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15日 星期四

時事題5 讀者的提問與解答

時事題5
文章日期:2010-07-14 21:52

〈時事題5〉(解答)

1. 剛開始接觸佛法,有很多問題想要請教;過去,我曾跑過很多廟宇去祈求拜拜,希望菩薩們能給我靈感,但毫無感覺,也問過許多通靈老師、紫微老師,他們都說我要修,要去廟裡或家裡靜坐,但我都做不起來,也不知該如何做?因家人比較不支持,所以我一直偷偷的聽佛經的歌,真的自覺很難過。

2.  也有老師說,要我做善事和抄佛經迴向冤親債主,但佛書太多了,總不知要抄哪一本經好?看了好多,老實說我真的是愚癡,因為真的看不懂。 

3.  明矜老師書上要我們唸佛號,但不知要念哪句好?菩薩要我們繞佛,但不知要去哪裡繞,如何繞?  


答:建議初入門先從誦經唸佛開始,任何佛經都可以,如心經、金剛經……若不知該誦哪部經,就從綠野結緣品《觀世音菩薩普門品》開始吧!而誦佛號,「南無阿彌陀佛」「南無觀世音菩薩」「南無地藏王菩薩」……任何佛菩薩名號都可以,可找與妳最相契合的佛菩薩(自己最喜歡的佛聖名)誦起。至於家人不支持,可先從本身能做的先做起,從而影響身邊最親愛的家人;學佛是很輕安自在的,沒有罣礙,即便有些環境上的不允許,佛菩薩不會怪罪的,我們有誠心,佛菩薩是看我們的心。

了解經意並落實生活中,更是重要喔!

關於繞佛,請見時事題4之解答。

也請看 <讀者來信與小草們的回應> 此篇文章。


**********************


以下為草原文化佛草會小草對本文的回應:

小草13 於 2010-07-20 12:43:33 回應 

剛開始接觸佛法,有很多問題想要請教;過去,我曾跑過很多廟宇去祈求拜拜,希望菩薩們能給我靈感,但毫無感覺,也問過許多通靈老師、紫微老師,他們都說我要修,要去廟裡或家裡靜坐,但我都做不起來,也不知該如何做?因家人比較不支持,所以我一直偷偷的聽佛經的歌,真的自覺很難過。

  對於這樣的問題,我想,我自己也是曾經有過,也是有過這樣的問題,所以那時的我總是忙著向這些神祕的方向追求,想著自己要如何,想著又該要如何,常常把自己的信心摧殘的很慘,心一點也平靜不起來,但,一直到了我看了師姐書上寫的,心無罣礙的自在學佛,不執著於外在的一切,老實學佛念經就對了,真的讓我有很大的改變,我不再患得患失,不再拘泥於形式上的佛法,更著重於如何將佛法活用在日常生活裡,再加上許多具德大師再再重申,最大的神通並不是把湯匙變彎,因為那只是魔術,真正的神通,是老實的將佛法實踐在生活裡,這才是最大的神通。至於提到家人的反對,我想,幾乎都是每個學佛人都會遇到的...

像我,我從前的個性是相當火爆,沒耐心,但自從學佛,當我再度遇到了可能會爆發的事件時,都能用佛法的智慧一一套入再加以運用,心情沮喪時,也會想法子轉念,這樣的轉變與改變,讓一向反對到極點的媽媽也默默認同了我的宗教信仰,也發現,因為我學了佛,的確整個人改變了許多,慢慢的,久而久之,會認同的~ 我想說的是,如果一邊學佛還一邊卯起來罵人一邊持咒還一邊自大傲慢,說破了嘴都沒人會認同自己所信仰的宗教~ 不管是何種宗教所以你不用灰心啊~ 有志者事竟成的~ 慢慢來~ 一定會有一天得到家人的認同哦!

這裡,偷偷爆個小小的料,我們有一位小草,他都默默的一大早起床念經,都是一早四五點吧真的好令我佩服,即使他常要面對極度反對他學佛的家人,他依然不急不徐的默默做他的功課,依然默默的念經迴向給家人,我看他就修的挺好的! 呵呵! 與你分享這個小故事! 希望能對你有些許幫助!

  
也有老師說,要我做善事和抄佛經迴向冤親債主,但佛書太多了,總不知要抄哪一本經好?看了好多,老實說我真的是愚癡,因為真的看不懂不曉得要抄哪部啊~ 那就像上述說的先抄普門品吧! 大家都跟觀世音菩薩有大因緣,地藏經裡說觀世音菩薩與我們有大因緣,再加上觀世音菩薩會聽到世人對祂的祈求的,可以抄普門品啊,很讚的啊~ 觀世菩薩就像溫柔到不行的好媽媽, 總是好愛好愛如同衪孩子的我們,嗯! 所以,有什麼問題,先問問求求媽媽吧!先跟媽媽撒嬌啊~~ 呵呵~ 看不懂也沒關係啊,先做,以後會慢慢有機會讓你明白的~ 加油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留言注意事項:
如果您想講悄悄話,不想公開讓他人知道,請勿在此留言,而是必須填寫右側的"與我們聯絡"表單,填入您的名字及您的電子郵件,還有您所要留言的內容,系統會將您的留言傳送到草原的郵件信箱,他人就不會看到您所留的內容,草原會以您所留的電子郵件以回信方式回覆您,若您留言後想收到後續的回覆通知,請您在發佈之前記得勾選旁邊的"通知我"功能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