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3日 星期日

溫故知新9:承溫故知新8,為何佛菩薩要從極樂世界派佛弟子下來,有何用意?

溫故知新9
文章日期:2010-10-03 22:48

溫故知新9

承溫故知新8,為何佛菩薩要從極樂世界派佛弟子下來,有何用意?

答:在第一本書《我家有諸佛菩薩》中提到,佛菩薩從極樂世界派約1/3人口數的弟子下來,這約1/3人口數的佛弟子,之於世界人口數是微量的,而佛弟子下來,除了任務〈平衡邪眾,使無冤業者不受其傷害〉,亦有自己的課題要學習〈五濁惡世才容易體會修行〉。

  明矜覺得自己的承擔,不全然都是任務,自小我也造了不少身口意業,吃過那麼多的眾生肉,亦造了諸多口業,也在不懂事中佔過人家便宜,也曾自私……我也有自己的業力,我也有我的業力比例,痛苦承受或挫折不也是消業!


  於是現在我很認真的懺悔,勤做功德以消罪業,是任務是業力我也分不清楚,但做就對,受就對。


  第五本書的自序中也提到,如果您是一位虔誠的佛弟子,在清償業力的過程中,任務也已悄然啟動,所謂有心就有願力,所以我們可以為週遭的家人朋友,在困難中分擔一些影響他們的邪眾。這為我們帶來了功德,功德又清還了業力,而處在一個良性的循環中。


  只是先決條件,是我們必須要有能力才能分擔。於是了解困果,深信佛法,慈悲為懷,並做功德迴向,這任務也就在己身的責任中。懂得去做,任務比例便逐漸大於業力比例,也是我們所樂見形成的。


  不管是邪眾或冤親債主干擾;於心,會難過、易怒、沮喪、神經質……等種種情緒變化;於身,會有身體的病痛或手術的難關;於生活事件中,則有不順、破財、車禍、失和、意外……等,有佛菩薩的保護下,情況不會太嚴重,也會轉危為安,化險為夷,就怕冤親債主影響的,恐怕連生命都會賠了去。 


  懂得無形空間對我們的莫大影響,今生就會知道該如何去應對生活中的挫折事件,及身心該有的準備態度。〈以上詳見第五本《佛菩薩於你左右》〉


  任務與業力並非劃分為二,而是看自身學習的程度,而有比例上的增減;所以不管是任務還是業力,只要信仰佛菩薩,有修行改善,就是佛弟子了;任何人精進,身體都會越來越敏感,是業力是任務症狀都一樣(因皆是無形眾生之影響〉,是業力的承受則消業中,是任務的承受則累積功德中。


  在我的週遭,有的人是曾在某一世裡去過極樂世界的,但又掉了下來繼續在輪迴,有的人未曾去過極樂世界,但今生的努力,而往生有望。我要提的是,任務比例多或業力比例多意義不是那麼大,大家都要修,能把握當下,前進未來,才是最為重要。


【小草們的回應】:

美麗ㄉ彩虹(小草12)回應 

佛菩薩派祂的弟子前來
1.協助渡眾:任務是渡六道眾生、弘揚佛法、幫助他人、護生放生、在鬼道渡化協助眾生,讓每位眾生離苦得樂。
2.當磁鐵、吸塵器用(協助平衡邪眾量):佛菩薩把弟子設定好,可以吸附邪眾,只要邪眾入侵弟子身上,邪眾很難出去,佛菩薩可以加以渡化,另外有些眾生也可隨附佛弟子一起修行變好。
3.考試、學習:把弟子丟在五濁惡世,看你有沒有迷失自己,有逆境的考驗,心的考驗,你的善念,面對挫折的能力……等等,看你的修行功力在五濁惡世是進步還是退步。



懿蓁(小草3)回應 

美麗ㄉ彩虹回答ㄉ很棒唷 可是怡蓁小草現在有個問題一直想請大家幫忙,(假如這篇有滿滿的邪眾 真的很對不起大家,很抱歉,很對不起,可是因為一直有這個疑惑)從小,我們看故事書也好,看電影看連續劇也好,永遠都是只要努力就會成功,好人永遠都會戰勝壞人,可是踏入社會後,才發現並不是這樣的 "會做人"最重要,佛菩薩要從極樂世界派佛弟子下來,結果佛弟子不想出任務了,只想休息 而且對菩薩道變的很茫然,那怎麼辦呢?
我認識一個小女孩,她曾經很發心,還發願希望未來世自己也可以成為佛菩薩幫助眾生喔,一開始時是滿腔熱血的女孩,最難忘的是除夕前一天工作到半夜11點半,跳上12點的火車,初二就回來,自己負責同組的全部工作一週,因其他的姊姊全部休假去,但她告訴自己不要起惡念,後來睡飽了就沒事了,也曾經整整工作一個月,週六週日沒休息的工作,可是現在ㄉ她卻...離開了慈善團體,因為在菩薩道上,完全喪失自信,工作盡力已到身心俱疲,還被姊姊欺負,最經典的是姊姊比她資深,工作量比小女孩輕 ,當小女孩請求姊姊可否支援時,姊姊說 "我是可以,可是這是用我的生命、我的健康換來ㄉ"傻傻的小女孩一聽就不敢了(這句話小女孩放在心裡2個月,每次一想到還是大哭,心一直放不下 好可憐) 任憑工作量太大,自己常常出錯。
姊姊還有結小圈圈呢,另一個姊姊還會對小女孩兇時拍桌子呢,主管很善良,但比較喜歡欺負她ㄉ的那位姊姊 (會做人 會說話 唉)而且姊姊還...當發現小女孩事情沒做好時(小女孩又很迷糊 常常做錯事) 先告訴主管再告訴小女孩,小女孩的好友告訴她 小女孩 你付出了這麼多 可是你得到什麼?小女孩哭在痛入心扉地求佛菩薩 求求佛菩薩 請佛菩薩不要安排她留下 她太痛苦了 她只想離開 留在這裡 她看不到現在 她要出去尋找她的未來,她知道其實姊姊渡眾少時也是佛菩薩的好弟子,她也很捨不得姊姊因為她而造業她很膽小,所以她離開了 。


當然, 離開她可以去努力學新東西 ,不停學習專業,這是她一直好想好想做的一件事呢,只是呀只是 她現在再也不敢看最愛的上人的照片,也不敢去精舍,也不敢去上人聚會場所她怕自己心裡悄悄不小心問上人上人,我最愛最愛您了 為什麼會是您的弟子傷害我。這樣上人會很難過她也不敢讀經典裡 如 五濁惡世誓先入 還有 我若向刀山 刀山自摧殘 這種句子,因為知道自己原來是會逃避的。
想起小時候發的願,她很懷念,那麼可愛 那麼單純 還會發大願的自己,可是 她不知道自己在菩薩道上現在該怎麼辦?上人曾說過 上人也有過身體不舒服阿 不想做阿 只是感覺告訴自己要守之不動 億百千劫,小女孩永遠忘記不了每看一次這畫面 她就會大哭不已的感動。
可是她說,她沒有上人那麼棒,她只想做個平凡人,只是....小女孩隱隱約約讀過一個故事:天神想考驗舍利佛舍利佛曾經送了自己眼睛給天神化身的病人,病人說你這眼睛是不純潔的,就踩碎了,舍利佛很傷心,未來生生世世都不敢發願救眾生了,直到遇見佛陀只是.....小女孩隱隱約約知道自己不想像舍利佛這樣,自己不想未來生生世世都不敢發願幫助眾生,可是她這次真的完完全全被嚇到了,請問 要怎麼幫助這位小女孩好友的慧命呢? 

真的很對不起 因為讀到這一題時,忽然有想不停大哭的感覺, 或許想起好友小女孩的內心矛盾吧!
感恩大家


草原文化 回覆 

這 位小女孩賺了滿滿的功德〈欺負別人所被扣的功德會加在被欺負人身上〉,但是她不知道,她也不知道,好人總是易被欺負的,但佛菩薩看顧在其中,若她是佛弟 子,佛菩薩就在考驗她,看她是否足以擔負責任與學習,是越挫越勇?還是被打垮而失去信心?別忘了,冤眾與邪眾現在正得意地偷笑呢!



小七(小草七號^口^)於2008/01/10 13:28 回應 

明矜師姐慈悲^^

您這番話提點的是,我想看完明矜師姐書的人(如小七自已)初期一定都會想,那自已是任務而來還是業力呢?現在的反應是消業還是承擔?一這樣去想,可能就沒完沒了,也衍生出很多情緒起伏也不一定。
現在小七就想通了,不管任務還是業力,不管我們清還清業力完與否,修行這一事本就生生世世持續不間斷(到了極樂世界也仍是要修阿~)正如明矜師姐書中所提,難道我們會因為還完業力就不再精進了嗎?又怎能保證我們不會無意間造業呢?其實我們不是佛弟子下來出任務也沒關系,放下這種想探究的心,我們可以說,管我到底是不是,反正我以佛菩蕯為老師,以想成為佛弟子一同幫佛菩蕯渡眾為目標,自然而然我們不也是佛弟子了嗎?我們的發心佛菩蕯相信都看顧在眼裡喔!大家都是佛菩蕯的孩子,我們一同為幫佛菩蕯忙來加油吧!


草原文化 回覆 

佛菩薩曾說:人活著便不斷在累業,而不自知。所以我們要精進消業。我們所累的業不少,是佛菩薩幫我們的多,我們若能做的,僅謝佛恩吧!
我們應以自發心的慈悲,願協助同理罪苦眾生,這並非幫佛菩薩的忙,因佛菩薩也沒欠眾生啊!佛菩薩是大慈大悲,不忍眾生苦,所以我們是以皮毛向佛菩薩學習其偉大的德行。
以此觀念與大家分享。



Mandy(小草10)回應 

原來是這樣啊,我有時也會想說,要幫幫佛菩薩把書推銷出去呢,還有啊,有時也會想說,要幫幫佛菩薩也渡一些眾生,原來其實我們眾生受佛菩薩幫忙很多,託小七的福,今天又學到了新觀念喔。

小七(小草七號^口^) 回應
謝謝草原文化的回覆喔, 這樣一想,我原本的想法還頗令人汗顏呢,若不是這樣提醒,我的觀念的確是有「我在幫佛菩蕯推廣」的想法,但其實我自已不也是待渡的眾生?感念佛菩蕯慈悲,自渡渡人才是正確的想法,不是我們幫忙佛菩薩,而是佛菩蕯慈悲看顧我們,真是很感謝草原的提點喔!不然我還真流於原本的想法而不自知呢!其實衍生來看,明矜師姐書裡也有講… 就好像些人拜佛念佛望佛菩蕯保佑,但當仍是不如意時,又會怪罪神明沒保佑一樣,怨嘆上天不公平,其實不是神明沒保佑我們 我們該想的是自已造了多少業(累生累世),而我們又修了多少福德來消業?! 佛菩蕯不會決定我們的因果,因果全是眾生自已種下的! 大家一同腦力激盪,想一想吧!小七汗顏自已想法淺薄,但也因此受益匪淺喔~感恩

草原文化 回覆 

請小七要見諒,我們一起共同學習而已!



******************************
以下為讀者對本篇文章的回應:


Sandra(小草38) 於 2010-10-11 15:29:12 回應 

您們好.我是新的小草38..

今天有空看看一些文章,了解這個大家庭...

想試著走出自己的世界..如果有造成困擾,還請原諒..

2010年5月真是很特別..我也正準備離開二度就職的職場

當時已和姐姐唸佛一陣子...總覺得那環境很難再為她努力.

最後兩週不知為何.中午已是吃素了.仍每天會肚子痛....

也正猶豫如何才能善緣的離開...正巧5月底父親中風..

有了正當的理由..順利平靜的離開...之後的種種感受.深深感覺

都是佛菩薩的安排,才會陸續認識了Julia,Mandy,到小七...

心中越來越温暖...才覺得善知識,善因緣真的很重要....

對於這四年工作上的種種,也儘量讓自己釋懷,轉念.引以為誡.

認真唸佛,真的讓自己覺得和 佛菩薩更接近..

目前都是接受您們的開導..

希望有一天也能幫忙....

感恩!




草原文化 於 2010-10-12 23:02:30 回覆 

Sandra:您太客氣了!大家彼此提攜,再次歡迎妳的加入。


部落格有許多文章都是從大家的提問而來,多閱讀一定能增進對無形運作的了解,將來也會集結成書。感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留言注意事項:
如果您想講悄悄話,不想公開讓他人知道,請勿在此留言,而是必須填寫右側的"與我們聯絡"表單,填入您的名字及您的電子郵件,還有您所要留言的內容,系統會將您的留言傳送到草原的郵件信箱,他人就不會看到您所留的內容,草原會以您所留的電子郵件以回信方式回覆您,若您留言後想收到後續的回覆通知,請您在發佈之前記得勾選旁邊的"通知我"功能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