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18日 星期六

人活著就會累業

人活著就會累業
文章日期:2010-09-18 14:57

     人只要活著就會累業!

     一生中一絲一毫的善業被記錄,一絲一毫的惡業被詳查,很遺憾,絕大多數的人皆是惡業遠遠超過善業,於人的身、語、意...表現上,不斷累進。 

     於是三惡道眾生,人滿為患!

     也幸好,佛菩薩讓我們可以帶業往生,又不致悲觀而有生機!

     我知來自何處,但又如何?我依然有好多業力待消,人生中許多的困難出現,是任務、是業力、是學習課題.....的交雜用意,雖每個人皆類似,但當成份不同,濃度不同時,於未來便決定了每個人往生後的不同去處。也因每個人學習後的體會認知進度不一,又決定了在六道時間流轉 的長度。

     反而困境不可怕,應對的心偏了才可怕!

     反而困境不可怕,體會不到道理才可怕!

     反而困境不可怕,.....................,讓你〈妳〉來發揮了,當你〈妳〉發表看法後,希望勇氣提昇,再去面對你〈妳〉還未渡過的難關!

     好幾位受病苦的小草,要加油,要受過!

     也歡迎諸多新小草加入,共推佛法善知識!共同成就甘露草原!

     感恩!

    

                                                                    明矜    

******************
以下為讀者對本篇文章的回應:
(因原回應不確定哪幾篇設為私密留言,故僅貼出部份內容)


free 於 2010-10-22 01:57:39 回應 

應對的心偏了才可怕!

體會不到道理才可怕!

是耶~~真是這樣~~



Mandy(小草10) 於 2010-09-19 14:33:29 回應 

反而困境不可怕,遇不到正信佛法才可怕.....,還好這一生中,遇見了明矜老師的書,遇見了小草,遇見了許多正信的善友,對我此生有極大的助益,世道亂,容易迷失,就連靈修,也常讓人看不清楚....,應該說沒有足夠的因緣及智慧讓自己看清楚,我也曾一度迷惘,不知什麼可信,什麼不可信?   

沒遇見佛法,我不知現在的我會變成怎樣,可能還在得失中漂漂盪盪....內心總掛著不安吧,怕這個,怕那個,怕鬼,怕改變,怕失去,怕吃虧,怕不被重視,怕很多東西.....,而今,知道困難可以讓我們學習,我反而不太擔心了,但轉身回頭看看,若一直沒有佛法來讓我知道身在何處,該做何事,我還真是會為那樣的情境而害怕呢....

人身難得今已得,佛法難遇今已遇,得珍惜這機緣.....也祝福大家,都能找到自己心靈的道路,心靈的歸家...~!!!




kikaa 於 2010-09-18 22:50:53 回應 

     反而困境不可怕,應對的心偏了才可怕!

     反而困境不可怕, 體會不到道理才可怕!



依稀記得草原書中亦曾提到說:  習氣與業力的關聯 ^_^ 深賦因與果 細微的道理ㄛ!

*生活是諸多的驗磨起伏左右著    不論遇到的當下是快樂或悲苦(無常)與隨

在困境中不免得藉由~檢視來轉念或反覆省思    心靈的悟性與領悟會捷然地提升許多(化苦蘊為慧蘊)

人的身心靈恰如是一座:小磁場(電磁波) 有了什麼因就易吸引(感招)來什麼果! 善思''正信念"與否?攸關不小!

  
佛學常談:煩惱中有菩提^^

困境的過程中雖令人憂擾塵煩 總有歷苦甘來的時後唷!

    

*今日下午和友人去了一趟善知識的道場,隨喜交流參訪和禮佛  .  

壁上張貼著的一句精要良句~>佛行事業的DM海報印入眼簾...教喻世人 " 引 慧 多 聞 " 

忍不住讓我多瞄了它幾眼!^^反覆記著  ! "心"學到的這一句

很受用如寶的話!不論身處尚在學習中的宗門 人生際遇或心境力待扭轉的關卡之中....在這分享給草草   共勉與學
  

<<草原文化>>書中的道理深淺平實 觀念得遇/受惠良多~* 

與一般佛學常論所教喻的善慧/因果道理 毫無衝突或茅盾/實近無二等意 

  
自身並非精進有佳的佛教徒 亦可以是說在學中的近乎佛教徒 用功與精進有待努力 前路尚遠

生活中若要推廣給周圍的人(親朋好友或職場同事)導讀而言:礙於工作性質等等...人/時/地方面各覺得...的確是件未達善巧容易/方便的事 

自身會嚴以慎重慮想到一些信仰的層面與因素(人的根器見地不同 思的理解力等等的落差)...

今日善知識與會的道場 師姐在介紹與帶領上 一度也提到了觀機逗教這回事...

but若是陌生人那當然是多多受益多多推廣吶!(草原的書)

  
喜聞大師兄請購多本的書放置於多家圖書館之舉 提供了一項善流借閱/門路拓展的大好方法!巧思方式很好 管道立意良深很實惠(很棒!!)有緣之眾就會去借閱並口耳相傳!

不至於像有一些公共空間地帶 不明的角落裡>>看似早已堆置成堆的善書與印經 有時卻流於被人為回收或消毀異地的情況



    聊絮於此.....夜雨烏雲 備防風颱  



                    晚安!!

   


空竹 於 2010-09-18 21:52:22 回應 

反而困境不可怕,失去真心才可怕!

反而困境不可怕,退轉初心才可怕!

  
反而困境不可怕,鞏固道心能守持!

反而困境不可怕,發菩提心能增益!

  
反而困境不可怕,毫無信心才可怕!

反而困境不可怕,充滿怨心才可怕!

  
反而困境不可怕,百鍊之心增上緣!

反而困境不可怕,感恩之心增善緣!
    

心、心、心,提昇至無心,困境為何物?




籦籬 於 2010-09-18 19:41:40 回應 

反而困境不可怕, 無明名執著攀緣才可怕!

反而困境不可怕。無法調伏剛強難化心才可怕




小草懸 於 2010-09-18 17:23:10 回應 

南無觀世音菩薩 南無觀世音菩薩 南無觀世音菩薩

弟子李俊德至誠球哀懺悔


往昔所造諸惡業 皆由無始貪嗔癡 從身語意之所生 一切我今皆懺悔


2 則留言:

  1. 反而困境不可怕,遇不到正信佛法才可怕+1

    推Mandy的回應
    如果沒有遇到明矜老師的書,我現在說不定還在浮沉中呢!
    小草們都很有智慧,從大家的回應中,又學到了許多
    是阿,能值遇正信佛法,實在是一生中最大的福報。

    回覆刪除
    回覆
    1. 雖然我今天好忙呀,但突然看到了我的名字,也還是要出來感恩一下俊德的推推,呵呵!
      轉眼九年過去了,這套書所傳達的訊息所帶給我的幫助是很難以言喻的,要跳脫人世間的種種來觀待我們的生命,說來簡單,做起來很不容易,但若是找到了對的方法,那真是一大助力,非常感恩我今生還能有這樣的福報,人生像轉了一個大彎一樣,終於找到了方向。

      刪除

留言注意事項:
如果您想講悄悄話,不想公開讓他人知道,請勿在此留言,而是必須填寫右側的"與我們聯絡"表單,填入您的名字及您的電子郵件,還有您所要留言的內容,系統會將您的留言傳送到草原的郵件信箱,他人就不會看到您所留的內容,草原會以您所留的電子郵件以回信方式回覆您,若您留言後想收到後續的回覆通知,請您在發佈之前記得勾選旁邊的"通知我"功能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