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21日 星期五

我們只說實話,並受因果檢驗

三、我們只說實話,並受因果檢驗
文章日期:2010-05-20 01:42


   大家看了前兩篇的述說,多少體會了我們的心情,其實很多被傷害的事,一下子是說不完的。 

   這是我人生很精彩的經歷,加上有無形的內幕原因、安排,我將會好好解說,務必讓第十六本書能安慰諸多與我一樣有被害忿怒的人。

   事件的發生,我們不可能不生氣,甚至夜裡經常氣得無法成眠,只是佛法可以讓我們縮短折磨的時間 ,正向的面對。我經常告訴其他人:我們寧可被害,也不害人;寧可吃虧,也絕不佔人便宜。

  事實真相永遠只有一個,謊言會被拆穿,所以我們只說實話,不說謊話,並受因果檢驗。

  我們必須說出這個事件,因為她也曾說要告知讀者我的〝壞〞?

   但是我還是相信,她說的是一時氣話。

   因為兩姊妹對外不斷中傷我,破壞我的形象,為了保護自己,我們只好讓真相出去,不斷在做善後。

  在以前她對我、對小老師很好,也幫了很多的忙,但我待她亦不薄必有回饋,同時我幫她的也是超乎一般,也許她多疑,常扭曲別人之善意,不滿,不懂感恩.......,但畢竟彼此曾經真心相待過,只是後面是她負我 ,不是我負她,她做了很多的錯事,大大的傷害週遭的人,不懂反省而令人遺憾。

  佛菩薩沒有給我們洞測他人心地好壞的能力,於是我們經常以我心想他心,我們善良想必他也善良,我們不會做的事,想必別人也不會去做,我能與佛菩薩親近,她能與我們聚在一起,大概也是在擔負某些任務吧! 只是每個人的任務輕重不一。我們總把別人往好處去想,這也造成了別人的誤解,讓她也認為她一樣與我們其來有自,而產生了許多脫離現實的幻想。

  或許我知道自己其來有自,有些任務必須面對,沒得選擇,但我依然有自己累的業力〈第五本書開頭,已解釋了業力與任務 比例之間......〉,而人只要活著,就不斷累業,於是我們都需勤做功德修心補心。

  我有很多的缺點,是一般的平凡人,各位不要把我高估太多,否則會失望。只是大家同一條路上,彼此相互提攜、而我絕對是個善良的人。

   發生這種事始料未及,猶如震撼教育,半年來還不斷地詫異,無法想像。人心難測,若人生一遭,對這一界眾生還真是失望。

   如愷兒所提醒:眾生難渡啊!

                        明矜

**********************
以下為讀者對本文的回應:

小敏 於 2010-05-23 20:40:59 回應: 

黑暗過去~~光明會在來的

陽光你又出現了小草的園地也展開了

我們是堅韌的小草 看到這樣的故事我也很害怕 

可是堅持佛菩薩給我們的教誨 因果各有報 但求無愧於心 

幸好有佛菩薩 感恩喔 親愛的明矜師姐和語翎師姐 小老師 大家要加油 

看到部落格重新開張真的很開心 我也相信雖然忽然消失了很久的部落格 總有開張的一天

希望新書快點出 一樣的期待喔 




螢火蟲 於 2010-05-23 18:59:48 回應: 


教室出現危機,每個人都忙得焦頭爛額,總是希望能夠盡快正常營運。

哪知事實和預定總是差一大步,事情發展一直急轉彎讓人不知所措。

光是立案就費了很大的周章,當然每個人也都盡心盡力的把事情辦好。

只是…當『利益』和『道義』互相衝突時,你會選擇哪一邊?這給人很大的考驗。

很多事情的發展我總是後知後覺,後來才知道『哦~原來是有人在運作!』

只是,要用那麼多的謊言來粉飾自己的不當行為,不累嗎?

幸好我笨笨的,才沒有受到太大的心靈創傷。但也痛得很,很多天都難以入眠。我不斷的問老天爺『為什麼會這樣』

明矜雖然失去了左右手和一群學生,得一切重新開始。但也還不算壞至少沒有再被牽著鼻子走,這該慶幸吧。

以前超羨慕明矜的,因為他們有這麼好的因緣。但共事的這些日子以來,才明白他們有多辛苦,現在我一點也不羨慕他們了。

有大承擔的人,總是要承受大磨難。

反正總有一天老天爺會把公理還給正義的一方,一切就等著看因果吧!

「不是不報,時候未到。」






小太陽(小草86) 於 2010-05-22 18:03:13 回應: 

其實這半年真的想想念這個園地~所以睡常還是會看看 明矜師姐所有的書~很高興家門重開~可知我們草兒們的喜悅~真的人生的酸甜苦辣~因為有伴~所以心靈有依靠~辛苦過去了~接下來是甘甜的人生~加油~我們都愛您ㄛ^_^



小草13 於 2010-05-22 02:06:33 回應: 

辛苦了! 語翎和明矜師姐

這時突然讓我想起 我在過年前所寄給你們的〝東西〞,也許是適得其所吧

雖然不曉得為什麼 但那時我是真的很想 很快的 想把東西寄給你們

雖然沒剩幾天就要過農曆年了 但一聽到郵局的工作人員拍胸脯保證一定再最短的時間內送到

我毫不考慮的 請求對方 以最快最快的速度給你們 不管是要花多少錢(其實因為不多啦,所以

可以當場發下豪語! 哈哈哈!)

可愛的師姐與很瘦的語翎這陣子 受累了! 

我想 妳們不但只是辛苦 心 更苦

但也是承蒙諸佛菩薩看的起啊(這時這樣想心情上會變好一點點)

套一句小阿芬說過的話 她告訴我

〝妳跟文殊菩薩求智慧啊! 所以 發生這樣的事讓妳學智慧〞

呃...雖然當下無言 但仔細想想 真的是這樣啊!

佛菩薩沒有給我們洞測他人心地好壞的能力,於是我們經常以我心想他心,我們善良想必他也善良,我們不會做的事,想必別人也不會去做

這句 真真切切的道出 我的血淚啊! !!!!!!

(太狗血了哦! 拍謝 太愛演了! 連留個言都愛演!)

那時 我真的 要不是有小草 我真的會對人的心 暫時的失去信心..

好灰心 好沮喪

我有小草們 真的很安心 這些 都是因為有明矜師姐和語翎的努力 

我們才會有彼此的鼓舞與打氣!

真是 感恩 再三 








Mandy(小草10) 於 2010-05-20 18:32:22 回應: 

大家加油,難關總會過去~!



子晴﹝小草108﹞ 於 2010-05-20 18:28:30 回應:

發生這種事情,不生氣才奇怪呢!

以前我直屬學長的班上也出現過這樣的人,全班被他整得天翻地覆,也有波及學弟妹。

我直屬學長被他傷得很重,當時我也很替直屬學長叫屈、氣憤,

而如今看到明矜師姐、語翎師姐......等等,你們大家都是當事人,都是受害者,

心裡的憤怒傷害震驚必然是我們局外人難以體會的。



明矜老師,我今天想到阿鏢叔的故事~~

阿鏢叔作惡多端,您依然辛勤地幫忙渡他,爲他頻頻向佛菩薩求情

每次看到這一個故事,我總會想:明矜老師人真好!換作是我,肯定沒耐心幫阿鏢叔這麼多~~

由此可見身為任務弟子的您,修為程度果然比較好!

所以,佛菩薩才對您“下手”比較重,讓您遇到這種“捶心肝”的大考驗



您可要保重身體喔

為這種人氣壞身子不值得呀~~

明矜老師加油




心靈路口 於 2010-05-20 17:30:56 回應: 

恩....眾生是難度........
還很鋼強難調的說......還難伏...... 所以才會這麼頑皮.......




卻基汪莫(小七)小草七號^口^) 於 2010-05-20 16:51:20 回應: 

我們寧可被害,也不害人;寧可吃虧,也絕不佔人便宜←大讚同呀!! 也完全了解明矜老師所說的 『我們都會以我心想他心,我們善良想必他也善良,我們不會做的事,想必別人也不會去做!!』 也因為如此,當真相來臨時,真的會很難過很難過! 也會覺得真的是自已太傻嗎? 難道與人相處真的要彼此猜忌嗎?忍不住會想,是不是也要開始防備,真的會難過… 這心情從前也體會過吶! 只是這陣子學到了 不論如何 都要去愛 "敞開心去愛 也許很容易被有易傷害我們的人而傷" 但也要相信 因為敞開心去愛 讓更多的愛回到我們身上^^ 必竟那存心傷害的人 仍是少數吶! 就像我們 就都大大的愛著明矜老師 愛著這園地!! 與明矜老師 與草原的大家~一起加油喔^^\(^∀^)メ(^∀^)ノ



懸 於 2010-05-20 09:30:37 回應: 

加油加油

南無大慈大悲觀世音菩薩摩訶薩

南無大慈大悲觀世音菩薩摩訶薩

南無大慈大悲觀世音菩薩摩訶薩



楚定雪勒 於 2010-05-20 05:24:08 回應: 


親愛的明矜師姑+語翎姊姊

雖然在有形的空間彷彿相隔很遠

可是在我心裡 很愛您們唷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留言注意事項:
如果您想講悄悄話,不想公開讓他人知道,請勿在此留言,而是必須填寫右側的"與我們聯絡"表單,填入您的名字及您的電子郵件,還有您所要留言的內容,系統會將您的留言傳送到草原的郵件信箱,他人就不會看到您所留的內容,草原會以您所留的電子郵件以回信方式回覆您,若您留言後想收到後續的回覆通知,請您在發佈之前記得勾選旁邊的"通知我"功能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