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28日 星期日

時事題11:一位讀者的兩封來信之第一封

時事題11
文章日期:2010-11-28 21:32

 這是一位讀者的兩封來信,因母親生病,因緣看了明矜的書,而開始精進做功課迴向;本來清心自在,母親的病也暫脫離危急狀況,後來聽了一位信中所提的上師,反而心生罣礙,在讀者同意下,將他的例子作為個案說明。(第二封信見時事題12)

〈讀者來函第一封〉

  我也是最近才知道我的體質原來屬於敏感體質,一直以為我是遲鈍的,但朋友的上師說等我感覺到一直很不舒服時就已經是很嚴重啦,所以最近他有叮囑我這個月不能聽佛曲還有誦經(因為換護法神地氣改變),心中可以唸佛,但是就是不要唸出來,因為我身體已經不舒服,再唸又會引眾生過來我會更不舒服,連母親也會受到影響不舒服……我是不清楚無形界的運作,但昨天早上在老公椅子上唸地藏經,結果害老公也突然生病了……真是不能鐵齒,所以這個月會盡量不打擾其他眾生,希望身體快點好起來,… …(以下略) 。

1. 後來詳問之下,才知信中所提的『上師』,只是一位有接觸密宗的師兄,並非真正的上師。 
2.即使是有傳承的具德上師也需要觀察。在密乘法門中,常常提到的就是皈依上師前,要觀察上師「…我們也講到要觀察上師,從上師的行為持戒這些方面加以觀察……」(錄自貝諾法王開示錄(3))。出家人亦有修行程度與好壞的差別,時值末法時期,更應謹慎才是;且真正的具德上師不怕弟子觀察,越觀察,弟子的信心也越強。


明矜的回答是:

     你先生的感冒是因業力浮現,並非誦地藏經的緣故,也許是你誦了地藏經,先生的感冒   才沒有更嚴重。

     挫折病苦並非誦經造成,是本身自有的業障現前,反而因誦經的關係使得重罪輕受,是誦經幫了你,卻被當成罪魁禍首,真是冤枉冤枉!明矜在書中一直強調的觀念,奈何許多人的觀念如此根深柢固難以更改,易受人左右。


     每個人勤作功課,身體都會變得比較敏感,而不管業力還是任務導致,症狀都是一樣〈皆由無形眾生侵擾所引起〉;只是,若當事人是業力影響則在消業中,若是任務影響則累積功德中。

      一個人不是全然都是任務,也不會全然都是業力,而是比例多少的問題。請見

              “溫故知新9,為何佛菩薩要從極樂世界派佛弟子下來,有何用意?”之解答,說明更詳盡!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留言注意事項:
如果您想講悄悄話,不想公開讓他人知道,請勿在此留言,而是必須填寫右側的"與我們聯絡"表單,填入您的名字及您的電子郵件,還有您所要留言的內容,系統會將您的留言傳送到草原的郵件信箱,他人就不會看到您所留的內容,草原會以您所留的電子郵件以回信方式回覆您,若您留言後想收到後續的回覆通知,請您在發佈之前記得勾選旁邊的"通知我"功能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