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7日 星期四

請選您最喜歡的一則心靈雨露與我們分享!(一)

請選您最喜歡的一則心靈雨露與我們分享!〈二〉
文章日期:2010-10-07 13:37


第六本《明矜觀蓮而心悅》中的心靈雨露,請選您最喜歡的一則與我們分享!



心靈雨露(一)
   
前世因果,後世連結,牽手同心增上緣,

相互提攜,佛心相連,極樂世界再聚緣。 

  

心靈雨露(二)
  
人世間虛虛實實,常把今生夢當真,

夢醒時刻驚身處,是喜是悲此世間。 

  

心靈雨露(三)
  
從另一個角度看挫折,它也像是產前的陣痛期,

痛過後,甜美的果實,歡樂的喜悅才會隨之來到。 

  

心靈雨露(四)

仰仗佛菩薩的慈悲救渡,救贖我的心靈,

解除我的憂惱,

讓我的心知道方向,不再迷路,不再錯而不知。 


心靈雨露(五)

任何事皆是因緣法,有因有果,

很多事怪不得別人,

必須從自省開始,才能有改善的機會。 


心靈雨露(六)
  
人身難得,因為人類會思考、感覺、認知,進而學習。

在人道,我們可以透過適當的方法處理痛苦,並減輕惡業,

在畜牲道就不行了。(達賴喇嘛法語) 


心靈雨露(七)

凡夫看不見無形眾生,但不代表他們不存在。

佛菩薩慈悲對待每一道的眾生,

給予每一道眾生反省、懺悔的機會,

為了渡化一切有情,佛菩薩不辭辛勞東奔西走。 


心靈雨露(八)
  
認真盡責,正派善良,

都是在累積自身福德,

再多做善事,則吉人就有天相。 


心靈雨露(九)

佛法妙藥,也只有懂的人,才會珍惜與善用。 

  

心靈雨露(十)
  
不經一番寒徹骨,哪得梅花撲鼻香。

我亦聞到了檀香,那是佛菩薩激勵我們,

所給予特殊美好的感應。 

  

心靈雨露(十一)

十年修得同船渡,百年修得共枕眠,請珍惜與另一半的情緣。

常溝通,多寬容,相體諒,堅持互訂終身時的濃清愛意,

縱然前世尚有惡因子,在今生共同的學習中,也要轉為善因緣。 

  

心靈雨露(十二)
  
當人在痛苦徬徨時,心要能靜下來,

不能人云亦云,失去準則。

善知識很重要,善因緣更重要,

而這些機緣,皆在平時為人處事的累積中。 

  

心靈雨露(十三)

接觸佛法,跳脫困境,使心安頓。

「人外有人,天外有天」──尚有另一個空間啊!

換一個角度想,心會更開闊。 

  

心靈雨露(十四)

所謂真金不怕火煉,要能經得起邪眾處處干擾,種種挑戰,才是真正實力。

佛菩薩不斷給予弟子淬煉,就是希望弟子換鐵成鋼。 

   

心靈雨露(十五)
  
有修為的佛弟子,在人世間不是享福的,是有無形擔當的,

縱然挫折比別人多了一點,也一定會化險為夷、苦盡甘來。

畢竟挫折是修行的過程。 

  

心靈雨露(十六)
  
健康是最重要的財富,但我們經常忽略它,

老是追求身外的事物,直到有一天,身體發生警訊了,

才驚覺,人生中許多事被我們錯過,

而我所剩下的日子竟然是來日無多…… 

  

心靈雨露(十七)
  
有時人生的許多境遇是老天爺早就安排好的,有其用意,

我們除了順受,亦要從中學習到道理,才不枉一生此行。 

  

心靈雨露(十八)
  
佛菩薩有三身(錄自《淨願寺佛法概要》)

  
一、為法身:心包太虛,量周沙界,印度話「毗盧遮那」為遍一切處,清淨法身,猶如虛空一樣,圓滿周遍十方世界。


二、為報身:積聚一切種智以為身,即惑淨智滿,正如讚佛偈說的:「阿彌陀佛身金色,相好光明無等倫,白毫宛轉五須彌,紺目澄清四大海。」


三、為化身:有示生化身與應生化身。

示生化身佛:悉達多太子示現八成道:離兜率、降皇宮、入母胎、出母胎、出家、降魔、轉法輪、成佛道。

應生化身:如《觀世音菩薩普門品》中所寫:「……應以小王身得度者,即現小王身而為說法, 應以 居士身得度者,即現居士身而為說法……隨類化身。」 



心靈雨露(十九)

身體是一個臭皮囊,保養它,是為了慧命,

是為了福慧雙修,並非為執著貪取而來。 

  

心靈雨露(二十)
  
孩子的心性很單純,他們不斷吸收周遭的一切,

什麼樣的家長帶出什麼樣的孩子,

父母、老師皆扮演著他們人生中重要的角色,

給予孩子因果概念,佛法種子,則福報便已經在無形中慢慢滋長。 


心靈雨露(二十一)


十年風水輪流轉,風光時不可驕傲,為富不仁,

落難時也不要懷憂喪志,

謹記:心善、能助人、不計較,能積極的態度,就是本錢。 

  

心靈雨露(二十二)

生命的本質是苦,我們的行為、經驗,無不受制於業與煩惱。

「有漏」指業與煩惱的果,所以有漏皆苦。

我們的存在是由心所造──業力驅動了眾生輪迴,而造業的動機是由煩惱而

來,而煩惱緣自於根本無明及我執。(達賴喇嘛法語) 

  

心靈雨露(二十三)


問世間情為何物?直叫人生死「輪迴」,

人生無常情亦無常,

唯有昇華了悟,才能提攜「極樂」。 

  

心靈雨露(二十四)
  
印經、放生、唸佛、拜佛皆助緣,

重要的是我們的心,

是心決定未來的去處與方向。 


心靈雨露(二十五)
  
生活中處處是道場,身行佛法事,心懂佛法理,

是內求其道,而不外求其道。 

  

心靈雨露(二十六)
  
起心動念經常有,心不寧靜起風波,

若懂自心能調伏,少欲知足解煩憂。


*********************

以下為讀者對本篇文章的回應:


芸兒 於 2010-10-17 21:21:00 回應: 

大家安安啊…

小草107要和大家分享的是~


心靈雨露(一)

前世因果,後世連結,牽手同心增上緣,

相互提攜,佛心相連,極樂世界再聚緣。

溫暖幸福感覺,一種希望的力量…




心靈雨露(二十四)
  
印經、放生、唸佛、拜佛皆助緣,

重要的是我們的心,

是心決定未來的去處與方向。

這是末學目前皆努力學習護持的課題,

但求能於菩薩道上精進再精進。


末學小草107感恩合十




籦籬 於 2010-10-16 23:07:08 回應:

前世因果,後世連結,牽手同心增上緣,

相互提攜,佛心相連,極樂世界再聚緣。 




暐&棱天地 於 2010-10-15 09:57:24 回應:


心靈雨露(一)
   
前世因果,後世連結,牽手同心增上緣,

相互提攜,佛心相連,極樂世界再聚緣。
  

讓我覺得好幸福的感覺..




月光橘(小草21) 於 2010-10-11 22:59:18 回應:


我選25 也是最近生活及工作中的體會 每一份心都出自"為別人好" 做得自然很快樂 佛法是要用在生活上的 不是出世專用



心柔 於 2010-10-11 20:56:14 回應:

我要選15有修為的佛弟子,在人世間不是享福的,是有無形擔當的,縱然挫折比別人多了一點,也一定會化險為夷、苦盡甘來。畢竟挫折是修行的過程。 

因為最近太常有人問我,我吃素也唸佛多年,為什麼日子還是這麼難過,這麼多挑戰(他體質可以看到眾生,但不敢幫忙,因為以前幫忙抓交替的自己卻反而被整很慘,所以他現在都跑的遠遠的)。為什麼沒學佛的日子卻過得那麼舒適,都不痛不癢,毫無影響。所以我希望大家可以再多看這心靈雨露一眼,心理就會勇氣充滿~~努力向前衝。



Ivy【小草 84】 於 2010-10-11 19:06:42 回應: 


我選11,最近因意見不合,才跟老公冷戰過,所以很有感覺耶!



Sandra 於 2010-10-10 20:32:49 回應:


心靈雨露十二

這幾月來體會最深的就是善知識和善因緣

給我莫大的幫助...

感恩!!




阿如 於 2010-10-09 15:15:40 回應: 


心靈雨露(十二)

當人在痛苦徬徨時,心要能靜下來,

不能人云亦云,失去準則。

善知識很重要,善因緣更重要,

而這些機緣,皆在平時為人處事的累積中。

心靈雨露(十七)

有時人生的許多境遇是老天爺早就安排好的,有其用意,

我們除了順受,亦要從中學習到道理,才不枉一生此行。 




屁屁 於 2010-10-08 20:34:36 回應: 


我選一...
  

心靈雨露(一)

  
前世因果,後世連結,牽手同心增上緣,

相互提攜,佛心相連,極樂世界再聚緣。 




kikaa 於 2010-10-07 20:17:10 回應:


24~25  




小草懸 於 2010-10-07 17:45:54 回應: 


我很貪心,可以全包嗎?

其中讓我感到印象深刻的,就是"問世間情為何物?直叫人生死輪迴"

真的好貼切~

5 則留言:

  1. 最近草原開始熱鬧起來,回來複習文章,就發表自己的看法囉。

    我最喜歡第二十五則:
    「生活中處處是道場,身行佛法事,心懂佛法理,
    是內求其道,而不外求其道。 」

    雖然接觸佛法的時間不算短,但是對佛法的認識仍然有很大的進步空間
    很長一段時間把佛法和生活分開。
    後來逐漸體會到,佛法必須要進入內心,才能在生活中表現出來
    當內心有佛法
    人生就會像裝上自動導航
    目標和路徑會從眼花撩亂的人生地圖中被指引出來。

    當一個人的內心有佛法,即使不常參加法會
    他也可以不斷的利益眾生,他的功德會每天每天的增長
    於是可以有所承擔。

    這也是最困難的。
    參加法會,聽聞上師說法,會很自然心生歡喜
    但回到人世間這個修羅場
    各種人,各式的考驗和挫折
    很難保持心中的平靜和歡喜。

    不過佛菩薩對我們非常慈悲
    只要有上進心,不怕一次又一次的挑戰失敗
    就總會有機會修心通過,更上層樓的。

    回覆刪除
  2. 小草114_妙澄

    對於「心靈雨露(十五)」特別有同感
    有修為的佛弟子,在人世間不是享福的,是有無形擔當的,
    縱然挫折比別人多了一點,也一定會化險為夷、苦盡甘來。
    畢竟挫折是修行的過程。
    ----------------------------------------------
    心得:
    一路走來的苦只有自己知道,尤其當親人在受苦時,我特別可以感同身受
    每天的老實念佛,每天拜託佛菩薩幫忙,但願佛菩薩不要嫌我煩
    堅持努力陪伴親人走過各種關卡外,更讓自己持續保持正念
    雖然在陪伴時也受到不少干擾,多次也被人莫明陷害其中。
    最後都在佛菩薩的幫忙下幫我化解危機。

    我和家人,走過這些風雨的日子
    更相信佛菩薩一直都在我們身邊陪著我們

    原本要被瓦解的一家人
    感謝明衿老師的一句一字的記錄
    最後因為按照書上所說,要堅持與信念

    這些苦日子讓我沒有放棄希望,讓我堅持到最後
    真的,讓我走了過來......

    感謝菩薩救我們一家人
    我相信,佛弟子絕不是來享受的會苦盡甘來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妙澄您好,我是小草俊德。
      您的回應讓我十分有同感,前陣子剛好經歷爺爺重病,差一點發出病危通知。那一刻,內心除了無比煎熬,實在是不知道怎麼辦。只好握著爺爺的手,不斷的持念「蓮師心咒」和「六字大明咒」。儘快迴向。

      爺爺因昏迷不醒需要插上鼻胃管,護理師在操作時,我看到爺爺痛苦的神情,眼淚都要掉下來,實在太心疼了!

      但是書中的道理我深信不疑,只要多做功德迴向,佛菩薩會有所安排。不管佛菩薩如何安排,最後的結果我必須學習去接受。

      於是替爺爺參加尊勝佛母千供、隨喜參加各式法會,並且不斷的迴向六字大明咒。

      後來爺爺出院,雖然身體還是不太好,但對我們家的人來說,這個是非常棒的感應故事。

      佛法讓我們思維無常,仔細思維,會更體會小老師九歲時的話語【人世間的一切都是虛假,只有回去極樂世界才是真的】。

      與您分享,很歡喜見到您,願以後多交流分享,彼此打氣。

      刪除
    2. 妙澄您好,

        看了您的回應文,相信您這一路走來感觸非常的多,我想您一定也是個福報很大的人,能遇到佛法,並且深入實踐,擁有這樣的人身是很難得的,也是很寶貴的。
      然後我也要感恩我能與這套書結緣,這麼多年來帶給了我莫大的幫助,亦幫助家人也能接觸佛法,與佛法結下緣份。

      刪除
    3. TO:小草俊德

      我佛慈悲,能來到這裡都是擁有一顆善良及慈悲心的人
      您體會過親人的病苦,就更懂得佛法所妙之處了
      也因為家中有一個正能量陪伴,所以病人的苦才能縮短一些時間
      我們大家都受恩於文字中一字一句
      我們也要記得佛菩薩的提醒,人世間假相能喚醒我們內心的佛性出現。
      我們大家也要努力照顧自己,未來必定能在極樂世界與大家見面。
      謝謝俊德的分享,我也相信,佛菩薩會讓有相信的人看到神蹟的。

      TO:小草Mandy
      我的結緣,還是在圖書館看到這本書裡面的文字怎麼這麼特別?
      透過書中電話才詢問到可以有買書的管道
      俗稱有佛法就有辨法,做對一個決定,做起事來就特別順利。
      無論遇到什麼困境,都要相信佛菩薩會幫我們做最好的安排
      謝謝你的加油打氣^_^

      刪除

留言注意事項:
如果您想講悄悄話,不想公開讓他人知道,請勿在此留言,而是必須填寫右側的"與我們聯絡"表單,填入您的名字及您的電子郵件,還有您所要留言的內容,系統會將您的留言傳送到草原的郵件信箱,他人就不會看到您所留的內容,草原會以您所留的電子郵件以回信方式回覆您,若您留言後想收到後續的回覆通知,請您在發佈之前記得勾選旁邊的"通知我"功能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