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25日 星期五

一年時光

一年時光
文章日期:2010-06-24 12:15

文/懿蓁

  轉眼間,忽然間察覺到自己在此工作了一年了。還記得當年好想來骨髓中心工作,是因為一個八歲大陸小女孩,自路邊被好心養父撿回照顧。六.七歲乖巧的她,因自己罹患白血病,看著爸爸因治療費用的日漸憂慮的臉龐,小妹妹對爸爸說:「爸爸我想死」,因她知道家裏沒錢治療,八歲的她,代替不識字的爸爸在自己病歷本一筆一筆寫下:「自願放棄治療」,但社會大眾的愛心讓她可得以繼續接受化療。化療期間,再痛再苦小妹妹卻連吭聲、流淚都沒有。
疾病末期,小妹妹寫封信,告訴有愛心的記者阿姨一定要好好注意養父,請爸爸不要生氣不要跳樓,並自願將社會大眾募款救她的金錢送給七個小朋友。墓碑寫著:「我來過,我很乖。」看著文章的同時,那樣的時刻我除了感動流淚,更重要的,我對著文章內的小妹妹照片,與她勾勾手,對她答應,我會到骨髓中心幫助好多像她一樣的小朋友。夜晚,夢見了一束各種顏色好美的玫瑰花,害羞的自己想著是哪位男孩送給我的呢?原來是這位小妹妹送我的,這場夢彷彿是為這份工作的祝福。 

  還記得,去年剛熟悉業務的我,在遇到與我同年的捐者男孩,這麼地寫下了一封信給病患小朋友: 


「可愛的小朋友: 


希望在你看到這張卡片的時候,你已經是個健康的小孩了! 


相信這是一個艱難的過程,但要相信你自己,一切都會度過,人生的旅程也是如此,今後無論遭遇任何挫折,你也能比別人更勇敢的去面對。 


希望你能愛惜自己的生命,珍惜你身邊的人,尤其是你的父母家人,畢竟他們曾經那樣的替你憂心,也希望你樂於助人,無論是你所熟識的人,或者只是一個素昧平生的陌生人,那都是難能可貴,祝福您! 


一個珍惜和你有緣的人」 


  這樣的一封信,不僅僅只是鼓勵病患而言,也鼓勵到了身為承辦同仁的我。而更值得感恩的,是過了三個月後,病患小妹妹也寫了一封信給大哥哥:「哥哥,收到了您的信,我好開心,您在手術時一定很疼吧!謝謝你給我的生命與對我的鼓勵,我現在已經出院了。」 


  還記得,今年年初,忽然接到一個需要超緊急處理的個案,捐者自己也有二位年幼小朋友,但依然義無反顧地願意。直到取髓醫師前來,我們才知道原來病患是位年輕男子,而他太太現在有孕在身。很巧合地,當台灣這裡的捐者正在抽取骨髓幹細胞時,也是他寶貝女兒出生的時刻。二週後,當骨髓中心收到來自他們全家福一起雀躍的照片時,實在無法形容心中滿滿地喜悅與感恩。 


  還記得,今年年中,在全台灣大學聯考考生普遍在做最後衝刺的時刻,因病患身體危急,裡頭有一位男孩卻需要在這樣的時刻捐贈。當男孩知道病患命在旦夕時,男孩堅定決定願意,彷彿佛菩薩體會到男孩的真心大愛,恰巧過了幾天病患因發燒而暫緩移植日期,讓男孩可安心先準備好大考。待真正移植日期到來時,取髓醫師送來一張來自病患的感謝信。這是位年輕太太,小孩才一歲多,當知道自己得到血癌,想到自己最深愛最珍愛的父母、丈夫、小孩時,實在真的好捨不得離開這世間。因此當知道來自遙遠的台灣卻有一位男孩願意救她時,全家都哭了,無限無限地感恩這位男孩。而這位男孩上台時對師公上人證嚴法師分享:「上人,我好想考上慈濟的學校喔!」上人慈顏微笑著說:「你這麼善良,一定沒問題!」過了一個月,中心收到來自志工的電話,告知這位男孩真的如願考上了慈濟技術學院。 


  而最深刻的是有一回,我在機場上遇到了骨髓捐贈的捐者。昨日剛手術的她,一拐一拐需要人攙扶,但她只說:「我這不算什麼,因為…生命很可貴!!」並露出十分堅定的微笑。那時碰巧遇到挫折的自己,短短一句話,小小相遇的片刻,卻讓自己頓時紅了眼眶,成為日後自己努力下去的動力。 


  一路走來,每個捐者對我而言,不是白紙黑字上的一個個重複名字,而是一個個真實回憶。捐贈骨髓,那樣一刻珍貴而又短暫的幾天時光,何其有幸,我能與你們因病患而結緣。每天每天,自己夜晚念著佛經,告訴著自己最喜愛的觀世音菩薩:期待與我有緣的每位捐者,都能平安順利。期待捐贈時其幹細胞數量都能達到病患期待的數目,讓捐者無私的愛心真的可以送給病患,讓病患可以恢復健康,重新擁有一個亮麗人生。期待捐者捐贈過程一切平安、健康、順利、圓滿,也深深祝福每位骨髓志工平安、快樂與幸福,再次感恩這一年來與我有緣的每一個人。 



***********************
以下為讀者對本篇文章的回應:

子晴﹝小草108﹞ 於 2010-06-24 22:39:45 回應 

看完之後眼睛濕濕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留言注意事項:
如果您想講悄悄話,不想公開讓他人知道,請勿在此留言,而是必須填寫右側的"與我們聯絡"表單,填入您的名字及您的電子郵件,還有您所要留言的內容,系統會將您的留言傳送到草原的郵件信箱,他人就不會看到您所留的內容,草原會以您所留的電子郵件以回信方式回覆您,若您留言後想收到後續的回覆通知,請您在發佈之前記得勾選旁邊的"通知我"功能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