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19日 星期三

多行不義

二、多行不義
文章日期:2010-05-18 11:22


大家好:

 部落格停了半年多,現在的局面,是當初所有人都料想不到的。

  從外患到內憂,幾乎所有事我都全程參與,至今想來仍是餘波盪漾。

 我也是被中傷抹黑者之一,雖所說均為事實,但難免有情緒稍激動之處,還請大家多體諒。
  
 和出版社結緣以來,和明矜、明矜的家人、小老師接觸的過程中,我覺得他們都是非常友善、客氣的人,明矜對同事們的照顧與體諒更不用說,在這樣的背景下,再加上與佛菩薩們極為殊勝的因緣,我理所當然認為,明矜身邊的人都是修的很好的佛弟子,何況是〝她〞?小老師小的時候,還經常與這個人同榻而眠,我想,她是修得多麼好呀,才有這麼好的因緣。

 因此我對這位明矜身邊極為親近的左右手,完全沒有設防,平日都靠著電話與明矜老師聯絡,不管是出版、到後來部落格的運作……我真的沒有想到,即使我遠在台北,六、七年來,這位親近的左右手都可以把我說得一文不值,到處的批評、中傷、抹黑我,經常在明矜老師前扯我的後腿。

 大家對這樣的描述是很難有實際體會的,讓我舉兩個例子。第一件事,那半年中,我到明矜老師的補習班幫忙,有一次,她管理的補習班零用金遺失了18000元,無憑無據,她竟然一口咬定是我偷的,她私下跟明矜老師說,明矜老師當然不會相信,只告訴她,錢丟了就算了,從不懷疑任何人,沒想到,轉過頭她卻跟另一位共事的黃老師說:「明矜老師說語翎不可能,會不會是黃老師?」讓黃老師聽得很難過。現在她與數學老師〈為兩姊妹關係〉於明矜老師最困難的時候,帶走一大票的學生獨自開班去了,她們不道德的運作行為,全被黃老師親耳所聽、親眼所見直至形成,而明矜老師卻傻到全被她們矇騙主導。

 由於帶出去的學生太多,忙不過來之際,屢次要來拉黃老師這位現成的師資,過去她們那邊上班,但黃老師看得懂是非,唾棄她們不道德行徑,寧就低薪也要與明矜老師再奮鬥、再站起,因此得罪了她們,結果被冠上內賊之帽與其他中傷。還有一件她們更壞的行為,為了再來拉學生,於是向一位家長挑撥離間 :「上次的丟錢事件,明矜老師懷疑是妳兒子偷的」。明矜老師從未說過的話,她可以無中生有,利用一個單一事件同時破壞四個人的關係。

 老天爺有眼,一個事件帶出一個事件,讓所有事情全爆發出來,每個人都再把以前聽到她說別人的壞話,全拿出來詢問求證,天啊!好多編出來的不實謊言,令人嘆為觀止,不可思議。因為每個人都被中傷過,曾要求兩姊妹出來對質,但她們拒絕不敢來。

   黃老師與她共事四年,說她很會抱怨,四年來未曾聽過她說明矜老師的好話〈我也常常聽,很是質疑〉,同時也說我常常批評黃老師,讓黃老師亦對我產生許多誤解。

 第二件事,草原文化出版的明矜系列,五本書的花封面,大部份是明矜師姐去日本玩的時候拍的,意境不錯,拿來作封面,其中只有一本的花封面是以2000元買版權的;她竟然告訴同事,甚至班上較大的孩子,說我亂花出版社的錢,封面照片全都是用買的! 她「訴苦」的對象,還包括學生家長,讓家長也對我印象不好。

   這到底是什麼樣的人? 

 我完全不知情。這半年每天聽她抱怨〈她跟每一個人抱怨其他的人,並把其他人安慰她的話斷章取義兩舌到另一方的耳中,另一方聽了生氣之後,更能與她站在同一陣線 ,所以明矜老師前一篇才說,原來她是我們團體裡的亂源〉,我常安慰她讓她能抒發心情,所安慰她的話也是被運用到明矜老師的耳中,幸好明矜老師知我為人,不會他想。

 曾有她的親戚往生,我熱心地請仁波切幫她的親戚修法。想不到在背後,她是這樣糟蹋我。

 這兩個例子,遠不到她中傷我的百分之一,有些她說的話,太齷齪、骯髒,我不說,說了會污染草原的版面。

 當然囉!她希望大家都對我印象不好,巴不得我趕快自動走人,不然歷年來她搬弄是非、兩舌的謊言馬上就有穿梆的危險!所以她不惜在背後踐踏我的人格,破壞我的名譽,在老闆、同事面前製造我不配合的假象;藉著踩別人的頭,往上爬。

 唯一值得〝安慰〞的是,我不是她唯一傷害的對象,其他每位同事也都被中傷過。

 我們大家坐在一起,一一核對出她這些「驚人的秘密」;多少個晚上,每個人夜裡輾轉反側,錯愕、氣憤、不敢置信,這是我們所認識的那個虔誠的佛弟子。

 現在的她,失去了所有曾經真心相待的朋友;那一位被挑撥離間的家長,原是她的知己,現也與之斷絕來往,因為她也向我們求證了她諸多的欺騙與謊言,唉!一時得利,卻因果在後頭。

 她指稱我偷錢的理由是,我非常缺錢(缺錢就偷錢?這就是她的邏輯),我倒想問問,是誰八年來負債累累?是誰用錢可以不需記帳,經常挪為私人調度,最後再補齊〈明矜老師非常信任她,才會讓她得以呼風喚雨,但最後傷了自己〉;我要再問,如果不是心虛,何必如此費心「製造」出這麼多嫌疑犯?是否監守自盜?我合理懷疑。

 那半年中,我光是供養三寶的錢,就已超過18000,這是她所不知道的。

 陷害我也就罷了,明矜待她如同姐妹,在經濟上資助她,給她多少方便,做人應該捫心自問,是否對得起自己的良心?不要滿口仁義道德,一肚子的不安好心眼。

 我與明矜師姐不同,自知業力深重,不是任務弟子,對於這段經歷,我很感恩佛菩薩,因為消了我很多業障,也讓我學習到很多,事後回想,一切的一切全都在佛菩薩的保護與巧妙安排之中,我的感受非常深刻,希望有機會在第十六本書中和讀者們分享。

  
 附帶一提,現在草原文化出版社由陳老師負責寄書事宜。

                                                                                                                            語翎

*******************
本篇文章的讀者回應暫略
(考量一些留言或回應可能當初設定為私密,又無法確定是哪一篇為私密,故僅於此貼出本篇文章全文,讀者回應就先略)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留言注意事項:
如果您想講悄悄話,不想公開讓他人知道,請勿在此留言,而是必須填寫右側的"與我們聯絡"表單,填入您的名字及您的電子郵件,還有您所要留言的內容,系統會將您的留言傳送到草原的郵件信箱,他人就不會看到您所留的內容,草原會以您所留的電子郵件以回信方式回覆您,若您留言後想收到後續的回覆通知,請您在發佈之前記得勾選旁邊的"通知我"功能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