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4日 星期五

新年好


新年好                                               
文章日期:2013-01-03 19:04

南無阿彌陀佛  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南無藥師佛

供花   ***

大家好:

  新年新氣象,祝大家新的一年健康平安,一切順利。

  我又消失了好幾個月,連聖誕節、元旦日都忘了上來向大家問好,實在是有一些狀況,我得適應。

  三個月前,因為植牙問題,醫師為了慎重起見,要我能夠給他一份健康檢查的報告,他很疑惑是我的牙周會這麼嚴重,可能跟高血壓、糖尿病有連帶關係,當初我不以為意,檢查之下,才赫然發現我的確有高血壓、高血糖,而我一直沒有注意到。

  家裡有高血壓、糖尿病的遺傳基因,因前三年遇到被害的事故,壓力相當大,壓力會是糖尿病的誘因,於是發病了而不自知。我的症狀不很明顯,但血糖和血壓都很高,連我自己都嚇了一跳。(很多人是嚴重的症狀出來,例如:心血管疾病、眼睛疾病、腎臟疾病……才發現糖尿病引起)於是我開始做一連串的檢查與治療。

  當時量的結果,飯前血糖300,飯後400,血壓190,三酸甘油脂比正常值多了1000,正常應該是飯前血糖不超過100,飯後不超過140,血壓不超過120/80mmhg,可能是我有先兆了,但因為一直不敢去醫院這樣的場所,所以耽誤了,希望大家要多多注意自己的身體,定期檢查,事先預防。

  於是我在兩個月的時間,藥物治療,飲食低油低鹽控制,加上每天運動,現在的數值都恢復了正常,因為每天都得打胰島素,得時時測血糖,定期運動外又還得上班,所以感覺時間很被壓縮,這幾個月之所以銷聲匿跡,就是為了適應「新」生活,原本以為都ok了,但近日血壓又一直飈高,恐有它因,於是正等待查因中。

  生老病死是人生的階段,生命的變化逐漸衰老,年齡增長及長輩逐一過世,令我很多感慨與感傷。經常,我向佛菩薩祈求,有一天要走的時候,可千萬要讓我「好死」,那才是大福報。

  吳醫師稱讚我是一位好病人,因為我按醫囑做事,我也希望我是一位好弟子,依佛法行事,於是順受人生,好好的去過生命中的每一個階段。

  第九本書還是得暫緩,因為我被安排做很多項的檢查,還得常跑醫院(這是我最不喜歡去的地方,每次回來神精質,不舒服的很),先讓我把這段時間克服吧!

  新年要說好話的,我卻拉拉雜雜說了一堆,但祝福的本意永遠不變,祝大家一定要健康平安,快樂喔!

                                     明 矜



*******************
以下為讀者對本篇文章的回應:
(因原回應不確定哪幾篇設為私密留言,故僅貼出部份內容)


@@ 於 2013-04-06 17:47:27 回應 

看到這篇文章以後,好難過,很捨不得明矜老師受病苦,心中為您向佛菩薩祈禱著,您一定可以將病情穩住的!而且明矜老師您別擔心,以前佛菩薩答應過您,等到您該走的時候,佛菩薩會在您睡夢中帶您回極樂世界,佛菩薩不會食言的,所以請您安心呦:) ~~~~~~~南無阿彌陀佛~~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南無藥師佛~~迴向、祝福明矜老師!!



echo^__^ 於 2013-02-25 23:49:38 回應 

謝謝老師的祝福,也請老師一定要好好保重身體!!





心喜/屁屁 於 2013-01-27 13:47:08 回應 

~~~加油!!!阿彌陀佛



kikaa 於 2013-01-24 15:08:14 回應 

三酸甘油脂比正常值多了1000 ^ ^

哇!!!這指數 挺嚇人的 !

有聽聞糖尿病是萬病之源 !

控制不力~3年5年後又會是一個狀態的呈現

施打胰島降血糖 !? 近年似乎有新的技術問世 就是皮下貼片 &皮下植入的方式

減少針扎感

這時代 三高指數的人   確實多了很多呀!   

總的來說: 萬般條件因素論   俱足了....

最關鍵的致因是:現代人 不能太晚睡....

<><><><><><><>

有感於 健檢比買保險甚是重要!  健康是一切之本

BODY就像機器一樣   不勉...要勤加維(守)護!才不會 哩哩剌剌~~

身體 在人生歲月之中為咱們扮演著日夜做苦做工(功) 的生力軍---- 得勤加保養與愛護才是

人在45歲以上很多遺傳因子的潛在特性病症 皆會逐建一一浮現   要保重ㄛ!

有一本書還不錯  推薦給您

談養生概念與入門  說的是:天地人  氣穴走經 醫食陰陽五行論之理

老祖宗的預防醫學經典智慧之書:  康鑑文化出版的 黃帝內經 

市立圖書館的館藏書

很多啟迪之語的內容  令人印象深刻 (易讀既統整  很有道理  很是保貴 ) 可以參閱看看!




Mina 小草七號 ^^ 於 2013-01-22 00:18:07 回應 

老師~真開心看你浮上來^^


我前陣子也是去身體檢察,結果才得知,我有代謝異常及內分泌的問題~
但也因為有病苦,我才了解自已真的疏乎身體好久囉!

 現在就會學著觀照它,也是學著如何與自已身體共處呢~現在就有比較好了呢!

如老師書上說的  
身體狀況,相信是有形無形息息相關吶! 願佛光普照護佑下,祝老師身體早日康復喔  



Mandy(小草10) 於 2013-01-21 23:53:44 回應 


給明矜老師大大大大的擁抱~~~~!

雖然這些過程很辛苦, 但相信一切都是在看顧之中

也請明矜老師多寬心,  先把病養好, 把身體養好再說

新的一年


祝福老師  吉祥如意   身體健康   喜樂自在 福慧圓滿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留言注意事項:
如果您想講悄悄話,不想公開讓他人知道,請勿在此留言,而是必須填寫右側的"與我們聯絡"表單,填入您的名字及您的電子郵件,還有您所要留言的內容,系統會將您的留言傳送到草原的郵件信箱,他人就不會看到您所留的內容,草原會以您所留的電子郵件以回信方式回覆您,若您留言後想收到後續的回覆通知,請您在發佈之前記得勾選旁邊的"通知我"功能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