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5日 星期日

書中皆有答案

書中皆有答案
文章日期:2010-09-05 11:29

     近來有些小草、草友在留言版提問,不外乎是:「佈施、捐錢能不能改變破財的情況?」、「能不能祈求神明賜一段好姻緣?」「如何供養最好?」也有人緣於身體的病痛,想請 明矜 老師代為向佛菩薩祈福……甚至有人要來問事......!。 

     小草、草友因對於明矜老師的信任,所以有一些心中難解的問題,都來草原文化發問,或心中有痛苦的也會來向明矜老師訴苦〈很多人的苦令人心疼〉, 人世間有太多的痛苦、迷惑,每個人皆希望找到一個指引, 人之常情。

     其實種種的問題,我們在書中都花了很多篇幅來解釋,尤其是用實例或真實的故事帶出無形原理運作下的規則,全然希望大家有完整的概念,若有遇不幸事時,能懂得方向尋求正確解決 ,這是出書的用意。

     如果有人在沒有詳讀書內容的前提下,只在這裡提問,往往一個問題花一、兩個小時回答,都還不夠完整;經常同樣的問題,被不同的人發問,或很多人問了很多問題......,而明矜老師卻是只有一位,而她身體症狀常常不便......。

     有些概念藉由問問題,觀念更清晰是好事,這也是「時事題」「溫故知新」的由來;但我們真誠希望,讀者能把書的內容詳細閱讀,不僅閱讀,還需要思考,只有能舉一反三、觸類旁通,才算是真正消化了書中的內容。

    不然的話,類似的問題問不完,今天的問題得到回覆,明天還有。

    大家知道明矜老師近一年來碰到很大挫折,她是佛菩薩很親的弟子,為何還要經歷這些?佛菩薩借由她的情況在告訴我們些甚麼?你可曾想過?在當時,明矜老師也是無可問的,她就是往前走,努力去解決問題就對了 ! 她才會有這句話的出現〝我始終在佛菩薩的心中,佛菩薩在我的心中嗎?  是的,所以我可以渡過難關〞這不是很有涵意嗎?

   若有人欲問問題,書中皆有答案,請大家詳細閱讀!   感恩!

                 並祝        豁然開朗 

********************
以下為讀者對本篇文章的回應:

Mandy(小草10) 於 2010-09-09 13:33:52 回應 

大家知道明矜老師近一年來碰到很大挫折,她是佛菩薩很親的弟子,為何還要經歷這些?佛菩薩借由她的情況在告訴我們些甚麼?你可曾想過?在當時,明矜老師也是無可問的,她就是往前走,努力去解決問題就對了 !

說得真好~拍拍手~!!!!!!!!!




小敏 於 2010-09-08 12:42:45 回應 

感謝明矜師姊和草原文化的大家 辛苦了

讓我們知道修心的真義  感恩 大家加油喔




小敏 於 2010-09-08 12:41:17 回應 

感謝明矜老師和草原文化大家 辛苦了

希望能在多多進步喔~~




kids8283 於 2010-09-07 12:44:41 回應 

明矜老師:

        是的答案就在書裡面,以前心中的疑問讓我從書中一一的得到答案。感謝佛菩薩的用心、透過小老師及明矜老師讓我更肯定地知道牠的存在,感恩有妳們真好!感恩!




草原文化 於 2010-09-08 12:15:43 回覆 

感恩,阿彌陀佛!




屁屁 於 2010-09-06 19:18:27 回應 

我還沒收到書..但是看了這篇文章 就想到自己 這些年來ㄉ不順

我也常常去問所謂的通靈老師~也看過很多書 聖嚴法師的書 

諸如此類的宗教書

但是通常問了事後 菩薩们只是給了建議方法 一些安慰你的話..

這些並沒有直接給我仙丹 讓我解決身體上的不適 生活的不順利

其實很多事情 菩薩只能給我們建議 並不會給我們仙丹

身體上的不適 要找醫生 此刻醫生才是菩薩 

生活的不順利要靠自己 自己才是菩薩..

而明矜老師的書 我還沒看過 

但是 我知道 書裡的字字句句 都是菩薩給我們解決事情的公程式...

告訴我們方法 其實已經在漏題了~

在這個娑婆世界裡 其實是一間大學校 身為學生的我們 

可以請教老師如何面對困難的考題 但是不是要老師給我們答案

老師是不會給答案的 若是給我們答案 我想 人生來走這一遭做甚麼ㄋ?

毫無滋味可言不是嗎?

雖然每個人有困難 但這就是我們ㄉ課題 要靠自己去解決

我深信 老天不負苦心人 只要努力 老天會扶我們一把..

明矜老師出的書 已經對我們來說 是很大的福報了

我們還可以知道以這麼一個公程式 ..可以找到自己的答案...

與大家共勉之..一起加油

小妹淺見 如有說不好ㄉ地方 請多見諒



草原文化 於 2010-09-06 22:24:11 回覆 

屁屁:

雖然妳還沒有看過書,但說得真好!拍拍手!

相信妳會愈來愈順利,也祈求佛菩薩加持。阿彌陀佛!


與各位小草共勉之。


                              

1 則留言:

  1. 記得第四集裡面,
    明矜老師有提到,
    她不用神通或通靈的字眼來描述小老師的通,
    因為小老師的通,不可比擬。
    (憑印象描述,若有錯誤請更正)

    現在慢慢可以理解了
    那是很特別的因緣,是佛菩薩安排下的呈現
    與一般道教神明透過通靈問事來濟世有非常大的不同。

    佛菩薩不會讓我們請示,因為人間是學習場所
    「在學中」的我們,遇到考試(困境),是不能翻課本的
    平常學到多少?掌握多少佛法?
    一考就會知道學得好不好。

    考得好的弟子,功德增長,佛菩薩歡喜加持
    考不好也沒關係,再接再厲,佛菩薩一樣鼓勵著我們。

    每次想到佛菩薩,想到自己可以透過網頁參與明矜老師一家人的故事
    內心就會升起非常大的信心,和非常強烈的歡喜。
    會更有力量去面對自己的人生。

    所以不需要請問,心行從善,多做功課(功德)
    佛菩薩們一定會看見的。

    回覆刪除

留言注意事項:
如果您想講悄悄話,不想公開讓他人知道,請勿在此留言,而是必須填寫右側的"與我們聯絡"表單,填入您的名字及您的電子郵件,還有您所要留言的內容,系統會將您的留言傳送到草原的郵件信箱,他人就不會看到您所留的內容,草原會以您所留的電子郵件以回信方式回覆您,若您留言後想收到後續的回覆通知,請您在發佈之前記得勾選旁邊的"通知我"功能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