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13日 星期日

明矜祝大家母親節快樂


明矜祝大家母親節快樂
文章日期:2012-05-12 06:41

  昨天語翎在我旁邊看我哭得很傷心,一波未平一波再起,很多人生各種狀況不斷在經歷,當下是痛苦,所以書裡面的原理協助我走過一關又一關,如果那是學理,現在在走臨床。 

  知易行難,回顧我的人生一路辛苦,佛菩薩不手軟,但卻讓我們更強壯。當然比我們更辛苦的人比比皆是,於是六道浮沈,更要懂得出離。

   唯一的安慰,是該學習的功課快快學完,上去了不用再下來,去拉住佛菩薩裙擺,死不離開。 

  乘願再來?我沒那麼偉大,留給極樂世界下一批得下來學功課、出任務的弟子吧!到時大家通通回去了,才有共同話題而聊來體會。 

   一起上去泡茶嗑瓜子吧! 

   我的母親節今年有些痛苦,心酸,但時間會過去,也幸好有吳醫師、孩子們相互打氣, 希望快展笑顏,書才出得來啊! 

   母親節快樂囉!各位親愛的草兒、草友! 

                 明矜祝福


*****************
以下為讀者對本篇文章的回應 :
(因原回應不確定哪幾篇設為私密留言,故僅貼出部份內容)


Mandy(小草10) 於 2012-05-22 13:40:08 回應 


親愛的明矜老師,

看了文章,一邊心疼您的痛苦,一邊又放心您背後有著強大的依靠,相信無盡無邊而偉大的力量會源源不絕支持著,光是一直照耀著您的(抱)。

~光中化佛無數億,化菩薩眾亦無邊~

祈請一切的加持!






心喜/屁屁 於 2012-05-19 22:44:52 回應 


親愛的老師

人生真的有非常多的苦痛耶

有喜有悲

唉!但樂觀面對總比傷心來的好

如果我有煩惱痛苦時

我會這麼想



娑婆世界 一切都是假的

回去才是真ㄉ

那麼既然是假ㄉ又何必煩惱痛苦ㄋ?

...放下吧!!!!




MARY 於 2012-05-17 11:51:38 回應 

祝福您..平安健康.

我想抱住佛菩薩ㄋ....




Mina 小草七號 ^^ 於 2012-05-16 02:06:45 回應 

老師加油!我們與你一同努力!!!^^ 這陣子狀況也是讓心煩悶焦慮~在在考驗自已能不能調伏其心 本來很煩,一溫習七、八集的內容! 就完全被安慰療癒了呀!!謝謝老師將這一切寫成書 我們才能在生活中依著老師書裡的教導,轉心轉念~~ 謝謝老師!愛你!不只母親節!祝天天都開心喔!!^3^






weiwei 於 2012-05-14 19:12:04 回應 

大家都要加油了!!!



tsai 於 2012-05-13 23:48:49 回應 

每次看到明矜老師您的文章 我都好開心~草友們都可以很多滿滿的文字  敘述   ,每一回我都是言 拙結束,內心想的和所表達的都差了很遠很遠,不善言詞表達伴隋了我而立之年以上持續中…  無奈  【看到明矜老師的文我好開心】無法形容



子晴 (小草108) 於 2012-05-13 15:21:35 回應 


看到這篇文章的頭一句話「昨天語翎在我旁邊看我哭得很傷心」,我的心不禁一陣緊揪!

好想給明矜師姐您一個大大的安慰的擁抱!

讀了您這篇文章和小草們的留言,知道大家都各自有許多關卡要過,非常心疼。

我自己也有不少關卡要過,常常會想:佛菩薩啊!我的業障怎麼如此深不見底呢?好像永遠還不完似的!

有時會羨慕您,因為您是任務弟子,您的痛苦來自於承擔任務,所以您有資格感到光榮,

而我的痛苦來自於背負業障,所以我必須慚愧自己業障太深。

可是若再細想您遭受的種種任務考驗,我又會感到心疼不捨!佛菩薩對您何止不手軟,簡直「心狠手辣」!

所以您才會說「去拉住佛菩薩裙擺,死不離開」吧!

請容我苦中作樂地耍寶一下:

佛菩薩的裙襬給您拉,佛菩薩的大腿請留給我抱!~~我一定會死命抱住,讓佛菩薩踹也踹不走~

.................

總之,千言萬語都化在我的祝福裡,雖然我沒有能力幫您承擔一些任務,但是我會一直祝福著您喔








kikaa 於 2012-05-13 04:28:02 回應 

((佛菩薩不手軟Q_Q))

就像是唐卡上菩薩尊容的各種面貌

不一定是示現慈悲的柔軟溫和相

慈悲形象的另一面是嚴竣乃至於一體兩面之感

深信覺受金剛(果)乘的道理與邏輯

引度大眾的棋子亦是佛行護法界的體現~這功課!怎得這般沉重吶!

真非一般人好扛的 人天差遣事

是事實亦如虛幻的覺受...這盤棋(彷若)越下越難之狀

((乘願再來!))菩薩的大願真非一般容易! 



眾生是度不盡的....然而

佛菩薩們的境界卻能有那般大願偉大!若非空性的真理不虛...談何容易其中?

(身為小草49亦沒能給予最大的旁助!反倒是您付出的心血心力很多!!!!!

歷程心性的轉化   旁觀者們常因此書而有所改(轉)變)



亦是否菩薩要讓眾生瞭知金剛乘~紅塵俗世的體感訓練  引緣效應的痛楚試題?!

如是金剛法乘的教鞭(法)比臨床還臨床~活生生血淋淋(一點非態輕鬆)

(累劫之力往往是進階再進階! 翻滾於天地人間)

以阿Q一點的想法! 感覺好像是在進關斬將  玩電玩!覺受是貨真價實的~然而卻是虛幻一場戲!

::::::::::::::::::::::::::::::::::::::::::::::::::::::

大德 也可以經常升起思惟師尊  密勒日巴歷練的苦境與精神    去度過身心靈的俱疲之慨

密勒日巴尊者的持修口訣(歌集摘錄): 順逆無別勇猛行  死亡現前不動搖

苦樂二執得清淨   虛假識受得解脫

也可以經常思惟法王的法語! 西藏人士的苦難之態!失敗過但沒有流過淚那般的勇悍精神!

時時嘉勉自己   給自身彼此加油打氣! 常伴口訣於日夜 

今日是母親節)))))))))^^

想再回顧一則法語來分享

「善思如母眾,難忍無量苦;憶念蒼生情,世世永不離。」 

六道的眾生都曾當過我們累劫形象的媽媽! 願將來的發心上都能進階有一顆無我利他人的心與捨

怨親平等 瞭知空性究竟中的大道理

覺悟的路上通關 .....  人人證悟有期.....



*雖不瞭實情的難關為何?!

但深感 佛菩薩們設下的諸如考驗與恩威

很是器重您啊!( 有那般的毅力被磨考)

您是有家庭的人 有其人間事業 又得出書 要花上諸多精 氣 神去面對一切人事物(有形 <>無形)

思慮上喚作是咱! 很難面面費心去   善護圓融一兼(肩)顧 

考好考爛否還是得考~或許某劫的您發過願力來承當(受)與大學習

當了大家的先鋒前導  辛苦了!!!

相信黎明不遠  晨曦迎接!!!





咪兒(小草117) 於 2012-05-13 00:08:49 回應 


親愛的明矜老師:

  謝謝您的回覆,我也看到您剛才出爐的文章之後,亦有"心有戚戚焉"的感覺。

  就是因為佛菩薩們如我們的父母一樣,希望孩子(佛弟子)能藉此(六道像學習場所一樣)不斷磨鍊、體會及感恩等等。何況人身是非常難得(這是Mandy 告訴我的),更容易接觸佛法而修行,朝向共同的目標-極樂世界而努力。

  若您有委曲或痛苦的話,就盡情發洩吧!心情才會好了一些,再站起來繼續面對一些未知的挑戰。家人在旁支持與鼓勵也很重要,因為沒有他們陪伴的話,自己的孤單是沒有人體會的。

  咪兒再次祝福明矜老師暨全家、小草們母親節快樂!




阿如 於 2012-05-12 20:43:09 回應 


明矜老師,母親節快樂!

真的很慶幸,這一路跌跌撞撞~卻在最無助的時候能接觸佛菩薩一系列的書

書裡面的原理也協助我走過一關又一關

謝謝小老師、明矜老師~有您們真好!

因為有您們~阿如才有往前走的勇氣與信心!

感恩!




tina 於 2012-05-12 19:06:53 回應 


明矜師姐您好,
  
您的痛苦感同身受.



人生真的好苦, 真的是一關又一關,感覺痛苦總是沒止盡,

常常我也是被磨得想自我了斷算了,卻又每每在向佛菩薩哭訴委屈後

好像又有了力量又可以活下去,就這樣跌跌撞撞一路走了下來....

我仍然活著所有的問題也一件件慢慢解決,感謝佛菩薩的看顧.

也祝福我們大家都能度過所有的歷練,順利回到彼岸.

  
我們大家一起加油了!
  


       小草68Tina 祝福大家母親節快樂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留言注意事項:
如果您想講悄悄話,不想公開讓他人知道,請勿在此留言,而是必須填寫右側的"與我們聯絡"表單,填入您的名字及您的電子郵件,還有您所要留言的內容,系統會將您的留言傳送到草原的郵件信箱,他人就不會看到您所留的內容,草原會以您所留的電子郵件以回信方式回覆您,若您留言後想收到後續的回覆通知,請您在發佈之前記得勾選旁邊的"通知我"功能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