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22日 星期三

小草四號的問候:大家好!

大家好!
文章日期:2010-09-22 00:03

嗨,各位親愛的小草們: 
  
  大家好,我是小草四號。

  我今年剛滿十八歲,從我剛開始接觸那些特殊的經歷開始,也已然過去了九年。 

     若是問我這段時間來我究竟都學到了什麼,我想我似乎是沒有答案的,但我的確得到了很多,有關於世界許多的運作法則以及更多不同的觀念與想法,不過所有我所體會的事情裡面都有著一個共通點:

  就是心。
   
  轉心念啊,真是聽來容易要做起來卻十分困難的一件事情。我們都知道我們是活在多麼複雜的世界裡的,那些無法改變的現實以及無法猜透的人心不斷的左右我們的信念,而就是因為這些遇見的挫折,才深深的體會到我們身處的這條路有多難走。


  因此轉心念,成了我們一生必修的課題。
   
  請不要認為似乎很困難就感到惶恐且擔心,因為我們都是一樣的。只是我們需要一點小小的技巧,讓我們一直處在於進步之中就可以了。只要還記得歡喜心,下次生氣的時候比上次少氣一點,發現事情無法轉圜的時候努力的讓執著放下,慢慢的往前就可以了。這些一點一滴的進步,都在佛菩薩的眼裡,你的努力祂們都知道,於是請不要覺得困難,慢慢的來就夠了。
   
  我們都還在學習的路上努力的走著,但是請不要覺得孤單寂寞,因為佛菩薩都在,善良是不變的真理。當失落的時候請記得佛菩薩,只要你的心裡有光,你就永遠都將被光所照耀著。
   
  小草名單上面寫說我是小老師,但請不要叫我小老師,我只僅僅是個普通的學生。跟所有人一樣身在學習中,努力的圓滿自己的人生。


  很高興今天能上來跟大家分享一點小小的感想,感謝現在正在看著這裡的每一個人,感謝佛菩薩們,感謝你們,感謝世界上一切有情。

  
  今天是中秋節,希望大家中秋節快樂哦!

                  小草四號 合十 

****************
以下為讀者對本篇文章的回應:


MARY 於 2010-10-04 12:26:34 回應 


久仰久仰,呵呵呵!

到此一遊!

祝福你 全家平安健康快樂




亮拔(小草64) 於 2010-09-24 22:41:23 回應 

小草4號

               阿彌陀佛!越是造詣深的先進,越是謙虛,感恩您的分享!

               也感恩佛菩薩的慈悲加持,阿彌陀佛

                                                                              小草64 亮拔




心靈路口 於 2010-09-24 00:49:44 回應 

年輕真好......



噶瑪索巴(佩芬小草6號^o^) 於 2010-09-23 09:34:26 回應 

親愛的小四~

           你好,雖然第一次打招呼,但隨著書的進展,感覺己經很熟了.

很感謝小四的這篇文章,看了好感動啊~~~

"我們都還在學習的路上努力的走著,但是請不要覺得孤單寂寞,因為佛菩薩都在,善良是不變的真

理。當失落的時候請記得佛菩薩,只要你的心裡有光,你就永遠都將被光所照耀著"

真的!!!!!!!!!!!!!己經離不開佛菩薩了.佛菩薩比我的命還重要.深深地有一種"沒有佛菩薩的話,不知何去何從"的感覺,

"慢慢的往前走就可以了",好溫暖的鼓勵,

即使沒有作的很好也沒關係.只要有一點點進步就可以了.真的不用太自責-----勉勵自己和小草們.

感謝小四一家人藉由書將親身經歷和我們分享.

真的給了我們很多人很大的動力.也讓我們知道很多正確的觀念.知道如何跟別人分享.

最大的收獲是,我們找到了佛菩薩.也有一群因為書而成為知心好友的小草,這些草的共通點是.總是想著"如何才能利益眾生",人生路上有佛菩薩和亦師亦友的大家.夫復何求!

無上甚深微妙法    百千萬劫難遭遇

真的是要有天大的幸運,才能與佛法相遇.大恩難報,只有感恩再感恩.作好佛菩薩的乖孩子.

雖然晚了一天.還是祝福大家;中秋節快樂






Sandra 於 2010-09-22 20:11:53 回應 


嗨!我是小草10(Mandy)的好朋友..

能看到小老師寫文好興奮!!!

因為這兩天為了兩封簡訊,著實有了煩惱...

知道自己有錯.當然會努力改過...

但翻開"我家有諸佛菩薩"第62~63頁"

其實我很擔心.發簡訊的舊朋友...

我想我們的緣份應該已盡....

曾希望好聚好散..但似乎是不可能了..

很開心能認識小草10,也才有機會寫這心情....

無限感恩!!!






阿如 於 2010-09-22 14:27:26 回應 

還是稱呼小老師比較親切

昨晚在夢境中看朋友遇到困境~~~  很神奇地我竟然告訴他  佛菩薩  相信佛菩薩就對了~~~

可見佛菩薩真的在我左右~~~超歡喜的

自從了解一切的來龍去脈以後  心裡很踏實  以前的疑問瞬間得到解答~~

而且練起自發功更自在  更放鬆  常常一進入氣功狀態  就放空  這中間去了哪裡自己也不清楚  收完功一看有2~3個小時之久~~

讀經  練功  都讓我倍感平靜與自在~~

佛菩薩們  小老師 明矜老師  有您們真好 !   感恩!

小草9阿如  



kikaa 於 2010-09-22 13:03:22 回應 



喜悅   聞聽到小老師的鼓勵與嘉勉!

中秋佳節~*顯得格外溫馨 熱鬧..... 

萬般由心 皮囊之內的心靈真是奇妙!

  
天下難事!只怕有心人~*轉心念,成了我們一生必修的課題(執著放下) 是的!

佛學之路 調伏人心   化難為   為可能    ....

回想起剛接觸佛學至今 猶如小點滴的 光景4-5年了     



扭轉了有別以往的性情思惟    例如:人格脾氣與耐性   亦改變了不少以往對人世間的看法與想法

人生父母不致能夠教遍您的 就由佛學天上人間的導師來教您 

在我人生的十字路口 徬徨無助的當爾 也曾想過隨波逐流與放棄這回事 

可怕的光景點醒著我的人生 挫折是敵亦是朋友 也可是那盞雄燄烈火化為力量的朋友(炬火之把)

因著力抗難為的當下 彷彿宿命可綁 局部因素不也是己身而成 



然而萬般沒想到 滾進了大家庭接觸到緣份的老師與佛教 可說是信仰中帶領人的力量與轉化

何止是單單"感謝"兩字來形容而已啊!彷彿新的人生階段與新的生命心靈的壽長是恩人給的一樣

如此感激萬分!厚實既溫暖的那一雙佛陀之手 永不放棄眾生!(靜默如如不動地觀照著)

  
想到於此 舉凡緣份與一切的事 連夢中也都感到難以形容的幸福與快樂

路仍須邁前 端看各自的向前心輪  

亦向大家說聲: 中秋佳節愉快 

                    

   天上最美的星星

   人間最美的是溫情
    感恩!^u^





楚定雪勒 於 2010-09-22 07:53:57 回應 


謝謝 小草四號唷 

也祝福您中秋節快快樂樂 

很神奇的  看到卡盧仁波切時  總會想到草原文化書中的話語 

而看到小草四號的文章時  也會深深地想到卡盧仁波切 

好想念上師  嘻嘻嘻



對了 忽然想到 卡盧仁波切跟 明就仁波切 十月份有活動唷  提供給您們做參考  

http://www.niguma.org.tw/mod/news/index.php?REQUEST_ID=cGFnZT1kZXRhaWwmTmV3c0lEPTMy

祝福您們 喜悅快樂 

                                                                                                     小三感恩合十




月光橘(小草21) 於 2010-09-22 06:48:46 回應 


 大家還是習慣叫小老師吧~! 若不習慣 , 姑且視為暱稱而非尊稱 , 這樣應該會好多了吧 ^^

小老師在大家心裡跟明矜老師一樣 , 是從第一本書 " 熟 " 到現在的 , 不親都很難呢! 呵~

看到小老師發文 , 還真的是非常開心 , 應該是中秋最好的禮物了(大家都認同吧)

中秋節~祝各位身體健康  福慧增長 佳節愉快 




Mandy(小草10) 於 2010-09-22 01:15:47 回應 


親愛的小四....

原來啊, 時間已匆匆過了九年了哦.....

從文章中可以感受到一種....溫柔而堅強的力量,  可不是嗎, 轉心念真的不容易, 但是呢, 小四提醒了大家, 只要慢慢的, 一點點的進步都好, 總要不斷練習再練習.....

感恩小四一直在無形中陪著大家,  也祝福小四寬心喜樂  健康平安   




小草懸 於 2010-09-22 00:38:30 回應 


阿等一下!!!(學徐佳瑩在金曲獎的梗XD)

我也要祝福每一位小草們~中秋節快樂~(噢我又要胖了,受不月餅的誘惑~)

大家都要健康開心的過每一天唷




卻基汪莫(小七)小草七號^口^) 於 2010-09-22 00:31:57 回應 

哇~~親愛的小…~~~小草四號(笑)不叫小老師好不習慣啊~~XD

好驚喜的看到小草四的文章喔!

因為看書那麼久,對”小老師”真的感覺很熟悉好像認識很久的感覺~

一如書裡每一位出現的人物︿︿

謝謝小草四一家人,

將你們發生的事與我們分享,讓我們在人生的旅途中,

藉由你們親身的體驗~給予我們前進的力量~~

好多好多的感恩啊!

最近才把許多這一陣子學來的心情在格上分享~~

也思索著一些事

今就剛好看到小草四的文章~~

又是個在我最需要時投來一盞明燈與指引似的~給我光明與力量的呢!

十分十分的感謝呀!相信一切也是親愛的諸佛菩薩給予的愛與鼓勵呢^^

也謝謝小草四的中秋節祝福^^



在此也祝我~非常愛的這個家的每一支草!中秋節快樂

人生這條路我們都不孤單!因為我們始終有彼此相陪相伴!大家一起互相打氣的加油喔



感恩諸佛菩薩!




小草懸 於 2010-09-22 00:29:27 回應 

小老師您好!我是小草5號小草懸


有時候我們的心真的很沒有力量

常常一件事情,明知故犯了好多好多次唷~

抱持著深重的罪惡感,跟佛菩薩說:原諒我吧原諒我

然後下一次,在不知不覺中又發了一頓脾氣

等到自己意識到自己正在"嗔怒"時,已經來不及了~



只有怪自己囉!誰叫自己累世以來要積這些習氣呢?

只有深深的祈禱諸佛菩薩們的加持,讓我們的心更有力量,讓我們遇著善知識

你和明矜老師就是我們的善知識

所以讓我們叫您小老師吧!(嘿!您不覺得小老師這稱呼頗可愛~開玩笑的啦)



我也剛滿18歲耶

歡呼~~~


我們一起加油吧

3 則留言:

  1.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回覆刪除
  2. 是巧合嗎?在9年後的今天,2019/07/22,雖然跟發文時的2010/09/22差了2個月,但同日,且跟小老師(嗯 現在應該是大老師了吧 哈)文章開頭敘述...從我剛開始接觸那些特殊的經歷開始,也已然過去了九年...(當時18歲,現在再經過9年,18+9...哎呀 不准算啦),一樣是9年,一樣是22日,是巧合?還是冥冥中指引?
    我是新到不行的小草97號,從明矜師姐2004年出版第一本我家有諸佛菩薩起到上周日2019/07/21欲購書打了電話迄,已整整15個年頭,跟Mandy(小草10)開玩笑的說是我的緣分走的太慢了。不過可喜的是,緣分總算還是到來,明矜師姐與小老師藉由書籍傳達的善知識,不會因為時光荏苒而消失遺忘,反而更加源遠流長,感恩佛菩薩的用心良苦,感恩明矜師姐與小老師的分享,著書立傳的影響最廣最長久,功德無量。不過是說現在3C世代,看紙本書籍的人越來越少,哈 我是其中之一。
    小老師9年前的文章再加上9年來的心路歷程,18年前的轉心念到現在仍然是每日必修的功課,面對更更現實、更更無法猜透的人心及身處在光怪陸離的環境,轉心念是人間道場修行的不二法門。
    雖然現在的心情有種大家的過去我來不及參與的小小遺憾,但一篇篇的拜讀部落格的網誌後,內心的喜悅無法言喻,彷彿是流浪很久終於踏上回家路時的感動,再次引用小老師的文章句子,我的緣分雖然走得慢,但佛菩薩知道我有一步步努力地前進,也讓我知道在前進的路上,有一群草友們(咦 會不會有人長成大樹了)的互相扶持陪伴,更有佛菩薩的一直都在,我不會覺得孤單寂寞,因為我的心裡有光,我永遠都將被光所照耀著。
    我忘了不知是哪本書的序言,編輯語翎寫的一段話,我抄下來貼在電腦螢幕的下緣,現在也與大家共勉,也當作是拉雜寫一大篇後的結語。

    人身難得今已得
    佛法難聞今已聞
    此生不向今生度
    更向何生度此生

    回覆刪除
    回覆
    1. 徐導您好,非常歡迎徐導加入新小草,這篇發自內心的留言令人感動呢!

      轉明矜老師看了您的留言後,有感而發的一段話與大家共勉哦:
      竟然是2010/9/22,如今又過了9年,而這九年,挫折不斷的挫折~~,佛菩薩就是要我們練金剛不壞之身。

                            草原文化 敬上

      刪除

留言注意事項:
如果您想講悄悄話,不想公開讓他人知道,請勿在此留言,而是必須填寫右側的"與我們聯絡"表單,填入您的名字及您的電子郵件,還有您所要留言的內容,系統會將您的留言傳送到草原的郵件信箱,他人就不會看到您所留的內容,草原會以您所留的電子郵件以回信方式回覆您,若您留言後想收到後續的回覆通知,請您在發佈之前記得勾選旁邊的"通知我"功能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