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21日 星期一

一串故事/再算命

一串故事/再算命
文章日期:2010-06-20 19:08

文/月光橘

今年過年,C趁著年假又到我家小住幾天,而且又約了高雄那位通靈的要問事。


這回我跟C一同前往,那是個尋常的公寓住家,一點也看不出來有在幫人問事,我不知道那裡的氣場是好還不好,反正我就是一直打嗝(像胃酸的時候,一堆氣往上衝一樣)。

輪到我時,C特別問了我的前世,她閉上眼睛一會後說:「做錯事下來的,要好好修,不然回不去。」我心裡暗想:菩薩啊!這劑藥下得猛哦!不但和上次的說法全然不同,而且,這次是"岌岌可危",我想,這是破除我慢和破除被境界所惑的最佳良藥。

C馬上回問:「可是上次有位老師說她是菩薩下來的耶!」

通靈者:「不是!菩薩下來的不會這樣。」(OS:嗚……不會怎樣?我是怎樣?有這麼差嗎?)當時還真是給它受了一點點傷害,呵呵!不過,頭一次我也是給它小小的開心啊!於是,這一正一負好像在心底開始中和起來,任何一種說法再不會讓我有喜或悲的感覺。

照慣例,我也要問上孩子一問。

當我寫下孩子的名字和年齡時,她搖搖頭說:「這小孩不好養,而且不長壽。」(現在的OS:喂喂喂!大過年的說人家不長壽,有沒有禮貌啊!當時的OS:怎麼會這樣……我的寶貝…… 孩子天真的模樣瞬間浮上眼前,一想到有可能失去孩子,淚水滿上佔據眼眶……)

我又寫了大兒子的名字和年齡,她搖搖頭:「為什麼都是男的?沒有女兒嗎?男的命都不長……」老天!當下真的有如晴天霹靂!!我前篇日記有說過,我夫家的男丁一向單傳且早夭,所以,我很快就相信了通靈者的話。

C聽了比我還緊張,連忙問:「有方法可以化解嗎?」

通靈者閉上雙眼,好久才告訴我:「是你們家祖先的問題。」我先生?她說不是,是老的。夫家的奶奶?也不是,是男的。那麼是夫家的爺爺?也不太像,更老!……好吧!那就是列祖列宗的某一位老祖宗了。

通靈者說:「你們祖先做過缺德事,一個婢女被主人欺負後懷孕,又被女主人推落枯井活埋,因為懷孕並不是她願意的,而且一屍兩命,臨死前下了咀咒,所以怨氣很重。沒有一位菩薩願意出面化解,妳只能祈求觀世音菩薩,看她願不願意幫忙化解了。」

我當時聽這個故事時,兩隻手全起了雞皮疙瘩,因為,才聽了起頭,我就知道後面故事的結局。忘了是誰曾經告訴過我這個故事,也許是夫家的姑姑或奶奶, 也許是夢裡,而且,我好像也曾聽誰說過,我娘家這裡的祖先曾受過咀咒,所以,我外婆、姨婆、阿姨、表妹、媽媽、妹妹……兒子生的女兒不受咀咒,可女兒的女兒的女兒將會一直受到咀咒下去。

一開始,我還很開心生了兒子,雖然我忘記到底是從哪裡聽來咀咒之說,但,生了兒子,能脫離咀咒也是好的。只是沒想到,夫家男丁也是這般"歹命",我的孩子無論是男是女,都逃離不了這咀咒的捉弄,合該是某一世,犯了什麼大錯,才會讓自己註定要承受這一關……

回家後,我一個人偷哭,暗暗的偷哭。學佛後我沒有這麼無助過,就 連我 先生往生的時候,我都堅強的撐過來了,也許嚐過失去至親的痛,所以想到有可能又要面對這種錐心之痛,一時間便無法承受……

第二天,情緒比較好了,我堅信佛菩薩會給我力量,讓我幫助我的孩子扭轉逆境。既然這些咀咒都是因為"情欲"引起,我就必須教導我的孩子守五戒,並且 告知"邪淫"的可怕,並且要他們趕快做功課,努力迴向,在他們還無法讀誦經典的年紀裡,就由我加緊用功,加緊償還,其它的,就交給佛菩薩了。

第三天,經過兩夜的沈澱後,我有了不同的想法,我覺得是我公公及婆婆在待人處事上,善良、助人,所以佛菩薩不願讓這悲慘的惡性循環繼續下去,所以,賜給了我們二個小福星,要讓這咀咒在這一代劃上休止符。

想想,我的孩子何等有福報,從小就懂得禮佛、布施……

大兒子在五歲時,就跟著我向師父皈依,除此之外,也知道唸佛誦經的殊勝,最難能可貴的是他的一顆慈心。從小,我將他帶在身邊,布施、供養他都跟著我 做,甚至我忘記,或者沒注意到的時候,都會提醒我。去年,我說我想再皈依另個法師,兒子問我那是位怎樣的法師,聽我解說完後,也主動要求向那位法師皈依。  

今年暑假,補習班帶著他們到高雄美麗華旅遊,兒子看到生鮮部的魚兒死在魚缸裡,還會站在魚缸前幫魚兒助念"阿彌陀佛",隨行的老師見狀覺得好笑,回 來還學給我聽。兒子好像挺受傷的,問我:難道不應該幫死魚助唸嗎?牠好可憐啊!我說:當然要幫魚助唸,可是,如果你大聲念出來,老師或其它人或者同學看到了,會笑你搞不好還會罵你,這樣對他們不慈悲,因為他們沒有學佛,所以不知道唸佛的好處,才會笑你。你看,你做好事,他們卻笑你,這樣會害他們被菩薩扣功德,所以,下次我們唸小聲點,不然就在心裡默唸,才不會害別人被扣功德唷!兒子聽了才開心起來。

小兒子現在才滿二歲半,已經會隨著音樂唱誦"南無地藏菩薩"(發音不標準,都念成"阿薩"),看到佛像就合十說"阿逆活活"(阿彌陀佛),前陣子看"劉伯溫傳奇"還學裡面的一位法師到處加持,很是可愛。

我在想,是什麼樣的善因緣,才會讓這兩個小孩從小就懂得親近佛菩薩,如果我小時候就知道禮佛、布施、供養那該多好!可見這二個孩子比我強多了!!

以前C問我:「菩薩真的願意幫助我嗎?」我回答C:「如果妳是菩薩,具有一切廣大神通,妳願不願意幫助和你有相同問題的人?」C說當然願意,我便解釋:「我們的慈心不及佛菩薩的千萬分之一,都願意幫助像我們一樣痛苦的人了,何況是慈悲的佛菩薩,當然更願意救我們脫離苦海了。」

現在的我深深相信,佛菩薩會做最好的安排。我的孩子逃得過這些劫數,就是他們自修來的福報與佛菩薩慈悲救護,如果他們抵不過業力,那也要勇敢承擔,我也要勇敢承擔自己的業報。

啊!我只能說,祈求佛菩薩慈悲,給我力量來面對這一切!!

感想~

算命到底要算什麼?我們真的能做到不喜不憂嗎?真的很難!

與其聽了算命的說法後擔心受怕,還不如不要去聽;但如果能轉個彎,返照自省一般,又未嘗不是件好事,但我想這樣的人不多吧!

我的好朋友幾乎都很喜歡算命,他們很喜歡問"以前",問"以後",但對於那些算命老師給他們的勸告,例如要改變個性,例如要多持誦佛號,則是聽了就忘。如果不改變自己的某些行為,又怎麼會改變結果,這樣,算與不算又有什麼差別。算出來,知道了又如何?

本文引用自月光橘部落格




*********************
以下為讀者對本文的回應:

心靈路口 於 2010-06-23 23:57:31 回應: 


若真的想求因緣 可以念 一切如來心秘密全身舍利寶篋印陀羅尼
在佛經中有講到若持此咒 此經 
善夫良婦,不求自得;賢男美女,不禱自生;一切所願,任意滿足。
這只是其中的利益 持此經 咒功德是不可思議的 因為過去現在未來十方三世一切諸佛之舍利皆在其中
我在單身的時候 每日持108遍 也持大悲咒108遍 
原本工作 讀書 生活皆不順遂 更別說婚姻了
持至一兩年後 工作 讀書 生活 婚姻皆不求自得 
我的太太 漂亮 善良 持家 又肯跟著我學佛 也應證了此經的這段話
我沒有刻意去求 皆自然而然發生的
在此給大家作個參考




小草13 於 2010-06-22 00:31:22 回應:



哈哈哈哈哈哈~~ 佛化家庭很好啊~


草12沒說 我還真是不曉得 沒特別去注意到 

都提及了 那我就來好好留心看看

哈哈哈~ 感恩




(小草12) 於 2010-06-21 21:25:11 回應: 


小惠加油喔!!

妙法蓮華經妙莊嚴王本事品第二十七

想要組成佛化家庭可以多唸這一品

這是那位每天頌唸法華經師兄跟我說的!!

這品不會太長

很好念的

當然不是只有念這部經可以有好姻緣啦!呵呵!!




小草13 於 2010-06-21 00:13:04 回應: 

這.....

發現小草們都有的共同經驗  算命加問事

後來才發現 不 這是全民運動

誰都得要來算一下 

套一句廣告詞的 樓頂招樓腳 阿公招阿媽 阿爸招阿媽 成了全民運動

興緻高昂的問了一堆事 又將一堆問到的事擺在心裡揮不去

好的就放在心裡和嘴裡 愈來愈高傲

不好的就刻在心裡和嘴邊 時時刻刻無不拿出來一一檢視 看看中了哪幾項

把自己弄得太累



我也曾經問過啊~ 但也不準 

要不是師姐出書 以正視聽 我今天還會一直半信半疑下去 

一點也不曉得 佛弟子的命根本算不得 因為 一點也不準

哈哈哈~ 

很多的被說出來的事 自己也看不到 就算有心想幫 自己都做不好了怎麼幫別人

大寶法王也曾說 (拍謝很愛舉大寶法王說過的話)

你的過世父親在哪裡我不清楚 

我想 不是法王不清楚 而要我們先自救念經 先有機會救人(個人臆測)

所以總歸一句就是 還是回歸到 要念經 才有辦法

有佛法 才有辦法

有人說 面對無常時 誰有辦法say no  我想 是有的!

就是我們自己

自己不好好做自己該要做的事 連佛菩薩都很難幫忙

了凡四訓就是這個意思 嘿

加油了~

末法的確有太多太多似是而非的謬論 有太多的顛倒是非 黑白不分

照著經典走 跟著經典走 就是囉

小草惠最近在k法華經 真是 優美的一部經典啊~ 

一起加油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留言注意事項:
如果您想講悄悄話,不想公開讓他人知道,請勿在此留言,而是必須填寫右側的"與我們聯絡"表單,填入您的名字及您的電子郵件,還有您所要留言的內容,系統會將您的留言傳送到草原的郵件信箱,他人就不會看到您所留的內容,草原會以您所留的電子郵件以回信方式回覆您,若您留言後想收到後續的回覆通知,請您在發佈之前記得勾選旁邊的"通知我"功能哦。