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11日 星期一

歡迎許多新小草的加入

歡迎許多新小草的加入
文章日期:2010-10-11 23:34

        歡迎許多新小草的加入,原來我們的園地生生不息!看到報名空格一一〝再〞填滿, 這些經過第二 回合的聚緣,真是珍貴。   

        有人喜歡我的書,   有人不喜歡我的書, 因著每個人的年齡、信仰、生活經驗、挫折、悲傷、苦痛.....,對書內容的需求與感受皆不同,於是有八萬四千法門,有各種宗教撫慰種種不同人的心。

        萬教歸宗皆為善,不變的真理是人生苦的本質,於是佛陀說法,四聖諦的初轉法輪,解救世間人們被矇閉 的本性。

        於是今天,我們能以佛法因緣空中相識與相繫,有這麼一個小小角落的園地,諸佛菩薩看顧著,我們好幸福!

                                            歡迎大家!   

                                                                                     明矜

**********************
以下為讀者對本篇文章的回應:


annie_oslo 於 2010-10-21 14:18:15 回應 

明矜師姐您好:

那天去台中萬和宮拜拜看到您寫的書深深的被吸引,(我家有諸佛菩薩)這是一本好善書!!

也看到您和老師,佛菩薩相處的情形,我一直相信佛菩薩的存在也深深的相信每個人來到這世間有他要做的功課,人本身也有許多業力唯有不停的學習要有同理心,慈悲心多多佈施才不枉此生,我希望購買您的書,也希望師姐能繼續寫善書讓更多的人能看到~~



草原文化 於 2010-10-21 20:58:37 回覆 

        謝謝您的肯定與鼓勵,也歡迎您來到草原園地!

             明矜




空竹 於 2010-10-18 19:06:02 回應 


藥無貴賤 , 對症則良
  
佛無定形 , 緣足則化

法無高低 , 應機則宜




卻基汪莫(小七)小草七號^口^) 於 2010-10-15 01:00:51 回應 

看見小草的回應!真溫暖呢^^

dear Sandra  我想 ,真的喔!相信你心的感覺^^記得我剛接觸佛法之前

也是有很多條道路,比如一貫道、or道教、or純顯教的佛法中心修行模式

都曾在我的道路過出現,傳達的東西也都很好呀

只是呢。真的,一切仍回到自已心的自在,個人的因緣不同,真的不能強求

像明矜老師講的。這套書在我們看來明明超超超讚的啦!但真的也是有人不能接受

一切不也是因緣嗎?^^

我也了解有時她人的期待也會影響我們的決定,++但真的,只有順著心中真的感覺,我們才會自在快樂

走在我們歡喜的道路上,自然遇到越來越多志同道合的人,因緣不聚足的也就不用強求了

求也求不了的其實^^

也祝福我們大家~都能找到自已最適合自在的修行(學習)方法~無限祝福☆




慧海 於 2010-10-15 00:30:01 回應 

各位道友好。阿彌佗佛!

我是小草54號淨蓉。現在法名是「慧海師」。

一年前已於『佛香寺』出家。

不知現在報到,太晚否?還得及嗎?



南無釋迦摩尼佛   南無阿彌陀佛   南無藥師琉璃光佛

供花 

小草54    慧海敬供諸佛菩薩

所作功德     回向法界



去年9月在出家生活較適應、穩定之後,

很高興的上網要和師姐、小草們分享自己喜訊。

不料……綠野文化部落格關閉中??!!

稍搜尋Google一下,原來有事故發生、障礙考驗中…

(有道之處,必有魔障。修行功夫不夠,魔才懶得理呢!加油!加油!)

關心了約半年仍然歇業未開!!!唉!就沒有再留意了。

今天才意外發現:綠野竟然已重新開幕滿月了!

因為很少上網。所以自己的部落格、信箱…等等早就荒蕪了。

無法得知草原文化的訊息、或小草們的任何通知。抱歉!



太晚了!欲知詳情、或有興趣的道友,請上我的Blog看照片。

(98/09/13當日天空有瑞象:鳳凰、神獸、天眾來朝佛寺。天地充滿祥和之氣)

或上【佛香寺】網站參訪。 




草原文化 於 2010-10-15 20:32:06 回覆 

慧海師:阿彌陀佛!

小草中有人出家,此後是一位人天敬重的師父了,相信草原每位小草同聲歡喜讚歎!功德無量,希望日後師父得空還常來草原走走。

報到當然來得及,已幫您登錄小草54。




Sandra(小草38) 於 2010-10-14 15:14:55 回應 

感恩 kikaa 和 小草懸的分享.

覺得自己越來越幸福的感覺...

很懺愧自己以前只生活在狹隘的世界裡.

要學的還很多很多...

真的很開心能有因緣來到這個大家庭..

和大家共同學習佛法...

昨晚要坐下來作定課時,發現藏香盒(木頭有蓋子,上面有洞)

外面有兩三處香灰,像下階梯般兩三點,.

如果是我家貓咪的好奇,不會只是點點.

是不是佛菩薩來給我信心呢?..感恩

所以就把最後14圏六字大明咒唸完..(上師希望我完成的定課)

好開心...

因為以前不習慣和很多人說心中話..

所以不知會不會造成妳們的困擾..

如果有不妥的地方,請告訴我喲!!

感恩大家!!






kikaa 於 2010-10-14 03:05:51 回應 

TO   SANDRA 小草


前些日子在參訪的交流上   遇會一位慈濟資深(受證)的師姐

自身也說:本身是顯密皆有在參學的人  也有上師與之學習 

慈濟在人間扮演的角色  給世人的好觀感   帶領上是超越積極且入世

宗門與宗門間各有其分角色與帶領    (在諸有之中的重點比例與%)

同門佛路有的著力大行推廣著有機素  /環保/放生  印經/法會回向    /禪修   說法講道/建學

  / 醫療  振災   或作育三寶僧才之眾   /文藝人文等等的佛行事業



其中..也有師姐分享說: 有的人曾經只是受災戶(水災)領過那人間送暖的慈濟便當而已  (感動想付出)

從此..人生入門的信仰便是慈濟(而師姐前身的信仰是傳統的道教)

也有的人賣素一二十年  長年僅聞讀慈濟的書   才在機緣之中被點化 鼓勵與之帶領投入行動慈濟志工的



小小觀感地認為:佛菩薩的名號與定義   不僅代表的是:一顆純然知善究竟的心   尚有作為與方向

法門廣-皆為眾生而說     法門廣-皆為眾生因材施教    或方便或根器...

  
我的堂親在職場生涯中 也有人選擇信仰東密的(日本的佛教) 所謂東密是:日蓮宗 

有其所謂的創辦成立人 但究其來源的本脈仍是佛教 

因應現代人生活步調與模式所俱 甚少設立法相與佛像的佛教 卻不乏誦經迴向(日語版發音的心咒)

雖不甚瞭知這樣的宗門 而感受到的真善美宗旨亦盡在其中 



最近末學去佛教道場~>上了第一堂門課   坐在末學身旁來聽課的人卻是一位第五代天主教徒!

然而~師父(宗門)領進門~思惟修行在各人     即便東西方的法皆是那麼地真善美了    疑惑問號卻不乏存有! 

*她要尋解她人生所遇的答案(取知適己)    不全然是來自家庭  不全然來自父母給的信仰   所以毫無宗門之見就來上課了!



我選擇了佛教是因為自身環境中的生平有感   

亦相信佛學/佛法帶給人的理念之於宇宙   之於科學   之於有形無形等



所以然!   言歸前述:

    開緣的路上 和合道同    諸流而一





小草懸 於 2010-10-13 18:40:08 回應 

希望佛法能夠長長久久的流傳著,去撫慰所有眾生的煩惱
  

TO:Sandra(小草38)

看到你的回應,忍不住來分享一下

不管修持什麼樣的法門

如果可以幫助我們減輕煩惱、心地澄淨、持續的在進步中

就是最適合的法門



當然最重要的就是信心喔~

華嚴經:信為道元功德母

信心是成就一切的基礎

在修學佛法的四個過程"信解行證"當中,也是由"信"開始



另外就夢參老和尚的解釋,其實"信心"就是"相信自己的心"

相信自己本來就是如同佛一樣的尊貴

相信自己有無邊無盡的潛力

我們內心良善,誠心向佛信佛

當然可以是佛菩薩的好弟子、好孩子喔



跟您分享我的看法喔~~~




Sandra(小草38) 於 2010-10-13 16:35:26 回應 


在學佛的路上..告訴我們要"聞.思.修"..

我心中仍有些??所以想提出請大家給我信心...

9年前我就開始繳慈濟的功德款...

我敬偑 上人..所以也請了很多上人的法語..

也曾想有一天能授證委員..但因緣不俱足...我知道...

感覺上我的慈濟師姐.多年的陪伴..卻不及這一年來

接觸藏傳佛教給我的領悟和心靈幫助..

我想她是上人的好弟子,所以也許不刻意強調佛菩薩的力量.

希望我回到慈濟的道路上..

但我想當慈濟人的壓力越來越大..

不是每個人都適合同樣的法門吧..

是不是只要相信佛菩薩...

就可以是好弟子..好孩子...


感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留言注意事項:
如果您想講悄悄話,不想公開讓他人知道,請勿在此留言,而是必須填寫右側的"與我們聯絡"表單,填入您的名字及您的電子郵件,還有您所要留言的內容,系統會將您的留言傳送到草原的郵件信箱,他人就不會看到您所留的內容,草原會以您所留的電子郵件以回信方式回覆您,若您留言後想收到後續的回覆通知,請您在發佈之前記得勾選旁邊的"通知我"功能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