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11日 星期五

溫故知新2 明矜等人經常助印經書,與人結緣,為何她自己這一套書不集資來與大家結緣,而要大家自己購買呢?


溫故知新2

文章日期:2010-06-11 13:18
溫故知新 2

◎明矜等人經常助印經書,與人結緣,為何她自己這一套書不集資來與大家結緣,而要大家自己購買呢?


答:因為佛菩薩要讓大家自植福田、自累功德。若明矜以結緣的方式送書,恐怕邪眾就要把明矜家淹沒了〈我們家比較特別,一送書就得接更多,有的人業力重,又不信因果,小老師就會叫我們不必送,所以我們送書得看因緣〉!書若是結緣,恐應付眾多眾多邪眾,要再寫下一本書,恐無餘力再接另一波,各位也就看不到我們後續的故事了。


【小草們的回應】:


Chrissy:我想應該是這樣可以有讓讀者有自己累積功德的機會,也是佛菩薩的用心啊!


Mandy:這個問題我也納悶了很久,其實也曾想過贊助一下金錢(之前很早很早的時候,曾有其他小草在部落格上提議過),不過我想, 如果真的有需要,早就公告出來跟小草們說要募集資金了,也許佛菩薩們另有深意。 後來想說,也許可以自己花一點錢訂一些書,然後再拿去寺廟結緣。 近期出版社說要印DM,我突然覺得,花錢買書我還得傷腦筋怎麼帶去廟裡,一次大概也帶不了太多,而且廟裡放善書的位子通常是滿滿的,能放新書的空間恐怕不會太多,也無法放太多本,能發現這個資訊的人也就有限,效益似乎不夠彰顯,所以放DM也許是更好的辦法,一本也才二百多元,其實一般人都負擔得起,最後決定初期還是先以傳播訊息為主吧,我相信只要是有緣份的人,就會來買書。 

妮妮:我想這應該是佛菩薩的意念,如果是以結緣的方式送書,便會引來更多的眾生,造成明矜師姊家的負擔,我相信,當因緣俱足時,有緣的人,便會有善的力量牽引而到。

橘子(小草21):我覺得,就像第一題的答案一樣,會想買這套書的,基本上大家的頻率應該不會差太遠,認同的佛弟子就會小草一樣,一個一個接力,把力量連結起來。咱們就會形成一個無形的、正的力量的網 。(是像打漁那樣張網來個大豐收嗎 @@) 而且,這片福田,又可以讓大家一起撥種。 
如果是集資與大家結緣,除了少數人得以植福之外,拿到書的人也不見得會珍惜,因為得到書的人,也許非同道中人。駑鈍的橘子只能想到這一層,期待解答快點公布。

懿蓁(小草3) :推橘子說的話~~ 慈濟的師公上人證嚴法師說唷,希望慈濟人不要自己買上人的書送別人,被送的人不一定會好好珍惜,自己決定買書,自己才會很珍惜很珍惜。(因為是自己花的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留言注意事項:
如果您想講悄悄話,不想公開讓他人知道,請勿在此留言,而是必須填寫右側的"與我們聯絡"表單,填入您的名字及您的電子郵件,還有您所要留言的內容,系統會將您的留言傳送到草原的郵件信箱,他人就不會看到您所留的內容,草原會以您所留的電子郵件以回信方式回覆您,若您留言後想收到後續的回覆通知,請您在發佈之前記得勾選旁邊的"通知我"功能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