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6日 星期一

時事題12:續時事題11之讀者來函第二封

時事題12
文章日期:2010-12-06 14:21

〈讀者來函第二封〉

  其實我這陣子面臨了這個問題,我說是魔考,因為著實讓我心慌意亂不知如何是好——因為那位上師說我有法障,我在醫院病房放佛曲給母親聽是不對的,這樣只會引來更多無形讓母親痛苦;他有觀到母親有一條靈魂與我連在一起,我這樣到處亂跑引來眾生,再加上我住的地方附近有警察局,醫院,更遠有殯儀館,我在晚上念地藏經,引來那些眾生也想聽也想得救,所以他們有的就附在我身上,有的想離開卻又已跟我連在一起無法離開……總之是一團混亂把自己身體搞差, 也影響到母親。 

  我一聽真是驚慌失措,我怎樣是沒關係,因為我相信持續誦經唸佛總是會越來越好,但是如果因此讓母親不舒服或轉壞豈不是反而害了母親?當然那位上師說是因為這個月特殊的關係,所以目前不要聽經,並沒有說以後不行,如果我以後還是繼續修就是一直重複情況罷了(本來他有教我清除的方法,但後來又因本月的特殊關係所以禁止)。我思考好久,想到心經中所言:心無罣礙,無罣礙故,無有恐怖,但就是因怕影響母親所以反而更是不敢亂動。 

  我有感應到地藏經的特殊處,因這陣子才誦了22部就感覺身體變得比較敏感,前陣子住在斗六的旅館也在夢中碰到似夢非夢的怪事(不過我當時倒是一點也不怕,真奇怪,可能因唸佛力故)。不論是消業或是累積功德,只是我自身受影響我是不怕的,但牽扯到母親我就慌了,妳說這不是魔考是什麼呢?

  後來我想,宇宙無形的神鬼運作目前我是無法懂的,那位上師說人有人界,鬼有鬼界同時並存,盡量不要相互干擾以免受影響, 其實也是人鬼相互尊重的道理罷了。他說台灣人很多人修地藏經,發的願很大,引出來的無形很多,可是卻又渡不了那麼多,導致很多無形眾生流連地上,影響地氣,造成怪病橫行地震等等。

  請明矜師姊放心,我還是非常愛佛菩薩的,也還是會持續做功課,只是目前在思考反省中——所以這個月會在白天唸經(其實上師是要我連唸經也不行),不聽佛經與佛曲音樂,只在心中唸佛……本來我是不想妥協的,可是朋友的姊姊有來電提醒我要聽話,不然可是要出人命的,所以我就被打敗了,我這一關沒有考過……我也感覺挺挫敗的,我會持續唸經,只是這個月會在白天唸。

  我還沒有皈依的密宗上師,要等因緣具熟吧,不過當初這位朋友的上師也是善心幫我,所以還是很感謝他,雖然真的造成我不小的衝擊,原本在唸佛修佛時覺得快樂清心,想不到涉越深入越混亂慌亂,可見我的業障是很強的,我還有很長的路要努力。

1. 後來詳問之下,才知信中所提的『上師』,只是一位有接觸密宗的師兄,並非真正的上師。 
2.即使是有傳承的具德上師也需要觀察。在密乘法門中,常常提到的就是皈依上師前,要觀察上師「…我們也講到要觀察上師,從上師的行為持戒這些方面加以觀察……」(錄自貝諾法王開示錄(3))。出家人亦有修行程度與好壞的差別,時值末法時期,更應謹慎才是;且真正的具德上師不怕弟子觀察,越觀察,弟子的信心也越強。

明矜回覆: 

  靈學專家看得到眾生 卻看不到我們唸一句佛號和一句佛經佛菩薩加持的光 ,這只看到片面的人,你怎麼能相信他來為你解說讀佛經〈地藏經〉時的狀況呢?

  上一篇不正寫著當一個人的認知有所偏差時,又不自知,再以不自知的偏差觀念去影響他人時,其業已在其中!有很多靈通者所見受限,自以為是,亦造了不少罪業,這也是佛菩薩不會讓我們靈通的原因啊!

  如果有個人修佛,又有靈通,很肯定他不會如我與佛菩薩這麼親近,別忘了,佛菩薩不讓我們有靈通,乃因此處有很多障礙,才不斷的提醒我們要“老實修行”。


  讀地藏經有很多種利益,請大家再翻閱經書就更有信心,很奇怪這位指導者不知有無看過地藏經文?


  於溫故知新6也有相關討論:無形眾生原本就到處充斥,隨思想、隨談論,隨因果,他們就聚來了,他們愛怎麼聚是他們的事,但我們不用害怕,因為我們一直強調,若無業力,他是傷害不了我們的!所以於車禍處、在午後、在半夜,皆可唸佛號誦大悲咒地藏經........,這些皆是有利於現場的啊!因為一句佛號一句經典佛光攝受,迴向他人會減輕其苦,多麼殊勝!當我們慈悲心起,隨時隨處隨境皆可唸佛啊!


  走對的方式,堅定佛法信心,其他則不要道聽塗說,自亂方寸。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留言注意事項:
如果您想講悄悄話,不想公開讓他人知道,請勿在此留言,而是必須填寫右側的"與我們聯絡"表單,填入您的名字及您的電子郵件,還有您所要留言的內容,系統會將您的留言傳送到草原的郵件信箱,他人就不會看到您所留的內容,草原會以您所留的電子郵件以回信方式回覆您,若您留言後想收到後續的回覆通知,請您在發佈之前記得勾選旁邊的"通知我"功能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