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27日 星期四

時事題13-讀者的信


時事題13-讀者的信
文章日期:2011-01-27 23:07

在張貼〈讀者來信〉(二)之前,先穿插時事題13問與答兩篇,因書信往來之中有觀念上的承接,希望碰到困難病苦的朋友,在閱讀之後,因了解道理,在面對挫折時更有信心! 

明矜師姊您好:

  想了很久,最後還是決定提筆寫信給您。

  朋友借了我您的書,我先看了第五本,在看了其中兩封不具名的人寫的信之後,剛開始覺得內容有點熟,再看一遍之後,才發現那兩封信是我所寫的。

  明矜師姊,妳是否還記得我?

  在寫完那兩封信之後,沒多久我生病了,是癌症第三期,在得知自己生病的那一刻,我的世界全都變了,我心裡非常痛苦,但孩子還很小,在他們面前我必須勇敢,當時很想寫信給您,後來沒有勇氣,也很怕自己的信會造成您的困擾,所以作罷。

  我曾渡過很痛苦的一段時間,身心飽受煎熬,尤其是看見兩個孩子天真無邪的樣子,我的心就更痛,當然也會問老天:為什是我?我心裡想我開始唸經半年就碰到這種事,難道這是上天給我的一個考驗嗎?還是我的累劫冤親債主來索債。

  在生病之前,我真的是一路順暢,沒有碰到什麼挫折,這一年真的是讓我嚐到人生的苦。

  人生真的是很痛苦啊!

  我看見好多人為我擔心,看見好多人捨不得我,尤其是我的爸媽,媽媽說了句話:如果我不在了,她也不想活了!我聽了很難過,覺得自己很不孝,所以我告訴自己,我要站起來,至少在大家面前我要是快樂的。

  我的心已經平靜很多,生了這場重病,讓我看得很多,體會很多,有時甚至會感謝這場病,它讓我重新認識生命,改變自己的心態,心念一轉,真的什麼都不一樣了。

  好羨慕妳是個有福報的人,能有眾多佛菩薩在旁保護著妳,而且跟他們能有所接觸,我現在每天唸經,有時會去道場唸,最近有位師父叫我不要去唸了,道場的眾生太多對我不好,他說我最近身體比較不好少去那種地方。

  或許我前幾世壞事做太多了,今生才要來受報,但我覺得自己今生很善良又沒做什麼壞事,為什麼這麼快就要受報?

  我現在每天拜懺早晚三十六拜,每天誦二部藥師經,我這樣夠嗎?

  另想請教您幾個問題:

  有時在唸經時,身體會從上半身開始往頭上熱起來,時間不長,只要熱到頭就比較舒服,這是為什麼?

  唸經時有時會四肢突然麻起來,一下子就不會了,這又是為什麼?

  唸完經時迴向我是照著藥師經後面的迴向文:

  願消三障諸煩惱 願得智慧真明了 普願罪障悉消除 世世常行菩薩道

  我在您的書中看見,欠冤親債主先還債,我的迴向文這樣是不是就可以了?

  只要我誠心懺悔,冤親債主是不是就會接受?

  以上問題,煩請您替我解答,謝謝!

  您在看完我的信,我想您勢必又會吸到一些不好的東西,造成您的不便,我深感抱歉。

  會再提筆寫信給您,我一直覺得是緣份吧!那兩封信給了我勇氣。

  謝謝您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留言注意事項:
如果您想講悄悄話,不想公開讓他人知道,請勿在此留言,而是必須填寫右側的"與我們聯絡"表單,填入您的名字及您的電子郵件,還有您所要留言的內容,系統會將您的留言傳送到草原的郵件信箱,他人就不會看到您所留的內容,草原會以您所留的電子郵件以回信方式回覆您,若您留言後想收到後續的回覆通知,請您在發佈之前記得勾選旁邊的"通知我"功能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