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9日 星期日

平安、健康、知足常樂


平安、健康、知足常樂               
文章日期:2012-09-08 09:36

親愛的大家:

  人生中的一個大關卡,我在七月底終於走過,在結束的那幾天,我的快樂、如釋重負的輕鬆感,就像飛翔的小鳥一般,而我比它們更雀躍。處在壓力的當中以及身體的不方便性,讓我痛苦不少,長時間無法也無心去處理更多的事,這包括出版業務都被停擺,而為了讓受傷的教室不倒而穩住,則是過程中必先顧慮的事,於是語翎也很忙,有時她也身處風暴當中而壓力不少,以致於第四本書遲未再版,而很對不起被欠著的人。真的很對不起! 

  這一個關卡走過,接著我走病苦,我得開始對付我的牙齒,因為先前無形眾生較會聚的地方,我根本不敢再去,因身體邪眾容受量太過飽和,只得一項一項來,這兩個月來我已去治療了十次,我的牙周病挺嚴重,現在做第二階段的手術治療,昨天開第二次刀,還有第三次第四次,然後再觀察再做植牙,醫師說時間得一年半。她覺得我的體質較他人敏感,很會出血,也常因麻藥心跳加速,或過程中突然心跳加速而先中斷治療,醫師解釋我太緊張,有時是心理因素。當然我認同,但於無形我更清楚,每一次治療前後我的身體還有其他的忙碌,其他的反應 ,非外人能了解與相信,尤其七月眾生多干擾,就是比較不順。這些莫名的心跳加速都發生在此月,很*巧合*吧! 

  於是書中說:有形與無形是息息相關的!業力與事件本身也是息息相關的! 

  去看牙的壓力相較我應付上一關的壓力,算是小巫,於是同時間我的教室突然開始學生增多(空出來的容受量轉接教室),三年的陰霾在前一關結束後,馬上業務量突增,似是不可思議而實有無形原理,教室被害的損傷從之前的五分之四來到二分之一,終於逐漸穩定(沒有倒)。

  大家都有一份工作做,是我比較在意的事,而我們這一個月開始有了小小的加薪,算是給這一群有情有意的伙伴們稍做回餽。這個月突然衝出鬱卒,真是令人興奮,又讓我開心了好幾天,而我相信,當牙齒慢慢治療好了,我的學生還會再增多!無形運作不就是這麼一回事嗎? 

  總之,我現在是開心的(縱然另有其他煩惱,就給它順其自然去),雖然先前被害得很慘,但痛苦都會走過,現在雖然還在對付病苦,但它也會走過,只要多做功課,一切順受,並以正知見對待,佛弟子自然否極泰來! 

  榮華富貴不如*無事一身輕的平安*珍貴,也不如*能健康滿足*的快樂,唯經驗過的人更懂個中滋味! 

  祝福大家!也歡迎很多新小草加入,愛你們! 



****************
以下為讀者對本篇文章的回應 :
(因原回應不確定哪幾篇設為私密留言,故僅貼出部份內容)



月光橘(小草21) 於 2012-10-01 19:05:33 回應 


看到明矜老師的文 真是太好了 還好已經漸入佳境 這也讓低潮的我們更有信心 有佛菩薩看顧著 一切都不需擔憂




芳草兒 於 2012-09-18 09:01:45 回應 

  阿彌陀佛 太好了~




kikaa 於 2012-09-10 00:42:18 回應 

平安、健康、知足常樂 

簡單又極困難的這幾行字

明知一切是幻化與無常

在現今的世局!

而能從中超脫~即便是有信仰的人或是佛教行者  抑或他人

甚少矣!

(<><><><><>)



然 慎想於今~*

草原文化的一切與發生......  難思難量  難思義! 

為數相信者  即便是名號中乘願再來的信願之人亦難遍知!

啟齒與三緘

關於您們的事 :

信者恆信   不信者恆不信  於中之慨   實難說明其中

善巧與秘行

有時想一想  挺五味雜陳之感



宇宙萬相 > 外相來  亦形象去  

一切是層次中支配輪轉 修行不已的六道世界ㄚ! 

有緣/無緣嘛!   隔邊如隔山  隔見如隔山

法法  何止八萬有四千矣!



古曰:佛度有緣人    此話真是別有一番道理     

在煩惱之中爬呀!爬阿!   過山河!

體感一切真不易

明矜師姐的事歷所遇  百般的現象  

看在世人的眼中著實辛苦/不只萬分之態

有形無形的狀況中   能再次聞及您的近況   亦寬慰些許與放心

要保重ㄛ~



祝福您們   天上天下有為之士   順行無礙!

  


心喜/屁屁 於 2012-09-09 21:25:58 回應 

看見老師POㄉ文...很開心!!!



weiwei 於 2012-09-09 14:06:49 回應 

給明矜老師及小草們,一個"讚"啦!



Mandy(小草10) 於 2012-09-09 00:20:30 回應 


真想給明矜老師大大的抱一下~!  好辛苦的過程.., 非一般人能體會.....

總算之前的難關過了, 很開心看到這則好消息...,  而未來的挑戰, 相信一切都會是在祝福中的~!




噶瑪索巴(佩芬小草6號^o^) 於 2012-09-08 21:54:46 回應 


很開心又看到老師的文章,也很開心老師終於度過了一個大關.不容易呀~

相信接下來會一切否極泰來,祝福您

這個月不約而同的幾個草,生活都不太正常

症狀也差不了多少,大家心知肚明

是業消業,非業累福

幸福的是,大家都是在保護下

有機會消業或累福是很大的幸運

祝福佛光普照大家

南無 阿彌陀 佛   

噶瑪巴千諾





Mina 小草七號 ^^ 於 2012-09-08 21:11:15 回應 

真開心看見老師的新文章,令人也為之振奮呢^^

最近也是受小病苦ing
感冒快二個禮拜都沒好,也是莫名心跳加速~咳咳咳的~@@
生病時真的會影響心情吶!
祈願大家都能身體健康喔!祝老師越來越順利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留言注意事項:
如果您想講悄悄話,不想公開讓他人知道,請勿在此留言,而是必須填寫右側的"與我們聯絡"表單,填入您的名字及您的電子郵件,還有您所要留言的內容,系統會將您的留言傳送到草原的郵件信箱,他人就不會看到您所留的內容,草原會以您所留的電子郵件以回信方式回覆您,若您留言後想收到後續的回覆通知,請您在發佈之前記得勾選旁邊的"通知我"功能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