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3月1日 星期二

2016/1/10小草聚心得分享(四)

 2016/1/10小草聚心得分享(四) 
文/小草懸(俊德) 
編輯整理/草原文化

「在法喜充滿之後」
草聚結束之後,我還沒時間消化,就立即陪著朋友晚餐,然後馬不停蹄的搭夜車回到南部,並且,補了一天的眠。 


至今我都還是很感恩那天下午發生的一切:一場家人的團圓。我與小七從2013年6月的時輪金剛法會之後就沒有見過面了,一直到去年(2015)的十一月初,我密了小七,寫下了這段話:

「我常常想,大家因書而聚,總是善緣。雖然各自生活,但善緣已結,與佛菩薩們和你們這些精進的佛弟子們再加深法緣,彼此手拉手,一起往同一個方向扶持前進,是很美好的事情」


這就是這場草聚的一念之間,發生在十一月二日。

接下來的事情就是草聚如期舉行,我們聊了很多書的內容,也談到生活上的一切。我沒有想到的是,大家真的都沒有任何尷尬隔閡,話題一個接著一個,都是很通常的問題,我們聊的很深入。

小布是很漂亮的年輕女性,但是發生在她身上許多難以解釋的事情,真的讓聽著她分享的我很震撼。而她最後靠著一份正信,抵擋了很多的困難,這也是佛菩薩在書中談到「意志力強的人可以撐過」。她的經歷,無疑是最棒的實證。

小七是資深的小草,跟大家聊了很多她和上師之間的故事,透過這些小故事來告訴大家,修行的重點在心,莫執一切相,並且要記得發願回到極樂世界的家。

愛瑞爾一見到我就說「上次見面你還問我可不可以握你的手」,哇!真的超尷尬的,我那時候怎麼會說出這般無禮的話呢(笑),但是愛瑞爾還是讓我握手了。愛瑞爾讓大家抽牌卡,我抽到的是「勇敢追夢」。

好棒的祝福!今年我給自己的功課是「真實」,但是做一個真實的人之於,不要忘記心中的夢想,並且勇敢去追。或許,實際和夢想雙管齊下,才是真正的「真實」。就像安排好了一樣,幫我補充說明自己的功課。

很榮幸可以當咪兒的發言人!雖然都是筆談,我協助她把話說給大家聽,但是咪兒的智慧真的是啟發了我很多。她看起來很自在,並沒有任何的障礙,是「快樂修行」活生生的模樣。

淨文是我以前工作夥伴的朋友呢!真的很巧,我還跟她說「你的文章我都看過了歐~在精舍那邊發表的」把她嚇了一跳。我也覺得自己很適合去聯邦調查局或者徵信社之類的場所上班。很開心看到淨文,謝謝淨文很多的分享,都超棒的!我印象最深的是神通的那部份。

心喜雖然沒有說什麼話,但是她給大家帶來了東大寺的祝福!我回家拆開禮物之後真的很開心,謝謝心喜。

如果會後除了感恩,有什麼想跟小草們說的,我會說:

「真實這兩個字,是我對目前生活很大的體會。生活上的體驗,生活上的各種挑戰,才是佛弟子真正的修行。不要害怕追求美好的生活,我們都要越來越好,才能迎接更多挑戰,擔起更大的責任。我繞了好多圈才發現,我對佛菩薩的依賴已經病態了。

所以從今而後,不管我遇到什麼難關,我會靠著佛法的智慧讓自己撐過去,而不是依賴佛菩薩的加持。所以我們都要一起努力,讓自己好起來,過的越來越好,生活過的美滿,人生才會圓滿,有圓滿的人生,才沒有辜負來人間走一遭的目的,也才真正的拿到踏入修行的門票。」

所以我深深的祝福所有的朋友們,真正的開心,發心做一個開心的修行者,做一個真正面對生命旅途的實修者。

當然,也不要忘記在佛法上的進修,功課上的精進。

親愛的小草們,謝謝你們成就我當初的一念之間,真的謝謝你們願意到來,願意讓善的力量凝結。下一次,我們走出戶外,來場戶外參訪的草聚,大家覺得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留言注意事項:
如果您想講悄悄話,不想公開讓他人知道,請勿在此留言,而是必須填寫右側的"與我們聯絡"表單,填入您的名字及您的電子郵件,還有您所要留言的內容,系統會將您的留言傳送到草原的郵件信箱,他人就不會看到您所留的內容,草原會以您所留的電子郵件以回信方式回覆您,若您留言後想收到後續的回覆通知,請您在發佈之前記得勾選旁邊的"通知我"功能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