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7月23日 星期二

歡迎新小草加入

歡迎新小草加入!

這幾年來因出版社已經停止運作,部落格也就彷彿沈入靜止的時光裡很長的一段時間,這當中又經歷了一些部落格搬家的變遷,雖然如此,部落格的前文章都盡力保留下來了,佛草會的召集文章也都還在,總會有緣人尋網絡而來,日前就有一位新小草加入了,真是令人開心的一件事啊,明矜老師知道了此事也覺得真是難得呢!

歡迎新加入小草--小草草號97號的徐導,徐導是在圖書館意外發現草原文化這一系列書的,又因徐導在小草四號的問候這篇文章留了言,也讓這篇溫暖又有力量的文章再次浮現在大家面前。




在此把徐導的這一篇留言整理在下方:

是巧合嗎?在9年後的今天,2019/07/22,雖然跟發文時的2010/09/22差了2個月,但同日,且跟小老師(嗯,現在應該是大老師了吧,哈!)文章開頭敘述...從我剛開始接觸那些特殊的經歷開始,也已然過去了九年...(當時18歲,現在再經過9年,18+9...哎呀 不准算啦),一樣是9年,一樣是22日,是巧合?還是冥冥中指引?

我是新到不行的小草97號,從明矜師姐2004年出版第一本我家有諸佛菩薩起到上周日2019/07/21欲購書打了電話迄,已整整15個年頭,跟Mandy(小草10)開玩笑的說是我的緣分走的太慢了。不過可喜的是,緣分總算還是到來,明矜師姐與小老師藉由書籍傳達的善知識,不會因為時光荏苒而消失遺忘,反而更加源遠流長,感恩佛菩薩的用心良苦,感恩明矜師姐與小老師的分享,著書立傳的影響最廣最長久,功德無量。不過是說現在3C世代,看紙本書籍的人越來越少,哈 我是其中之一。

小老師9年前的文章再加上9年來的心路歷程,18年前的轉心念到現在仍然是每日必修的功課,面對更更現實、更更無法猜透的人心及身處在光怪陸離的環境,轉心念是人間道場修行的不二法門。

雖然現在的心情有種大家的過去我來不及參與的小小遺憾,但一篇篇的拜讀部落格的網誌後,內心的喜悅無法言喻,彷彿是流浪很久終於踏上回家路時的感動,再次引用小老師的文章句子,我的緣分雖然走得慢,但佛菩薩知道我有一步步努力地前進,也讓我知道在前進的路上,有一群草友們(咦,會不會有人長成大樹了)的互相扶持陪伴,更有佛菩薩的一直都在,我不會覺得孤單寂寞,因為我的心裡有光,我永遠都將被光所照耀著。

我忘了不知是哪本書的序言,編輯語翎寫的一段話,我抄下來貼在電腦螢幕的下緣,現在也與大家共勉,也當作是拉雜寫一大篇後的結語。

人身難得今已得
佛法難聞今已聞
此生不向今生度
更向何生度此生

老師看了這篇留言,有感而發地說道:竟然是2010/9/22,如今又過了9年,而這九年,挫折不斷的挫折~~,佛菩薩就是要我們練金剛不壞之身。

最後以老師有感而發的這段話,與各自在自己的崗位上努力的小草們共同勉勵!

                      草原文化 敬上

5 則留言:

  1. 我不會是最後一位,善知識的傳遞會一直流傳下去。謝謝師姐勉勵,再引用小老師的文章,轉心念是一生的修行與大家共勉。

    回覆刪除
  2. 歡迎徐導回到這個大家庭👏👏👏

    回覆刪除
  3. 小草91 歡迎 看到妳們跟老師留言 滿心歡喜 🙏

    回覆刪除
  4. 沒想到時隔這麼久了,在潮流早已湧向臉書社群的時代,部落格還有人留言要加入小草,真是太開心了,歡迎徐導加入這善的大家庭哦!

    Mandy(小草10號)

    回覆刪除
  5. 開心歡迎徐導的加入~~~
    願佛菩薩的慈言法語能夠深入更多人的內心
    具體的在人們的身語意中體現出來

    很高興看見您的加入
    我是小草五號俊德

    回覆刪除

留言注意事項:
如果您想講悄悄話,不想公開讓他人知道,請勿在此留言,而是必須填寫右側的"與我們聯絡"表單,填入您的名字及您的電子郵件,還有您所要留言的內容,系統會將您的留言傳送到草原的郵件信箱,他人就不會看到您所留的內容,草原會以您所留的電子郵件以回信方式回覆您,若您留言後想收到後續的回覆通知,請您在發佈之前記得勾選旁邊的"通知我"功能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