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13日 星期日

時事題1 只看草原文化系列書的DM介紹,就說明矜是著了魔而不自知;究竟她真的看了明矜的書了嗎?明矜真的著魔了嗎?為什麼?

時事題1
文章日期:2010-06-13 23:21

〈時事題〉:橘子碰了一個小釘子,她欲推薦的對象,只看了DM一眼,就說明矜是著了魔而不自知;究竟她真的看了明矜的書了嗎?明矜真的著魔了嗎?為什麼?


答:在書中,我們一直強調不著神通,因為神通不敵業力,而且一定要有正知正見,所以在第四本書的第一章「以正信對治亂法」便是告訴大家如何辨別正邪,勿入魔境,書中佛菩薩一直叮嚀我們,要老實修行,所以我也沒有神通,至於小老師的通,是因為佛菩薩派她來協助我們任務的進行,所以她的通有其必要性,在當時,我們也怕著魔境,所以有求證,於是在第一本書的開頭,就寫了小老師的求證之路,如果小老師是著魔的話,那麼尊貴的直貢法王、蒙古法王、竹旺仁波切也不會因緣蒞臨小老師的家,而小老師也不會在達賴喇嘛的法會現場上見到一幕幕的真實啊!可知達賴喇嘛是觀世菩薩乘願再來的應化身;再者,小老師也不可能於兩歲時拜見西安大慈恩寺的一代高僧-隆圓法師(法師已於數年前往生,關於隆圓法師後續的故事記錄在第14本書中)

也不可能在六歲時於證嚴上人的面前表演大悲咒唱誦,而獲得滿堂彩。(有興趣的人,歡迎詳閱我們的第一本書)。


如果沒有小老師的通,我們又怎麼能聽到佛菩薩的慈言教誨呢?


是真的假不了,是假的真不了。


第二,每一個人都要為自已的身口意業負責,因果是紮紮實實的,絕對逃不掉,明矜若無佛菩薩導引,亦不敢言論造次,若心不正,意不正,十八層地獄有我份!所以啊,我比各位還怕因果耶。


三、很可惜,很多人沒有詳閱我的書,就先下評語,但他們一樣也得為自己的言論負責,不是嗎?


四、縱然學佛者,亦有程度及層次上的不同,誦很多的經、做很多的功課,皆是助緣,最重要是我們的心,是心決定『去處』喔!貪、瞋、癡、我執……等等皆是障礙,不得不慎呀!


五、邪眾(壞心眼的鬼道眾生),沒有什麼好可怕的,若無業力,他們皆傷害不了我們,因為佛菩薩不允許,若有業力,自然另當別論。


也就因為有無形眾生,所以很多的因果才能彰顯,因為無形影響有形的運勢、身體狀況、意外……冤有頭債有主,如此因果業力也才能彰顯。


在第一本書中,我們也記錄了幫助入魔的呂 小姐,減輕其痛苦。我們的書,幫助了很多人,安慰很多人的心靈、減輕其傷痛;出書至今,沒有人知道明矜長什麼樣子,出書純粹是幫助別人。


大家也知道,出版社根本沒有賺錢,明矜也沒有拿到一毛錢的版稅,既不為名,也不為利,甚至不時助印經書、佈施、護持三寶,以佛弟子的身份來自我要求。而所說的一切也僅能以因果為憑,佛菩薩為證了。


各位小草們,大家任重道遠喔!

請相信我們真的很有福報。



Mandy 回應 :

我相信她看過書,但是看書有時只是翻閱某個片段也是看,只不過容易因此斷章取義,沒有完全理解;而且潛意識會影響看書的接收度,我自己也不是每本書都看得完,有時,有些書會不自覺反感,連買都不用買了; 有些書則是買了但就是看不完它,像鬼谷子的書,當時在賣場看到很便宜的價錢,所以就買回家了,心想,鬼谷子也是在古代也是赫赫有名的人物,應該可以從他身上學到一些東西,結果那本書已買了一年了,很奇怪,才薄薄一本,但就是看不完它,我也可以說,我看過鬼谷子這本書,但老實說,我沒有完全看懂。 

至於說明矜老師是著魔,我想,若是魔,應該就不會希望大家要好好修行,不會教大家怎麼修行,不會告訴大家只要自己好好修心,佛菩薩就會在身邊保護,更不會希望大家唸佛誦經了吧。

補充一下,我仍然希望橘子的這位朋友,如有這個機緣來這部落格逛逛時,看到這一段,能興起她重新詳讀明矜老師一系列書的心念,雖說並非唯有明矜老師的書才是善知識,這世上還有其他好多好多的善知識,但這麼多的善知識其實可以兼容的,很多道理是相通的,善知識不僅僅只是古老的經典而已,更何況,明矜老師也教大家要多誦這些古老經文呀。

在我讀了一些有關佛祖的小故事後(很多古老經典其實裡面就有許多佛祖與弟子們間的小故事),發現都能與 明矜老師舉的生活例子相呼應,只要用心想一下,一定會發現原來道理皆相同。

                 Mandy (小草10)

美麗ㄉ彩虹回應:

我看明衿師姐ㄉ書都很法喜

在我低潮時,我都會拿起來看

而且我覺得明衿師姐寫ㄉ都是真實不虛

只是有關邪眾方面,我是無法體會她對那方面 感應

所以還是會有疑惑

之前好心把第一本買新ㄉ

因為之前送人,缺了.想把明衿師姐ㄉ書給一位每天念法華經很用功ㄉ師兄看

他問我是什書

他說明衿師姐寫ㄉ感應書最好不要看

我 ...............

可是我還是歡喜買

每本都有(只是可能要給朋友帶去醫院結緣了)

我覺得明衿師姐寫書幫佛弟子ㄉ忙很大

她已經告訴我們答案了

我們後輩弟子不能考太差

一定要有90分以上才行


橘子 回應:

1. 我覺得她如Mandy所說,翻閱過,不是讀過。

2.我是個鐵齒的人,即使看了達賴喇嘛或其它高僧大德的著作,還是會想找理由去推翻。對於明矜的書,老實講我一開始也很想找碴,可是,我發現明矜書裡寫內容反而幫我解開了一些迷團,例如,我以前會覺得奇怪,難道去了極樂世界就妥當了,如果我在極樂世界只享受不修行,這樣也沒關係嗎?直到看了明矜的書,才得到解答。

3.愛找碴的個性讓我把明矜書裡的內容,拿來和經典以及師父平時說的法相對照,明矜書的內容除了淺顯易懂之外,與師父所說並無異處。例如,師父說:如果一個人身就像月亮一樣,那麼畜牲道的眾生就像星星那麼多,而餓鬼道的眾生就像恆河沙那麼的多,地獄道的眾生則多如微塵。明矜說,小老師所見,每個人身上皆卡了一大堆的眾生,一團一團黑黑的... 通常,我們所聽到的說法會說:有一個或數個。(伶X的書挺暢銷的,她就是後者的說法)

4.我們現在讀誦的佛經是佛陀的開示紀錄,內容幾乎都是佛陀與弟子或菩薩們的對話。明矜的書,記述的也是佛菩薩對我們的教誨,也是平常生活中與明矜家人和小老師的相處模式和對話記錄,我想讀完書的各位都知道,裡面只有叫我們"自己的業力自己還","累積功德很簡單,念佛因不受時間地點的限制是最方便的方法”,”抄經.誦經.念佛.....認真.負責.忍耐.不計較....", 而這些,正是自古以來,眾菩薩,高僧大德殷勤囑咐。

5.若是魔所助,那我們的書應該大大暢銷!而不是經營得這番辛苦,畢竟,興風作浪比安份守已來得容易也有趣多了。

6.著魔的人,多被境界所牽引,而明矜在知道自己的因緣以前,便已投身佛教事業之中,知道這大因緣以後,也未曾改變什麼(當然,人多的地方不能去,放生也去不得了),也未曾說什麼奉佛菩薩的命令下來,要來拯救世人... ,書裡只有謙遜的說:不好意思麻煩佛菩薩,佛菩薩們已經很辛苦了,我們自己找答案...(盧XX就自詡活佛轉世,化身為阿彌陀佛救度往生的弟子...)

7.以上,是我判斷的根據,不對的地方,還請指正... 

(OS: 橘子怎麼看這麼多丫理不達的書呀 @@ 什麼荒謬的言論都有 >< 真是糟糕耶)


Chrissy回應 :

我也覺得是"我執"太重,一般人都會對自己認為對的事情堅持一定是正確的,但是,我也常常發現...開放胸襟聽聽別人說什麼,也會發現不同的看法與視野,進而可以自省是否自己一直認為正確的事的確就是真的呢?

我也發現,佛教徒比較可以接受別人傳教(基於尊重),不會直接批評;但因釋迦牟尼佛反對以神通示現(不著於相),所以我想這個師姐應該是以此直覺反應明衿著魔了,也因此"我執"而不願細看書中內容。

其實多看相關書籍還是有益的,書中內容反映著作人思想,在閱讀當中我們也會因此感到喜悅或厭惡;至少我可以確定在讀心靈語錄系列時,內心是充滿喜悅(許多不清楚與不知如何修習的地方獲得解答)與如釋重負(因為跟自己所認為的佛菩薩是相同的),所以我也推薦這套書給我的朋友跟家人看喔!

                  小草 17 法言

籦籬(佛草89) :

呵呵,每個人心中都有魔,沒有賺錢的事,有誰像明矜師姐這樣子作呢?現代的人喜歡枇評人家,還沒有了解別人與看法,就只有造口業而已,像哥白尼說地球是圓,有誰相信他,最後還是被教會的處死,有些理論是需要印證沒有錯,但是也不用枇評別人,例如明矜師姐書中所提的有位通靈的伶x的書我也看過了,我沒有對她有指教,只不過看完沒有歡喜的感覺,只有悲歡你就是知道它真的不適合悲觀的人家閱讀,因為今生已經不用努力了,反正就前世已經註定了,我還忙什麼呢?

今日去圖書館已經有看到有些佛教的同門已經把一些證據反正她的說法,這是好的,反正佛說有有8萬4仟法門可以修,何必管它是禪宗、淨士宗、密宗等等,只要心能夠歡喜與高興,找一位與自己有緣是師父皈依,找一部適合的經、咒成為自己修行的法門,何必管他人怎麼說,也不用叫別人要修什麼,每個人可以找到自己的信抑,修道與天主與基督教都好,總之就是尊重對方的不要強迫對方(佛陀也修過婆羅門教),就對了,今世的修行的法門都是跟前世所修有緣,我們要發願、行願、然後勸人為善、有菩提心都是好,我想菩薩與佛陀都很高興我們作為,很多事是能要印證的,哥白尼被牛頓推翻,牛頓又被愛因斯坦推翻,將來愛因斯坦也會被推翻。

但是佛陀說要觀照我們的心,二仟多年不曾被推翻,這是先人智慧,我們要好好保存,善加利用,天天感恩不抱怨、阿彌陀佛 。


***************

以下為讀者對本篇文章的回應:

(小草12) 於 2010-06-18 23:57:43 回應:


我一直在想要不要把每天勤念法華經師兄的近況說說呢

他是我學妹同事.之前在同科室.學妹就被兩個男生欺負.一個就是他一個是組長

學妹後來受不了離開那個科室了

我也是聽學妹說的

說他之前高調跟大家宣佈被某知名佛教團體的某個部門高薪聘過去

結果科內同事有人得知他做不到一個月就就離職了

後來因為原來工作場合沒有人跟他聯絡也不知他現在在哪

我永遠忘不了我跟他推薦明衿師姐的書加上年輕時難免講話比較直(
對於事實的真相我都是說的很順沒考慮到大男人的愛面子阿!!)

那時跟他講算命這件事我把明衿師姐的觀念跟他說也看了凡四訓

因為他的成長環境遇到一個道教慈悲有修又懂的算命的老師救他一命

他都會去點什麼燈的

我覺得他很可惜

每天都會念法華經一卷的人

他的心卻比我這個沒讀什麼經的人還糟糕

當時聽學妹說他缺點真不符合佛弟子應有作為

如果他的心能放寬些去接受明衿師姐寫的書

相信他不可言語.一定會很棒

自從我不給他面子跟他說了一堆佛弟子不該相信算命

他老兄竟把我msn封鎖了失去一個善機會

我覺得對於佛學本來大家認知會有差

程度體悟也不同

大家可以在一起學習阿分享阿

而且男女老少沒分年紀

大家都是平等的

我也部會因為你是不對的就瞧不起你.覺得自己很厲害

因為不到終點是不知自己修的如何是上升還是墮落都還不知哩!!

最後我要引用佛菩薩於你左右第45頁

心靈雨露

一個人一旦被主觀的心念限制時心不能清明,

也就失去了許多善機會.

還有我最想說的是比我年輕的小草們就接觸到明衿師姐寫的書

妳們真是幸福還有是明衿師姐的親朋好友也是幸福的!!

若我早個十年來看明衿師姐的書不知該有多好呢!!



心靈路口 於 2010-06-15 16:33:31 回應: 

我想起來了 
我記得我小時後好像大約是七歲還是十歲左右吧
有聽到過小老師在證嚴上人那邊念大悲咒
因為我媽當時已經轉跑慈濟了
那時我娘親就這樣訓我的 你看看人家小女孩那麼小 那麼利害會念大悲咒 還是背起來的呢! 你呢!? 學得來嗎! 
我當時呆呆的@@"...... 
心裡只有一個想法....大悲咒.....什麼東西呀......跟他不熟....
會念那個有什麼用處哦...... 不就跟背書一樣ㄇ...... 
聽完之後 只好敷衍一下我媽說~ 哦~ 好利害喔~^^




空竹 於 2010-06-14 14:06:46 回應:

說人是魔者,即是麻鬼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留言注意事項:
如果您想講悄悄話,不想公開讓他人知道,請勿在此留言,而是必須填寫右側的"與我們聯絡"表單,填入您的名字及您的電子郵件,還有您所要留言的內容,系統會將您的留言傳送到草原的郵件信箱,他人就不會看到您所留的內容,草原會以您所留的電子郵件以回信方式回覆您,若您留言後想收到後續的回覆通知,請您在發佈之前記得勾選旁邊的"通知我"功能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