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14日 星期一

業力消,就有好因緣

業力消,就有好因緣
文章日期:2011-02-14 09:28

      大家信任我的故事,就應深信佛法不可思議,佛菩薩盡力救渡眾生,只因眾生業力導引,許多事就得苦受。

       父親過去生曾當過漁夫、獵人,今生討二媽,大輩子葷食........,雖為人正派善良,但因果業力難逃,病苦折磨、人生挫折、一樁又一樁,也正因為為人正派善良,晚年虔誠向佛,懂得懺悔並樂觀面對種種病苦挑戰,於是一切皆在佛菩薩看顧之中,而最後得以善終。 

       他洗腎十一年,糖尿病關係,傷口不易癒合,須做高壓氧,天天進醫院,除了星期日休息外,父親說,「他當作是去上班,躺著洗腎做高壓氧,算是輕鬆的工作了」。

      很多事講究因緣,若我是幸運,能得知往生親人去處,那我必然有些事或訊息得代以傳遞,傳遞是為了讓大家知道正確的方式,如何自己幫助自己、幫助別人、幫助往生親人。懂佛法做就對了,絕對會利益,絕對幫得了往生的親人,無庸懷疑。

      我沒有神通,我們也無法告知您往生親人去處,更何況六道浮沉來來去去,問得了結果否?蘆洲蔡小姐,同樣的問題妳問了我不下七次了吧,每一次我都寫信解說再安慰,解說安慰再解說安慰,妳再問我,老實說已增加了我的困擾,看來我書裡寫得那麼清楚,對妳似乎幫助不大,也就要請妳另找高明了 。

      明矜的祖父依然在三惡道,該幫的已幫,但我也無能為力,眾生自有〝因緣〞〝業力〞,很多事無法強求,就得隨順因緣業果。

      學佛在學甚麼?我們在學甚麼呢?

      凡是依佛法,仰賴佛菩薩救渡而所做之一切佛事,絕對自利利人。佛菩薩讓我能有一些分享,在讓大家體悟所得,增加佛法喜悅與無窮信心,若有人要來問事,恐非佛菩薩要明矜做的本意,更何況明矜無此能力,請大家見諒!

      父親能有善終結果,也是他自己修來的,子女只是助緣,父親往生當日如經所云:諸佛與聖眾皆來迎接,確有其事真實不虛,請大家升起無比信心。

      誠如父親所說,大家好好修持,極樂世界再相會!

                                                                                                                                                                                                            明矜


*****************
以下為讀者對本篇文章的回應:
(因原回應不確定哪幾篇設為私密留言,故僅貼出部份內容)


瑪琍蕥 於 2011-02-20 21:11:50 回應 
謝謝你們


草原文化 於 2011-04-16 19:45:36 回覆 


也謝謝蘆洲蔡小姐,每一位讀者、草友的支持也是我們出版社的動力!



瑪琍蕥 於 2011-02-20 21:10:51 回應 

有這個部落格,有這群善知識們,有佛菩薩,蘆洲蔡小姐真的太感謝太感謝…謝謝  !!感恩 




小草26 teacher 於 2011-02-20 03:43:00 回應 

阿彌陀佛~~

如果現在得知往生的摯親在何處.....事實上...只有短暫的心安....

因為 ~ 即使到了善處  或  到了極樂世界....做不好還是會依業力流轉的....



所以 ~ 我們更應該要以精進之心做所有的佛事!!!!!

可自助  及  助摯親....

別忘了~  地藏經有說 :  先亡離苦 唷!!!



僅以此小文得獻給 ~  蘆洲蔡小姐....

祈願此小文能對妳有幫助唷!!!....


                              楊老師  雙手合十
                                            阿彌陀佛




草原文化 於 2011-04-16 19:48:00 回覆 


謝謝楊老師不時對草兒們的鼓勵,感恩妳的付出。阿彌陀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留言注意事項:
如果您想講悄悄話,不想公開讓他人知道,請勿在此留言,而是必須填寫右側的"與我們聯絡"表單,填入您的名字及您的電子郵件,還有您所要留言的內容,系統會將您的留言傳送到草原的郵件信箱,他人就不會看到您所留的內容,草原會以您所留的電子郵件以回信方式回覆您,若您留言後想收到後續的回覆通知,請您在發佈之前記得勾選旁邊的"通知我"功能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