2019年8月8日 星期四

寫在讀《我家有諸佛菩薩》十年後~來自小草小七的迴響



小草心得分享~寫在讀《我家有諸佛菩薩》十年後

文/小七 
圖/故宮 觀世音菩薩
文章日期:2019-8-8

寫在讀《我家有諸佛菩薩》十年後,寫在爸爸第一個不在的父親節。

大家好,我是小草七號,接觸此書算來也十來個年頭了,不誇張,這套書真的可說改變了我的人生,改變我看世界的眼光,也讓我結識許多值得相交一生的摰友。

更重要,是在摰愛父親離世時,因此書對極樂世界有無上的信心,而能堅定勇敢的送他回家。

在爸爸離開的第一個父親節,與有緣的大家分享這套書如何幫助我面對至親的離世,願大家一同升起信心!


兩年前父親生病,我們常一起複習書中內容,藉此提醒彼此一定要回極樂世界。陪伴癌末家人的過程,真的只有照顧過的人才能體會其中酸甜苦。但感恩有書中佛菩薩的隻字片語,讓我們在最痛苦時能有力量向前。

在此也要感謝草原裡的眾草們!

在某次父親被醫生宣佈撐不過時,有小草說:「我們是要一起回家的,不能讓小七一個人面對!」因書上說電話線可以傳渡眾生,小草們於是發起Line上共同唸佛迴向,希望藉此減輕父親痛苦!

也是那回,我親自看見何謂因果真實不虛。

若非因果,我想一般人很難接受學佛又善良的父親,何以現在會神智不清、胡言亂語、全身無法動彈,行住坐臥都無法自理?

曾在短暫清醒時,家人勸其唸佛,父親唸著唸著,便流淚說:「往昔所造諸惡業,皆由無始貪嗔痴,從身語意之所生,一切我今皆懺悔。」

這讓我很是震撼!

如老師書上說的,每個人累生累世造的業太多了,業力未現時當要精進!否則業力現前時莫怪佛力不加持,您若虔誠迴向諸佛定加持,請相信定已重業輕報。

感恩那次在眾善緣迴向下,爸爸奇蹟的康復了,(忘不了醫生看到所有危險指數下降後,那不可思議的表情)。

他們覺得神奇,但我深知一切都是佛菩薩的慈悲加持!

到爸爸真要走那日,我人在法會祈福,心中對佛菩薩們祈求:「佛菩薩,若爸爸活下去只是受罪,那請您為爸爸做最好的安排。」

佛菩薩想必是聽到了,法會一結束,就接到母親電話說,爸這次真不行了。我知道,最難捨的終究還是來了。

因事出突然,要給爸往生用的加持物全不在身上,小草知道了,就趕到醫院為我送來,還有草兒親至醫院為父親唸《地藏經》,許多草也都送上祝福。

更感謝有草兒在最危急時聯絡上明矜老師,老師那句:「佛菩薩都會過去的,佛菩薩都會在的。」更是在當時徹底安住我混亂不安的心!

明明該是最傷心害怕之時,何以當時我卻突然法喜莫名,頓時充滿勇氣?!這若不是加持?什麼才是?

當爸急救回來,我握著他手說:「我們一直說的最重要的時刻來了,說好了,一定要跟佛菩薩走,回極樂世界的家,你要在那等我們!你可看到佛菩薩了?」

只見病床上的爸爸點點頭,那時真的好感動、好激動,真是百般滋味在心頭……。

爸走後,幾位親近的草兒,皆有一些殊勝善妙感應,讓我不斷升起對佛菩薩的信心。

例如,當我想著:「書上說可以帶業往生,若直接跟佛菩薩走,可能是天道,可能是極樂。若到天道,唸滿一萬聲佛號就可上極樂,爸爸可有把握時間用功?」

就像知道我的疑惑,馬上有善緣告訴我,夢到爸爸精進唸佛的聲音,安了我的心。

例如,書上說:「告別式時不論受報到哪,往生的人一定可以回來。」告別式那天,我想爸爸可來了嗎?

就有來參加告別式的草告訴我,回家後腦中不斷浮現告別式現場,爸爸化為亮光,自在無礙歡喜無量的被諸佛菩薩圍繞著升上虛空的殊勝畫面。

還有許多善妙感應就不一一詳述……但這許多瑞相,都與明矜老師書上相應,讓我萬分感謝此生能接觸這套書。

感謝這套書,讓我了解佛菩薩不是供在廟堂的遙不可及,而是親如家人的存在。

感謝老師以自身家人往生極樂為例,讓我們了解死亡並不可怕,是有另一個世界的。

世間一切都是假象,唯有回到極樂是真的。

感謝佛菩薩慈悲,讓老師出書,以此書為引,把有緣的孩子們一一找回,讓我們在人世間互相扶持鼓勵給彼此力量。在接觸此書十年後,我真的感受到佛菩薩讓我們團聚在一起的巧妙安排與美意。

現下也許與摰愛家親短暫分離,但我深信,我們的心始終指引著回家的道路。

有一天,我們會再相遇的,在蓮花盛開的國度滿心歡喜。

在父親節這日,將此文獻給我摰愛的父親,也願有緣看見此文者,一同升起對諸佛菩薩極樂世界及此書的信心!

感恩諸佛菩薩、感謝明矜老師、小老師,感恩草兒,感恩一切!

小草七號 小七 至誠合掌頂禮!

4 則留言:

  1. 隨喜小七的分享哦,近一兩年自己與身邊不少朋友都遇到了親人家眷生病與往生的辛苦歷程,很多人悲傷了很久,也哭了無數次,對陽世間的家人們來說,有太多的不捨與痛苦了,而老師這套書能為這樣的悲苦帶來心靈上的安慰,最近許多小草加入了佛草會,啟動了一波因緣的流動,希望藉此更加提高書的能見度,讓更多人能找到心中那一份很難得,很珍貴的安定力量。

                                  Mandy

    回覆刪除
  2.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回覆刪除
  3. 很令人感動!如果說人間是道場,老師的這套書就是生活百科。書中演義的佛法道理就在你我生活周遭,而不僅是束之高閣、艱澀難行的經書。小七、俊德文章的回饋,甚至為何10年後仍有小草加入,再再顯示書中傳遞的佛法是真實不虛,且平易近人。
    佛法傳遞也要隨著科技演進,因地制宜,俊德想到用line共修,這點子真是太棒了(可能是佛菩薩意念你)!這套功德無量的書,也要用現在流行方式大推,發揚光大!

    回覆刪除

留言注意事項:
如果您想講悄悄話,不想公開讓他人知道,請勿在此留言,而是必須填寫右側的"與我們聯絡"表單,填入您的名字及您的電子郵件,還有您所要留言的內容,系統會將您的留言傳送到草原的郵件信箱,他人就不會看到您所留的內容,草原會以您所留的電子郵件以回信方式回覆您,若您留言後想收到後續的回覆通知,請您在發佈之前記得勾選旁邊的"通知我"功能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