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25日 星期二

請見諒新書無法如期

四、請見諒新書無法如期
文章日期:2010-05-24 11:52

  大家知道我們的遭遇,也知道了補習班元氣大傷〈外患讓我補習班幾乎倒趴,好不容易站起,內患再推我一把,非常狼狽〉。其實以經濟能力言,我是可以回家當主婦的,更何況我也年近半百了,時時想著退休,寫書抄經都好,但是碰到這幾起事件,除了很是氣憤外,也倍覺 屈辱。我不是害人的人啊!我全然是個受害者,怎可讓他們把我害得那麼慘?!
   若就這樣投降, 對方只會更高興而已,而這也並非我的個性,當別人要把我緊壓在地上時,我一定會努力掙脫困境,除非我已盡力無法改變事實,得接受事實,才會從〝 屈辱〞中去轉念頭,換個生活方式來放下〝這個憤怒〞。

   過程努力,結果〝因果業力〞安排〈佛菩薩安排〉,最終都是內心學習。

  現階段我還在努力中,我絕對會〝爭一口氣〞,所謂〝爭一口氣〞不是以牙還牙,我們不做缺德事的,而是積極站起,並在道德規範內保護自己,於外患付諸法律,於內患讓事實真相出去,做壞事的人就會自取其辱、自承果報,也能降低對我的傷害。

   積極接受挑戰,我重新接下睽違八年的數學指導工作〈她們幾乎帶走數學班所有學生,所剩不多,我需下來再建立〉,現在的情形是我工作量加倍,收入剩下原五分之一,但很甘心,因為大部份老師的工作可以保留,出版社的寄書可以運作,而我做〝心理建設〞去接受這樣的事實與變化〈總算不是谷底---什麼都沒有〉。

   雖然數學班學生很少,但每一個年級都有,我需重讀數學,並研讀幼大到六年級教材----每月共有7x8本=56本,一年56本x12,得看一年才能看過整個課程內容,使教來得心應手。高年級比較需花一些時間看,因為題目深廣,有難度。現我已看了七個月,尚有五個月的量,等時間渡過吧,但不管如何,我們都很認真的面對自己目前的工作, 務必把孩子教得好。

   所要之務,先把補習班站穩,也因為這八個月折磨太多,明矜全無心思與時間在第九本書上,所以第九本書要先辜負各位了,因為無法如期出版,至於要等到甚麼時候?我也不知道啊!看何時邪眾量減少,不那麼干擾我的狀況吧。

  部落格已開始恢復,總是跨了一步。又見那麼多人〈草兒〉回來,熱情不減,也挺開心的,也謝謝大家表達安慰之意。

   我不一一致謝了,也不一一回應了,除了打字慢,電腦壞了,也是問題!

   不好意思囉!請語翎代為回答!

                                                                                  明矜



以下是教室黃老師之回應↓,我們把它提上來。

螢火蟲的回應(即教室黃老師):

教室出現危機,每個人都忙得焦頭爛額,總是希望能夠盡快正常營運。

哪知事實和預定總是差一大步,事情發展一直急轉彎讓人不知所措。

光是立案就費了很大的周章,當然每個人也都盡心盡力的把事情辦好。

只是…當『利益』和『道義』互相衝突時,你會選擇哪一邊?這給人很大的考驗。

很多事情的發展我總是後知後覺,後來才知道『哦~原來是有人在運作!』

只是,要用那麼多的謊言來粉飾自己的不當行為,不累嗎?

幸好我笨笨的,才沒有受到太大的心靈創傷。但也痛得很,很多天都難以入眠。我不斷的問老天爺『為什麼會這樣』

明矜雖然失去了左右手和一群學生,得一切重新開始。但也還不算壞至少沒有再被牽著鼻子走,這該慶幸吧。

以前超羨慕明矜的,因為他們有這麼好的因緣。但共事的這些日子以來,才明白他們有多辛苦,現在我一點也不羨慕他們了。

有大承擔的人,總是要承受大磨難。

反正總有一天老天爺會把公理還給正義的一方,一切就等著看因果吧!




**************************
以下為讀者對本文的回應:

螢火蟲 於 2010-06-01 20:41:06 回應: 

ˋ是押ˊ  天將降大任於是人也   大家一起加油叭



彩虹(小草12) 於 2010-05-26 23:35:18 回應: 

感謝黃老師跟大家的分享都好棒喔!!

明衿老師好用功ㄋㄟ

我要跟大家學習墮落太久了





子晴﹝小草108﹞ 於 2010-05-26 19:06:43 回應: 

對呀對呀~~目前最重要的是先把補習班站穩喔

還有明矜師姐您真是允文允武唷~~既寫書又教數學

數學!!從國中開始,我就跟它“漸行漸遠”了

哈哈哈~~




籦籬 於 2010-05-25 23:55:05 回應: 

天將降大任於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勞其筋骨,餓其體膚,空乏其身

加油了





心靈路口 於 2010-05-25 17:14:09 回應: 

其實最近我也碰上了一點小人的問題

我也是邊做功課邊在內心問佛菩薩 為什麼人心會如此黑暗? 
我應該要如何做才能使自己的內心不受影響....
幾天下來我邊傷心 邊做功課....
持著持著 後來我就漸漸地得到答案了.....

我得到的領悟是......
要不受影響 同時又要能幫助別人 一定要有"無我"的心
若是有這個我 太重視這個我 把我當成有的時候 
自己的內心一定會難過 受傷 受影響 進而影響自己的生活

"無我" 是四無量心的精隨 
四加行的基礎一定要一層一層打好 建造閣樓的時候 才會屹立不搖
祖師的規定 是有他們的道理的




雙魚座 於 2010-05-25 00:23:09 回應: 

加油



楚定雪勒 於 2010-05-24 21:24:40 回應:


Dear 明矜師姑跟草原文化

送給大家最近 卡通 鑑真大和尚的主題曲  圓夢  (也送給摯愛的上師啦 )

<圓夢>

皎月知我願 傳燈去他鄉

波折不能阻 心淨灑馨香



是誰敲響了記憶的鐘

能讓風把心意隨緣送



百轉千迴後  依然  要圓ㄧ個的多年的夢



就讓風把消息隨意送

在這櫻花綻放的異鄉






小敏 於 2010-05-24 19:17:12 回應: 

過程努力,結果〝因果業力〞安排〈佛菩薩安排〉,最終都是內心學習 

要承擔真是不容易 我也很容易害怕 至少師姐這句話讓我又更有勇氣了 感恩

新書何時能出就看佛菩薩安排了 一切都感恩 

小草都支持明矜師姐語翎師姐希望一切都越來越好 




Mandy(小草10) 於 2010-05-24 18:59:53 回應: 

沒關係....大家一切安好就好,推書時間再看適當時機即可,明矜老師加油哦~!

黃老師的回覆很棒,發人省思吶,感謝分享哦~!





卻基汪莫(小七)小草七號^口^) 於 2010-05-24 16:19:45 回應: 

明矜老師辛苦了~~

要把這些書讀完真的是大工程吶!我光聽到數學就頭昏了我(哈哈)←不拿手的科目(笑)

也大力讚讚讚讚同~明矜老師說的

當別人要把我緊壓在地上時,

我一定會努力掙脫困境,除非我已盡力無法改變事實,

得接受事實,才會從〝 屈辱〞中去轉念頭,換個生活方式來放下〝這個憤怒〞。

   過程努力,結果〝因果業力〞安排〈佛菩薩安排〉,最終都是內心學習

這真的也是讓我們從明矜老師身上學到很重要的課呢! 

我們小草都懂得 也都會在這裡一同守護這地方的~~一切就請佛菩薩安排囉!

祝我們大家 在自已的人生課題中  大家都能互相鼓勵~勇敢面對喲!!

ps我也完全任同黃老師講的,以前會覺得羨慕明矜老師的好因緣,但現在真的深刻體驗到

佛弟子是不好當的呀!

辛苦囉!與明矜老師一同加油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留言注意事項:
如果您想講悄悄話,不想公開讓他人知道,請勿在此留言,而是必須填寫右側的"與我們聯絡"表單,填入您的名字及您的電子郵件,還有您所要留言的內容,系統會將您的留言傳送到草原的郵件信箱,他人就不會看到您所留的內容,草原會以您所留的電子郵件以回信方式回覆您,若您留言後想收到後續的回覆通知,請您在發佈之前記得勾選旁邊的"通知我"功能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