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26日 星期日

時事題13問與答篇:請分享你的想法!

請分享你的想法!
文章日期:2011-06-25 21:19


        我不知道前面路的路況,但為了幫忙別人就得往前走,前面的路極可能會讓自己受傷,於是請問佛菩薩我可以往前走嗎? 


        佛菩薩説可以!於是我放心前進!

        結果,前面竟是一個好大的坑洞,我一頭栽了進去,跌得傷痕累累。

       佛菩薩明知路的前面有一個好大的坑洞,祂卻導引我走了進去,傷的有些不輕呢!為什麼會這樣呢?佛菩薩怎沒有幫我避開災難呢?

       這個事件有顛覆你對佛菩薩已有的認知嗎?給大家一個想像空間,你的想法是什麼?

       歡迎分享!

       答案待續!

       明矜──這是我的故事,我在爬往坑口的路上。值得慶幸已離谷底,只是不知道坑口還有多遠?努力爬吧!

       哼哼佛曲,看看天空,讓自己忘卻一些苦味。

  
  明矜老師之所以出這道題目,是因為她看到很多人的觀念與她的期盼有落差,即使是有看這套書,大部份的人其了解並非如明矜老師所預期,所以明矜老師希望大家把心中的想法儘量回饋出來,好讓她在回答這一題的時候能夠更詳盡。
                                                                                                                                                                                              
******************
以下為讀者對於本篇文章的回應:

心靈路口 於 2011-07-07 11:06:15 回應 

量力而為~ 不論發生什麼事以平常心面對就好了~
心才是自己真正的主人 



圍裙 於 2011-07-03 13:39:37 回應 

哈哈哈~~我才剛碰過這一關!!還不知道成績如何??

不過一個字..."痛"

也是考驗我們不會退轉自己真誠、熱心、善良的本性...

這世間"真真假假","虛虛實實",絕非現在眼前所看到的結果...

很多事不是靠諸佛菩薩的指示就完全是對的,包沒問題的...

要捫心自問:我有這個能力嗎?是我可以承受的範圍嗎?不論結果是好是壞我都"歡喜做、甘願受"?

當你下定決心時,所有的一切就不可以"怨天怨地怨別人"...

當果實是甜美時...恭喜你過關了!!

當苦澀難以承受時...請回頭想想:到底是哪一個環節不對了,先自省(不要怨他人的不領情)!!

或許...還會有下個考驗等著妳~~

我的小天使說過:當碰到類似的事情一直發生在你身上時,表示你還沒通過考驗!!最怕人"聰明反被聰明誤"。

看明矜老師的書,不是看別人的故事...

是心中一個爛瘡被狠狠的戳破,同時又承受這個考試...真的超想哭(應該說是已經哭不下n遍了)

不過,我始終相信,諸佛菩薩不會像有些危言聳聽的人說的"會修理人、你不聽祂的就讓你日子難過"

祂們是慈悲的...

所以,我"關關難過、關關過"...

願與大家共勉之~~




great(小草46) 於 2011-07-02 08:08:59 回應 

今天再看一看明矜老師的出題,還是有一種頭被棒子敲到,痛處被打到的感覺,因為覺得自己還停留在希望佛菩薩保佑我趨吉避凶,好的都到我家來,壞的都離我去,都是有所求的修行,只有在不如預期時,尤其是壞事時,用明矜老師書上的觀念特效藥先擋一下,例如還好有親近佛菩薩,要不然情況更糟,還有就是佛菩薩還在看顧著我,相信最壞的情況不會發生,佛菩薩一定會有最好的安排,事到如今,交給佛菩薩了。 現在都是用這些特效藥來圓滿自己的感受,很少到修心這個層次,該隨緣的時候又放不下,或者很久才放下,該提起的時候又遲疑,或是常常懊悔,還好,小老師的觀念特效藥也來了,佛菩薩都知道我們在學習,佛菩薩都知道的。如果沒有這些特效藥來提振信心,遭逢大困難還真的很難靠自己挺過去哩!



Mina 小草七號 ^^ 於 2011-07-02 00:49:05 回應 

結果,前面竟是一個好大的坑洞,我一頭栽了進去,跌得傷痕累累。

佛菩薩明知路的前面有一個好大的坑洞,祂卻導引我走了進去,傷的有些不輕呢!為什麼會這樣呢?佛菩薩怎沒有幫我避開災難呢?

這個事件有顛覆你對佛菩薩已有的認知嗎?給大家一個想像空間,你的想法是什麼?

++++++++++

其實  不會顛覆我的認知耶~^^

記得看明矜老師書裡一直有告訴我們  

佛菩薩本來就不要我們問東問西  人生下來就是來學習的  順著直覺   怎麼走怎麼好  不論哪條路 都有我們要學習~

想去問   有時就是希望能問到個輕鬆點的路   不要讓我們受挫折,能少吃點苦頭!



但仔細想想    人生來此  本來就是來磨鍊我們的  

又怎會讓我們專挑輕鬆的路走呢!

看明矜老師問這一題,也剛好 想到   我之前的煩惱   

也是有人告之我 

 我未來可能會有錢的大困難 or是在人生道路選擇上 可能因心念沒把持好,下錯決定, 一失足成千古恨

讓我聽到後  一直戰戰競競  提心吊膽,事情還沒發生呢

 我已經在患得患失了(笑)

但後來  也是慢慢轉念想著  

 那我就努力讓現在的自已多累點福德  

解冤釋結吧!若一切是我業力 能消的話 自然大事化小 小事化無 

 那如果事情真的該發生來讓我學習,那也許就是我該去面對的!  

想逃跑是無法成長的~哈哈~因為之前我會下意識的想落跑 跟專挑輕鬆的走(羞笑//////)

後來也深刻感受到 那只會停止我的進步而已吶@@



記得曾看過一個首富說了  他在孩子30歲之前 絕對不會金緩他們 

要他們全靠自已去摸索 去闖,因唯有如此才能逼出孩的的潛能

我想天下父母心  沒有人希望孩子受苦  

但為了孩子的成長 父母只好狠下心  為子女製造出這樣的情境

佛菩薩不就像上面那用心良苦的父母嗎^^   



能學佛的我們  其實都很有福報 了   佛菩薩是可以給我們富貴 順境  讓我們順利     
但若這樣會讓我們只知道享受   不再體會學習  那我想 也難怪佛弟子們 總是關關難過  關關在關 處處是佛菩薩對我們的用心與慈愛呢

雖然痛苦的時候 真想請佛菩薩  可不可以不要啊(淚)by常這樣的人(笑)

雖然常會有想逃跑的時候 但感謝佛菩薩安排了許多善緣 在我身邊 

 因為有小草們  所以即始是這樣的我 也總會在次次落跑後 又努力鼓起勇氣向前!

人生不容易!與大家一同努力喔!互相加油!^^




great(小草46) 於 2011-07-01 12:20:07 回應 

明矜老師所出的題目的確很深,很值得好好想一想,我到現在還是會祈求佛菩薩讓我遠離災禍,讓我經歷美好,其實也是很畏苦怕難的。只是當遭遇困難的時候會想,如果不是平日信仰佛菩薩,情況可能更糟,所以應該要慶幸了。但是從來沒想過糟糕的情況是佛菩薩用心良苦的安排,因為無法得知這些好事壞事背後很深很複雜原因,所以唯一能讓自己好過的就是,放下再放下,好事放下,壞事更要放下,在過程中努力,相信佛菩薩不會讓最壞的事發生。我說得容易,其實我真遇到了,也是會陷在情緒中,等待時間化解。 今天是七月一日,要供花囉!



彥 於 2011-06-30 18:36:51 回應 

我想~~如是任務,愈有修為就承擔愈多,如是業力,那就是佛菩蕯要我們更精進早日還債,自己欠的債必需自己還,即便身處困境中,只要相信保持著正確的信念,老實修行,佛菩蕯會慈悲的看顧我們。




Ivy【小草 84】 於 2011-06-29 20:34:36 回應 

不經一番寒澈骨,哪得梅花樸鼻香。(不知是否有寫錯?)

當你跌到谷底後,還爬得起來,還願意繼續幫助眾生,離苦得樂。

老師離成佛之路,因該不遠了吧!

老師,加油唷!




庭 ( 小草33 ) 於 2011-06-29 12:44:38 回應 

我想~人來到世間,是要經歷過種種喜怒哀樂等心境上的體會,去學習。

---而後懂得珍惜,懂得以慈悲心,包容心看待一切。

當深陷苦難中,度日如年...       

可是,時間一過,再回頭看..心如止水~~

現在,不管遇到再困難再痛的事,都會告訴自己..會過去的。

這樣是不是學會放下?

每件事的緣起緣滅,佛菩薩自有安排吧?!

相信菩薩也正看著我們受苦,不過佛菩薩也會適時的給大家信念

勇敢的.有信心的去迎接挑戰

明矜老師,小草們  大家加油~




↘☆ ↙小米↘☆ ↙ 於 2011-06-28 20:33:54 回應 

人活著就是要學習阿!

就算眼前有數條路,

不管你選擇哪一條,

一路上一定有你要學習的事物,

那應該是沒有人能替你完成的。

要往前,還是拐個彎

決定權在自己,

不在任何人身上,

決定了就得去承擔。

佛菩薩慈悲,一路上一定幫忙化解了很多難題,只是我們不知道而已。



咪兒(小草117) 於 2011-06-28 01:02:12 回應 

抱病的我看了明矜老師寫的「請分享你的想法」的文章,

不知要不要把自己領悟的想法寫出來呢?

所謂「五福」:

「磨鍊」是一種福氣。

「平凡」是一種福氣‧

「珍惜」是一種福氣。

「包容」是一種福氣。

「信心」是一種福氣。

以上是我經過就醫的波折,再加上看了這篇文章以後,苦思兩天才終於領悟出來的,如果它還是和明矜老師的期盼有落差,請明矜老師多多包涵,也希望與大家共勉。謝謝!




Mandy(小草10) 於 2011-06-27 23:59:58 回應 

從明矜老師簡單的陳述中

我看到的

感受到的

是明矜老師對佛法不退轉的心念

信仰了佛法   卻還在人生路上遇到大挫折

我們會不會就信心動搖了呢?

仔細想想  這過程好像是個考驗呢  也在讓我們學著放下

有時我會想啊    若我日子過得太順   要什麼有什麼

好像就會安逸下來了

不會想到去探討一些問題

不會去尋找一些答案

不會有一些體認

輪迴是苦

也因為苦  才懂得覺悟

只要對佛法 對諸佛菩薩有信心

我想 不僅明矜老師在跌到坑裡還能往坑口爬出去

大家也都能跌倒了再站起來

讓心更加勇敢而堅強

增長了更深層的慈悲與智慧

粹練出生命的燦爛與光亮..




(小草12) 於 2011-06-27 23:02:20 回應 

小米說的讓我感同身受阿

借境練心




↘☆ ↙小米↘☆ ↙ 於 2011-06-27 21:45:06 回應 

生命中該來的避不過就面對吧!

生命中該走的留不住就放手吧!

是任務亦或是業有誰知呢?

只能心存善念,勇往直前總會雨過天青的!

一起加油哦!




阿如 於 2011-06-26 19:08:03 回應 

如果沒有自身的體驗,一切都像看故事書、虛擬世界一樣,沒有絕對的認同度。佛菩薩不曾告訴我什麼,但當我看到明矜老師的書時,我能感同身受、清楚地知道~~~原來,一路跌跌撞撞、傷痕累累,只為證明、真有其事。

以前會怨天怨地、現在卻衷心感謝天地,最大的不同在於~~爬往坑口的路上、這一路上的收穫,如果沒有親身走過、是無法成長的。一路上~還好有佛菩薩,才能化險為夷、大事化小、小事化小小事、平安無事~~~~~~




Sandra(小草38) 於 2011-06-26 15:27:03 回應 

雖然掉進坑洞受了傷,但也許因此躲過龍捲風,保住了性命~




Olivia 於 2011-06-26 15:24:32 回應 

黑袈裟

如果我的內心是一曙光芒

引我走進走出了卻這一干糾結




kikaa 於 2011-06-26 02:18:49 回應 

能緣遇這個園地亦是咱們人生心續上的幸福與依托之一

::::::::::::::::::::::::::::::::::::::::::::::::::::::::::::

人間有不少疾苦比我們能想像到的局面多且多......

擔荷事件的因與果  誰曉其中的牽繫之力與掩映插絮呢!

提練的法則心智 ~如大師聖哲言:無一不是>>處理它 面對它 放下它 

 端賴事件或許有種種其中的用意!  



相信失敗與成功~記取的智慧皆不枉 影在其中  .   實則沒有白捱的路   

克除假合(假相)的諸體會 的確真令人虛實難受

世間中放眼望去....

舉凡真善美的諸教(東西方)  誰說擁有了信仰 必然就足以克盡一路而風平浪靜....



人性善惡乖誕 @@洞悉做人難   世事練達學問亦同    各人洗臉各人光  各人業續各人擔的考驗

佛菩薩就像是我們的父母  有時適時的放手讓我們學習成長與成就   

教過我們什麼...    有些路 的確得要自己學步自己走!  

方法與手段 鐵狠之心惟見慈悲    磨砌步步坎

   

話雖說如此   

諸佛菩薩們卻沒有離開過世人半步  在無形界中提攜著 /依舊觀照著我們(不分種族與國家) 

或許這次的災難之苦應受則受  有時後經文中常云有求必應之語: 千處祈求千處應....

惟但書與前提是:應者本身端賴這事件其中 福澤之襯  因果業力之處  引緣的有無可言 .....



坑洞之中有取藉   五味雜陳  事情是兩面續

身為旁觀者的我們能幫忙擔待之處 雖少矣! 

  園地的恩化 (空谷幽蘭) 一路走來  受益匪淺

    但願:    

             風雨 之中 (勁草)


                  堅挺而過  蒼翠挺拔   心靈歸宿  擺漾幸福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留言注意事項:
如果您想講悄悄話,不想公開讓他人知道,請勿在此留言,而是必須填寫右側的"與我們聯絡"表單,填入您的名字及您的電子郵件,還有您所要留言的內容,系統會將您的留言傳送到草原的郵件信箱,他人就不會看到您所留的內容,草原會以您所留的電子郵件以回信方式回覆您,若您留言後想收到後續的回覆通知,請您在發佈之前記得勾選旁邊的"通知我"功能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