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3日 星期日

時事題13問與答篇:我能想到的答案(一)


我能想到的答案(一)
文章日期:2011-07-02 14:00


        我不知道前面路的路況,但為了幫忙別人就得往前走,前面的路極可能會讓自己受傷,於是請問佛菩薩我可以往前走嗎? 

        佛菩薩説可以!於是我放心前進!


        結果,前面竟是一個好大的坑洞,我一頭栽了進去,跌得傷痕累累。

       佛菩薩明知路的前面有一個好大的坑洞,祂卻導引我走了進去,傷的有些不輕呢!為什麼會這樣呢?佛菩薩怎沒有幫我避開災難呢? 

        1.因為你是幫助他人,你會擔到他人的業,影響他人的冤債邪眾會轉了一些來找你麻煩,於是他顯得輕鬆了,而你就多了些麻煩,麻煩多寡看你幫了多少忙 ,及你的能力有多少?因你的心是善,所以受佛菩薩保護,若有干擾的苦受症狀,佛菩薩會視你能承受的能力範圍讓你受之。這本非你的業力,於是你受多少干擾苦,功德就會有多少。若你自身有其他業力,此功德可讓你還自身冤債,而有了消業作用;若你的業力不大,功德會增上,或是世間福報,或是極樂福報。

      2.無形邪眾本就愚痴瞋恨,你擋他仇恨,他當然不讓你好受 ,症狀一定會有,有身體症狀的,有精神症狀的,有影響周遭不順的...不一而足。當眾生不斷入我身欲干擾時,第一出現的症狀是情緒開始緊張、慌、焦躁、神經質,有時直接拉肚子,一次、兩次、三次...,拉完肚子即昏沈,之後身體好累,非得趕緊躺下休息不可,因為身體吸納無形如幾斤重,肉眼是看不到的,唯佛菩薩知之。

        頭痛也很常見,如果眾生異常來得多時,那麼也會影響你的舊疾復發,是任務承擔者,如上,自有功德。症狀非你自身能控制,有些人説,那你就不要緊張啊、別慌啊!每次聽這種外行話,就很無言。正如你感冒時,你別讓它流鼻水啊、別讓它喉嚨痛啊、別讓它咳嗽啊!因為它就是一個會呈現的症狀,你得受之。邪眾如病毒,於是無形與有形息息相關,相互影響我們的人生。業力者受的症狀與任務者受的症狀是一樣的,因為都是來自於無形界之影響,若你也有相同情況,是業力還是任務?其本因也只有佛菩薩才知。可喜的是,因為你有在修,體質才會越來越敏感,所以才消業得快! 

      3.無形邪眾冤眾,不可任意加害於人,除非有其冤業之索討。若惡意傷害無辜,佛菩薩不會坐視不管,於是極樂世界弟子被派下來執行任務,平衡邪眾。這也是佛菩薩渡眾救眾的一步棋。來自極樂世界的佛弟子,既然是來此平衡邪眾,自然有其承擔,身體亦是來此工作的,有誘敵納敵的功能,於是乎佛菩薩讓弟子往前走,早就知邪眾已等在前面欲害之,不入虎穴焉得虎子?邪眾會越聚越多,佛菩薩佈局誘引,佛弟子則真實演出。所以被害的狀況:如輕重、時間長短、本身能力...,都悠關誘敵捕敵多寡之條件。詳細説明,請見《我家有諸佛菩薩》一書。 當然,一切都在佛菩薩看顧中。

                                <待續>

                  明矜      

***************
以下為讀者對本篇文章的回應:


great(小草46) 於 2011-07-03 08:38:58 回應 

如果因為擔心招來別人的邪眾干擾而遲疑不往前, 結果是什麼?

如果幫了別人, 本身身心遲鈍遲鈍, 這樣是否就可以更發心助人才對?

以上問題可不可以問? 可以的話再公開回覆




Mina 小草七號 ^^ 於 2011-07-03 01:13:33 回應 

謝謝明矜老師的回答!真是精采呀!也是重點觀念回顧呢^^

這也讓我想我前 一陣子
 因為因緣   身邊有需要幫助的人  

而我剛好可以幫的上忙  於是我也就盡量作了

但也因我的體質敏感(我是會一直排氣 嗝氣,頭昏  胸悶  ~那段時間狀況好像加劇)

於是有好心的善知識會告訴我   我可能功德力  不夠 

自已業力都還沒消  就不該幫那麼多    不然搞得自已更糟~

但叫我明明順手可以作的事

卻不作 我心理卻過意不去@@    那一陣子真是為難呀  



而明矜老師這回答 好像也在告訴我們 

不用太害怕 功德力夠不夠這些事              反正能承擔多少 佛菩薩都在看著



說真的呢 

雖然書我看的熟透了        但真實狀況發生時

心裡要不擔心 起伏  真的不容易

我自已的情況 是總得走完那一個狀況

理出心得      然後恰巧又翻書時    這時就會看到  書上不是有寫到類似的事情嗎?!(笑)

也許就是要親身經歷才會感受深刻吧!

也真的感受 為啥要有書在手  因為每每不同時間點在翻 再看 都會有不同啟發與收穫呢

謝謝明矜老師的回答~~受益多多啊(感動法喜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留言注意事項:
如果您想講悄悄話,不想公開讓他人知道,請勿在此留言,而是必須填寫右側的"與我們聯絡"表單,填入您的名字及您的電子郵件,還有您所要留言的內容,系統會將您的留言傳送到草原的郵件信箱,他人就不會看到您所留的內容,草原會以您所留的電子郵件以回信方式回覆您,若您留言後想收到後續的回覆通知,請您在發佈之前記得勾選旁邊的"通知我"功能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