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15日 星期六

走過最痛苦的階段


一、走過最痛苦的階段
文章日期:2010-05-14 16:58

 消失的八個月,是因為我面臨了很大的挫折,很痛苦、很折磨、很憂懼、很氣憤、很低潮......,是佛菩薩看得起我吧!給我艱鉅的挑戰。

 有幾度我以為該到谷底了吧?但想不到谷底還再往下探、又再往下探,好苦啊!難道我真的要被打趴、爬不起來了嗎?佛菩薩!您怎麼讓我被壞人害得這麼慘呢?

    三個不同事件交錯發生, 與五個壞心腸的人同時交鋒,應付了這個,再換下一個,然後循環。 我們當然是被陷害的那一方,其情節有如連續劇一般張力十足。這些人心地就是壞, 佛菩薩讓我體會了受害者被害的忿怒,被害的羞辱以及被害的不甘。

 這些情緒感受,旁人真的難以瞭解,因為他們不是被捅刀的人,不知道痛,有時他們只會說一些讓當事人聽了反而會反感的安慰話。

 在我最痛苦的時候,最不知所挫的時候,只一直提醒自己,〝佛菩薩就在身邊〞,我得努力去撐過目前的時間點,要堅強去面對一件又一件的難關。

 經常於無望中,然後方向出現,佛菩薩當然是在看顧中,只是我的人生角色就是得這麼演,我也不知道結果會是甚麼,但任何的結果都需順受。〈若不滿意又能怎樣呢?只能看開自己,再努力,再爭一口氣〉

 我的挫折現在未全走過,過了十分之九,但至少已從谷底爬出,只是還在低潮中。我的事業差一點毀於一旦,因為內憂加外患。在外患中,我好不容易站了起來,卻又被自己內部的人,為私利再捅一刀,再摔一次跤,很悲哀!

 這是一個我帶在身邊八年,非常信任、倚重、不疑有她,對她非常好的人,但卻是一個不能共患難,只看到利益、會枉顧道義的人,於我最困難的時候現出了醜態。

 後來更發現,原來這幾年來,她不斷在背後說謊中傷我,中傷我的家人,而我們竟渾然不知;更不知原來她的說謊程度,可達信手捻來面不改色的地步,而我們不曾懷疑過而被她主導、誤導許許多多的事;她會兩舌,是我們團體裡的亂源,會操弄技巧來達其所要,以及中傷同事、誤導真相、塑造自己楚楚可憐值得同情的形象,顛倒了是非。她做了很多心態不好的事,其可惡程度,讓我們的情緒還時常被作用,若非有此次遭遇,很多事無法現形。

 雖然她非常虔誠信仰佛法,也造了很多功德善事〈以及以前幫我、幫小老師 〉,但她造更多的惡業  ,所以被扣的功德遠遠遠遠...超過所累積的功德。於是佛菩薩讓此次的事件中,帶出了她好讓她離開,畢竟個人的業力個人當,我們無法再為其承擔因果在走,她失去了我們這裡的因緣。

     所以是心在學佛,誦經拜佛做善事只是助緣,心被障閉,自以為是,皆難得六道出離。

     她視自己是被派下來的任務弟子,而事實真相呢?

     她和她的姐姐做了甚麼可惡不道德的事?

     為什麼這個人會被安排在我和小老師間八年,而最後讓我及語翎、其他人傷痕累累呢?


     我的外患又是一個怎樣欺負很多善良人的敗類,而佛菩薩要讓我們碰上?

     何以立即關閉綠野部落格?何以出版社要改名?

     你知道我這八個月有多慘嗎?佛菩薩多〝狠心〞嗎?

     這是我的業力嗎?〈謝謝愷兒告訴我不是,他說我是避免不掉的,下來時就已注定〉,那麼我如此悽慘,又是何原因呢?

    很多無形的用意、佛菩薩告訴的道理,相當精彩,待我走過目前低潮,可以寫書了,那將會是第十六本書的重要內容。

     語翎也被〝這個人〞糟塌得很慘,下一篇讓她來發表吧!以免內傷!



                                                                                明矜

******************
以下為讀者對本文的回應:
(因原回應不確定哪幾篇設為私密留言,故僅貼出部份內容)



小太陽(小草86) 於 2010-05-17 09:38:30 回應 

加油加油加油,我給您打打氣喔~人生就是不要放棄~不好的過了~好的事情就來了~好運到囉




小草13 於 2010-05-16 22:59:59 回應 

呼~ 真的~ 我只能說 我真的好開心 我也遇到跟師姐很像的遇境

但我是業力 而妳是考驗

不管是什麼 真的覺得妳好堅強 

這些日子自己也是一團糟 事情一件接著一件 就怕會漏接似的 一樁接著一樁來

但我一直一直一直想著師姐 一直一直一直有著小草們 當然 我一直一直一直有著佛菩薩

我有勇氣 是因為師姐的書 是因為師姐的佛菩薩

我有信心 只是有時會在痛苦的時候 突然跑出去玩了 像個孩子 

我知道信心會再回來 因為 我有妳! 我有小草們 我更有著信仰 有諸佛菩薩

之前是很難想像 被人陷於不義 居然是如此的痛啊~ 除了自己該要懺悔 看妳的書就變的太重要了!

書! 是把善知識傳播 是把善法宣揚 

妳真的太棒哦! 

讓我隨喜妳的功德吧! 

一起加油

雖然未來未知 

但未來路上 妳有我們 我也有妳們!




卻基汪莫(小七)小草七號^口^) 於 2010-05-16 18:49:27 回應 

前陣子也是遇到些挫折
但跟老師相比 真的是小巫呀><好心疼明矜老師及語翎所遭遇的一切呀…><
明矜老師在那樣痛心時!真的只能不斷提醒自已!"佛菩薩都在身邊"!!
不然是多麼的無助呀><
真的好心疼喔!即始知道是"角色"的扮演,仍是會心情起伏
我們看的人也仍是心疼吶><
但相信在佛菩薩看顧中 一切都會否極泰來的!

我們小草都會陪在明矜老師身邊的喔!!!!



心靈路口 於 2010-05-16 18:42:56 回應 


有念經 有功德 有功力 觀念不正確 就被稱為魔.....
 魔考....考驗我們的忍辱  我們的不染著 如如不動 考驗我們的付出不求回報 
結緣了緣 就算再深的感情也有如過往雲煙......

以下這段是我前幾年學佛的時候 一位菩薩教導我的一段話 

在此將一部分分享 希望會有幫助….

世間無論如何變 萬變中我們要求不變 唯一不變的就是" 念佛求生淨土"時局險惡 災難頻繁 我們想做好事而好事多磨 沒有清淨心沒有智慧和定力沒有辦法應付災變 所以心一定要清淨要能夠定 才有智慧知道如何解決問題 清淨心是隨緣不攀緣 凡事順其自然

清淨心能生智慧 這是自性的本能 很多人現在失去本能 是因為妄念很多心散亂如果心清淨 有定力六根能力自然就恢復 

聖人修心不除境 凡夫除境不修心

所以我才要你別多想

沒事就多看看經書

法達禪師如果沒遇到六祖不會開悟

但是如果他沒有苦讀法華經十年的功夫縱使遇到六祖也不會開悟

有定力,這是授受的基本條件如果心不清淨就是佛菩薩來說法也不會開悟。 

等你先能理解這些話的涵義 吧

你自然會懂定力 是什麼

………恩恩 謝謝你 受益無窮

希望不要一轉身 就馬上掉入你的思緒裡面

那我說在多都沒用

其實 滿難的 但我會努力去做到

世間人為何如此執著

除了業力外 還有生活上的受 所以才會起念

那一些 都只是自己給自己的枷鎖

風吹 你又何必跟著動

因為在人間修行

所以多多少少會跟著動一點

不然跟別人不同比較難立足

你不動 就算是百人搬也能無動於衷

世間法是世人所設定的牢網

毋需庸庸碌碌盲目跟從

恩 謝謝你的教導

多看經書吧

佛說 不可說

去領悟吧




咪兒(小草117) 於 2010-05-16 14:28:20 回應 

我還記得八個月前綠野文化部落格突然關閉了,心裡知道明矜老師正在遭遇更大的考驗,因此,不管時間長短的話,我都會永遠等下去,直到恢復開放為止。因為每天固定上網看明矜老師寫的文章及看小草們的留言已成為我的日常生活不可缺乏的。我想告訴大家,我們大家庭的每一份子都需要互相安慰及鼓勵,才能摧手走更遠的路。加油吧!



雙魚座 於 2010-05-16 00:30:07 回應 

這樣心的考驗,所承受的壓力及挫折真的是很巨大,也只有過類似遭遇的人,或許才能感同身受,而文字也可能不足以表達心中感受,只能說這一次的學習修行真的是很艱難,加油喔




Ruby 於 2010-05-15 19:45:48 回應 

加油~~



Ivy【小草 84】 於 2010-05-15 19:33:59 回應 

佛菩薩,在考驗老師與其他人的挫折忍受度唷!搞不好他們也是佛菩薩派來,考驗大家的唷!老師們經歷這些,功力一定大增,以後再經歷其他風雨,也就沒什麼好怕了,一切都雲淡風輕了吧!

加油!加油!加油!




Olivia 於 2010-05-15 16:22:17 回應 

有因必有果 修道容易 行到難 實踐難

錯字訂正: 道




Olivia 於 2010-05-15 16:14:56 回應 

 「朋友永遠是朋友」

這是我在交友版上ㄧ位不知名的年輕碩士生(男性)給我的ㄧ句話。

我年紀小於您一輪有,我曾經跟一位朋友說:

我可以等待府合"心意"的交流,也許花很長時間,一時情緒怎麼一想到一看到就是"氣"!

但我現在沒辦法接受、理解、認同的...所以我要很有耐力、毅力,靠時間化解。

最近這幾天看淨空老和尚講經談到人要從仁義禮智信五倫帶出四維禮義廉恥八德忠孝仁愛信義和平...

讓我想到我去中華身心靈促健會聽朱老師講生命諮詢課程的幾句話,老師回答詢問者的話..

老師說來人間做什麼?來學做人,依所修學程度分班,老天要設課程,有選修、必修,在這裡學可以生存、

立足謀生能力,人生有四大功課,介人事物安排來身邊的人就是考題,不是的人是過客、是同學...

"君子應頓首宇宙法則"  來人世間當人要把人做好 一場戲要把戲份角色演得好 周旋官場官僚文化也有層級禮儀

"近退以恕為貴 恕可得先機" 我只記得片段句子 老師還有說她看有的人沒宗教也沒信仰但他看修得很好

她還說人只是人 人是短視近利的 惡緣要了善緣也要了 有因必有果 修道容易 行到難 實踐難

朝代更替是順其自然 視實務者為俊傑 是時候的意思吧 打錯字請告知我糾正

我想到吳舜文女士:「貴比富強,名比利重」 要認識自己有沒有能力

老師說業障重 要解 要會防禦自己 沒有24小時守護的 要多作功課培養正氣

十字真言:真誠信實愛合恕禮善同 




懸 於 2010-05-14 23:36:47 回應 

南無大慈大悲觀世音菩薩摩訶薩

南無大慈大悲觀世音菩薩摩訶薩

南無大慈大悲觀世音菩薩摩訶薩




子晴﹝小草108﹞ 於 2010-05-14 22:51:25 回應 


讀了這篇文章,我非常非常驚訝!

之前只曉得明矜師姐遭遇很大的難關,

但沒想到是這樣的椎心之痛……

遭遇外患已經不好受了,可您不僅遭遇外患還碰到內憂!

辛苦您了,明矜師姐。



您說:「有幾度我以為該到谷底了吧?但想不到谷底還再往下探、又再往下探,

好苦啊!難道我真的要被打趴、爬不起來了嗎?」

這讓我想到以前在網路上看過的一句話:

「遇到瓶頸還不是最慘,慘的是過了瓶頸,還有瓶塞...」

我曾經在遇到大挫折,超級沮喪時,不巧又看到上述這句話,

痛苦之感也因此更為加深。幸好當時已接觸佛法,也讀了您的書,

所以我一直告訴自己「佛菩薩就在身邊,我要加油,我要努力」

期許自己絕對不能被打倒。

而我相信您一定比我更堅強,一定能比我作得更好。



明矜師姐,

讓「帶在身邊八年,非常信任、倚重、不疑有她,對她非常好的人」背叛,

所受的打擊不是旁人能想像的,

您一定心如刀割吧!!

沒關係,我們這群小草都在您身邊!

有任何苦楚都可以傾訴給小草們聽喔

佛菩薩也守護著您喔



您說挫折已過了十分之九,可見撥雲見日的時候肯定不遠囉




加油加油,給您打打氣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留言注意事項:
如果您想講悄悄話,不想公開讓他人知道,請勿在此留言,而是必須填寫右側的"與我們聯絡"表單,填入您的名字及您的電子郵件,還有您所要留言的內容,系統會將您的留言傳送到草原的郵件信箱,他人就不會看到您所留的內容,草原會以您所留的電子郵件以回信方式回覆您,若您留言後想收到後續的回覆通知,請您在發佈之前記得勾選旁邊的"通知我"功能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