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5日 星期三

溫故知新12:讀者們對溫故知新單元的感受與回應

溫故知新12
文章日期:2011-01-05 22:44

溫故知新12: 
明矜用了點心,不斷在說明無形眾生與我們的共存與息息相關,請問您對這一區塊,仍然疑惑嗎?或覺不可思議嗎?仍覺害怕嗎?因為先前有多位讀者反應這部份很難想像,經過這麼多題的溫故知新與時事題,您現在是什麼樣的感受?


【小草們的回應】

Mandy(小草10)回應:
看 完明矜老師這麼用心的解說,以及跟橘子聊過後,就更加晴空萬里,暖陽高照了,我現在比過去懂得自我觀照,做任何事,說任何話之前,先冷靜想一下,儘量做好 修身養性的功夫,慈悲心則是本來就應該時時培養的,有時我們站在慈悲的角度去看事情,原本不開心的,傷心的,痛苦的,好像都會一掃而空,再不行的話,就當 它是干擾吧,反正只要信念不動搖,一切就隨其自然。我現在有每天做功課喔,有時候也會突然一個心念起來~~無形界什麼都看不到,唸這有用嗎?但越是這樣 想,我就越要去念~~~反向操作囉。來到草原文化之後,成長好多,希望有一天可以從小草變成大樹,給他人遮蔭乘涼。


小七(小草七號^口^)回應:
我相信喔~
總覺得很多事情,從前常百思不解

但至從看了明矜師姐書裡了解了無形間空間的運作後

有時會有種~這是否就是明矜師姐講的情形呢

自然會從生活中來印證~

一點一點的自然感覺到其中自然有我們不了解但真實存在的東西在運作…

會怕嗎?

有時是會的,每當我看電視節目的講鬼節目時就會怕~

覺得有些人撞到"好朋友"好恐怖~

不論真假~看了會心驚是真的。。。

但看了書裡講的~又不覺得可怕了~知道原來每個人身上都有

不是業力就是任務,不然就是邪眾影響~

而其中只要我們懂得作~佛菩蕯都在我們身邊~

就無所懼怕~只怕我們不懂其中道理就是了…

只是小七駑鈍

有時也仍有疑慮~

常常人家在講的卡陰~是否就是我們的卡眾?!(我的理解~應該就是吧^^)

因為小七自已卡陰過~

那時運氣真是無法形容的背~(其實那時不也就是卡眾的症狀嗎?)

當時自已卡陰時是因緣際會下請道家的聖母娘娘幫忙處理掉的~

前後也花了是二三個月

我常會想到,若那時我就接觸明矜師姐的書~

是否我那時懂得勤作功德迴向

請佛菩蕯慈悲化解~

那時可能根本不需勞駕神明處理?(照小七書裡的理解~應該是如此沒錯吧^^)

可是在無經驗下,應該沒有人會想到自已被卡到~而去作什麼處理

以自已朋友為例~她前陣子也是卡到東西

一卡沒幾天就是一直想去自殺~感覺比較像中邪?!

那時沒去緊急去道壇處理~

我那朋友如今不知會怎樣?!!

有時在這種危急的時刻~我會想以明矜師姐的書來幫助我朋友

但當時那人往往無法聽的進去

這種時候我們該怎麼辦呢?

書裡提到佛弟子會幫忙人渡化無冤業的邪眾~

但有時是否也是要有其機緣呢?!



這就是小七有時會思考的~^^

但大抵上小七從生活中慢慢感受明矜師姐所講的無形界運作

是很有感受的喔~

相信之後我在此越學越進步,領略更深入~了解的更透徹,之後我的疑慮也會越來越清楚吧^^




佩芬回應:
無形眾生和佛菩薩一直和我們息息相關,這部份己能領受.目前感覺這是很自然的事.

會希望心裡念佛或看佛法節目時.身邊或身上的眾生也能一起看.一起聽.

這也是一股督促自己的力量.自己精進一點.說不定也能帶動同一時空的無形眾生.

可能是佛菩薩的關係.感覺家中一片祥和.即使晚上在家裡抄經也很有安全感.很溫暖.祥和的感覺.

雖然我是一個人住.但家裡感覺一直都很温暖很祥和.

不過,生活就是這樣.一切順其自然就好,也不必想太多.

儘管有佛菩薩給我們靠

但要持戒.忍辱.修慈悲心.是很不容易的.

自己的心還是只能靠自己去修.

不過現在還是妄想妄念一大堆.

但目標是永遠不變的.



lily回應:

各位小草前輩們 安安(學我兒子的網路用語) 
會認識明矜老師的書

是剛好在一個網站裡有位慈悲的網友

把整本的諸佛菩薩說放在網站上

好奇的下載來看 

因為一直想認識佛法

但苦於根基不深

廟裡各種捐印的經書都是文言文

真的真的看沒(不懂) 

記得第一次看大悲咒

心想 天啊

這是哪國語言寫啥東西

哪看的懂啊

光要唸舌頭都會打結

從此不會去翻它


心裡一直納悶

佛法真的這麼難懂

以前的神仙都講文言文嗎

那要如何去渡化他人呢

難道是我真那麼沒慧根

國文造詣真的這麼差嗎


更不知什麼是三寶

也不懂佛寺裡的和尚尼姑

為什麼要一直唸經

這樣重複著做不累不煩嗎 


以前只要家中有事或小孩不好帶

都會去算命去神壇請神明幫忙或收驚

倒也相安無事

就這樣懵懵懂懂過了10幾年

直到先生身體和工作出狀況

搞的家中烏煙瘴氣

自覺如似墜入無底深淵般徬徨無助

求助任何神明都只保一時

都說是我欠他的這輩子要來還債

就此我忍氣吞聲

心中也常不平衡 


直到看到下載來的諸佛菩薩說

心裡非常高興說

菩薩啊

您總算不說文言文了

我總算看懂您在說什麼了 


就此跟明矜老師的書結緣

老師讓我了解到這一切一切

皆是我累世累劫所欠下的債

也讓我了解到要結清這累世糾纏不清的恩怨情仇

就是必需不斷不斷的做功課來迴向

直到臨命終時能承蒙 佛菩薩慈悲接引

才能了結一切的一切 


真的讓我從一片混沌不明的心

到現在的滿心歡喜

證嚴法師曾說 "只要走對路,就不怕路難走" 

我真的感同身受 


雖然到現在

我唸著 看著 寫著

依然看不懂很多經書的意思

但我相信 佛菩薩慈悲

終有一天會讓我頓悟明瞭的 


每天都會上網看小草們的一言一句

真的滿心期待看大家的留言及分享

因而從中學到更多的佛法知識

才知道自己真如井底之蛙

初入佛法的浩瀚大海 


因為自己真的都不懂

一直也不敢發言

不知該如何做

所以只能幫著老師發發DM 

了表一份心意

雖然這當中也曾遇到挫折被拒絕

但 菩薩說這是無形邪眾干擾

我一定會加緊努力做功課

再發功擋回去(who 怕 who) 

期望自己能更努力更精進

才不枉費 佛菩薩的一片苦心及慈悲心

更希望佛草會能早日蓬勃發展

讓更多像我一樣的人知道功德迴向的重要 

寫了這麼多紓發自己的心得

是要讓老師知道

您的苦心我們明暸

感恩您的慈悲!


******************
以下為讀者對本篇文章的回應:


小草26 teacher 於 2011-01-07 03:34:13 回應 

阿彌陀佛~~

         我的一位 " 重考 " 大學的學生...前幾天發生一場莫名其妙的車禍....

          我告訴她: 什麼都不要問....妳只要大量誦經就對了!!! 

          原本她一天只有地藏經 " 上 " 或 " 中 " 或 " 下 " ....

         發生車禍後的隔天開始 ~ 連續3天  誦持每天3本地藏經...



         結果 ~ 原本腫脹的膝蓋組織.....

         竟然~ 立竿見影地 ...痊癒 .....

         學生告訴我 : 老師~  經過這一次的經驗 
         我終於懂得 ~ 為什麼您要叫我做那麼多功課的道理了...

                  

                所以 ~ 我們的用心...佛菩薩們一定有看見唷!!!


                                          楊老師   雙手合十

                                           阿彌陀佛 

  




卻基汪莫(小七)小草七號^口^) 於 2011-01-06 01:15:34 回應 


看到以前自已的留言,好懷念喔(笑)~那時仍有很多似懂非懂,雖然現在雖然也沒很懂啦(笑)

但心中的肯定感已經隨時間越來越加深了

很多東西疑問也少了呢^^

感恩呀~期待之後新書寶寶與我們的見面,相信又有更多佛菩薩的叮嚀在等著我們呢!


南無阿彌陀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留言注意事項:
如果您想講悄悄話,不想公開讓他人知道,請勿在此留言,而是必須填寫右側的"與我們聯絡"表單,填入您的名字及您的電子郵件,還有您所要留言的內容,系統會將您的留言傳送到草原的郵件信箱,他人就不會看到您所留的內容,草原會以您所留的電子郵件以回信方式回覆您,若您留言後想收到後續的回覆通知,請您在發佈之前記得勾選旁邊的"通知我"功能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