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27日 星期四

時事題13-回讀者的信

時事題13--回讀者的信
文章日期:2011-01-27 23:14


時事題13--回讀者的信

  天和老師說他沒有神通,明矜也一樣沒有神通,但因我們親近佛法,了解因果,懂得修心自利利他,當大方向對了,大原則對了,許多的佛學道理通了,我們也會有能力可以判斷事情,像心尼姐比別人有一份特別的能力,應用此能力幫助其他的靈體,這也是累積自身功德,我們也隨喜她的功德。 


  我想,佛菩薩要我們老實修行的用意,是不一定要有神通才能判斷,才代表修得好;再說有神通,恐怕所通所見只是片面而非全部,便容易流於自以為是而不自知,產生偏見,阻礙 修行。

  再者神通也不敵業力!

  
  七年前剛與佛菩薩有大因緣時,我看靈通的書,裡面有教人如何啟動通靈,當時自己所知有限,觀念錯誤,想著:「佛菩薩沒讓我通,那我照書學!」結果佛菩薩說:「不管 你怎麼學,也都不會讓你通」;還有公益彩券剛發行時,想到誘人的彩金,我們也會抱著希望,買個幾張,幻想著若中頭彩,我一定大作善事,做著發財夢,但佛菩 薩又說了:「不用買了,一定不會讓妳中頭彩的」,從此就不敢肖想了,也就省了好多錢。

  佛弟子在修甚麼?於此大家便可領會。明矜亦是一路學習,讓自己逐漸體會使心進步。

  希 望這幾個小故事,把大家和佛菩薩的距離再拉近,就像可愛的公仔菩薩這篇文章,也讓我們感覺和佛菩薩很接近〈事實上,佛菩薩本來就與我們很近,在頂上,在身 邊,時時照護著〉?因為我看了各位對這位讀者的回應,都很有見地,很有學佛的心得,但難免把與佛菩薩的距離拉遠了,大家的方法都很好,我只負責把大家與佛 菩薩的距離拉近,有了這感覺,就會更有歡喜心,更有動力,更有信心

以下是我的回答:

  我們誦經的時候,冤親債主會來要功德,但是佛菩薩也會加持,所以天和老師說對了!腳麻或有熱熱的感覺,不出於這些原因,對於身體的症狀,我們不需太在意,只要相信誦經時,諸佛菩薩們一定護佑著我,便能安心。

  道場有很多人去共修,每個人都帶很多 的冤梘債主跟邪眾,所以道場裡也會有許多的無形眾生,這是沒有錯的;但相對,很多人也修有自己的佛菩薩,所以道場也會有很多的佛菩薩在;若無業力,邪眾都無 法干擾我,若有業力,則當承受,所以隨緣自在就好,在家依然可以修啊!「佛在靈山莫遠求,靈山只在汝心頭;人人有個靈山塔,好向靈山塔下修。」所以隨處自在,就看自己的感覺,我想你的感覺會告訴你。

  至於迴向的問題,這位讀者的迴向偈:「願消三障諸煩惱  願得智慧真明了 普願罪障悉消除  世世常行菩薩道」

  第三句「普願罪障悉消除」,我想這就是已經在還冤親債主了,若還覺得不放心時,就再多一個心念吧:「佛菩薩請將我的功德還冤親債主,佛菩薩請幫我做最好的安排。」只要我們有累積功德,佛菩薩一定會幫我們與冤親債主間做協調,使得彼此消冤釋仇,不容懷疑,要有信心。 

  所有的咒語、經書,各部經典,都是相當殊勝的,看自己的心之契合,有歡喜心,勇往直前,就有大力量。記得心越歡喜坦然,還(渡)得越快!不歡喜或煩惱,冤眾邪眾就來更多喔!

  請相信一句話:「若無業力,必有奇蹟」,做,就對了!只要找對方向,持之以恆,其它就交給佛菩薩吧!佛菩薩一定會幫我們做最好的安排,至於是什麼安排?因為我們學佛,就在修這一顆放下的心,是如何,我們都應隨緣放下,有勇氣承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留言注意事項:
如果您想講悄悄話,不想公開讓他人知道,請勿在此留言,而是必須填寫右側的"與我們聯絡"表單,填入您的名字及您的電子郵件,還有您所要留言的內容,系統會將您的留言傳送到草原的郵件信箱,他人就不會看到您所留的內容,草原會以您所留的電子郵件以回信方式回覆您,若您留言後想收到後續的回覆通知,請您在發佈之前記得勾選旁邊的"通知我"功能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